close


 【雅典】02 c-市區papago

今天晚上八點半,要到雅典的派瑞斯港,搭夜班的船,前往克里特島。

我這這次會去三個小島:米克諾斯、聖托里尼、克里特(從雅點算過去,由近到遠。)而這三座小島,離雅典最遠的就是克里特(就地圖上看起來,他也最大。)

如果船班沒誤點,海上狀況好的話,預計是八個半小時會到!所以為了省下一天的飯店錢,又為了節省時間在搭船上面,所以今天是會睡在船上的。

八點半的船,阿中和我們約了六點在地鐵站集合。

在六點之前呢?我們逛完衛城,先去覓食去。

 

阿中帶我們去一家他覺得還不錯的PITA店,他說他每年來都會到這來吃。


最下面這三張分別是「牛肉PITA」、「豬肉PITA」、「雞肉PITA」是我們今天的午餐。

他們的PITA真的還滿好吃的說~夏天個人很愛~

PITA是餅皮包上肉類,裡面再加上洋蔥、蕃茄還有調味料,現在看起來是餅皮和肉分開在盤子上。

但大部份帶走的,還會有加薯條,和其它的東看,就看各家賣的特色,不過基本上是大同小異,而帶走的,他會整個餅皮捲住裡面的餡料,有點像…可麗餅,但他的餅皮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蔥油餅,只是沒有加蔥~!

外帶的看起來就是內用的看起來豐盛而且便宜,這是我們後來到小島上才知道的。所以後來,我們都是帶著走,不在裡面吃。

第一張拿啤酒的是螞蟻和螢聰,啤酒超大杯的啦!!這邊餐廳都會附上麵包,但都很硬,實在是吃不慣,很怕咬完牙齒會掉下來…哈!而且那個麵包是要另外收費的,如果不打算吃,就請服務人拿走,把他退掉,才不會結帳時算在裡面。(啤酒和麵包圖片,由Bug、Ant夫妻提供。)

右上那張則是希臘沙拉。中間那塊可不是豆腐,而是羊乳酪之類的東西。夏天一開始還以為那是豆腐哩!味道如何呢?嗯…可能吃不慣吧!只吃了一點點就沒吃了~那上面黑黑小小顆的是橄欖,超鹹的啦!

這四樣菜,我們五個人吃,都還吃不完,最後那個PITA是硬塞完的~可能因為我們這桌只有螢聰一個男生吧!

 

吃完飯,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小築、佳玉、螢聰、螞蟻到處去晃晃去。(螢聰和螞蟻是新婚夫妻,來希臘渡蜜月的啦!)

這家店的老闆娘認識阿中,可能因為阿中每年都會來二次吧!

店家有一個很漂亮的辣妹哦!他會說幾句簡單的中文,比如說「半價、半價」、「台灣」,後來我們還教他說「漂亮」,呵!

和辣妹合影。右邊那個阿媽是老闆娘。

他知道半價是折扣50%的意思,不過我不知道他們店裡的東西是不是真的都比外面便宜。阿中是建議我們先把價錢記下來,再去別家看看是不是這裡最便宜,因為阿中也不敢肯定。

看完之後,就算這裡是最便宜的,也不用急著買,因為我們還要去其它小島,再去別的小島比價~如果還是這邊最便宜,最後一天,我們還是會回到這裡,到時再來買,這樣一來,不用怕買貴了,二來,也不用加重行李的重量拉來拉去的。

 

在地鐵站賣水果的攤販。
他們的秤重的東西,還滿讓我意外的。台灣使用的電子秤先進多了。

 

2.99歐元的櫻桃。
這是我在希臘看到唯一一樣賣的比台灣便宜的東西!!而且還滿甜的說。
他們東西是以「公斤」計算。(台灣買賣蔬菜、水果都是以台斤計算,一台斤=0.6公斤)
若匯率以一比五十來算的話,他們一公斤的櫻桃才賣150元新台幣,而且這是高標,因為新台幣和歐元比還不到五十。在台灣,150大洋,可能只能買到一點點吧!
很多人都停下腳步來要買一些晚上船上可以吃。其實現在才下午二、三點,離上船還很久,但因為小販都是賣完就收攤了,怕太晚來買會沒有,所以阿中建議我們先買起來。

另一種…我不知道的水果。
小蘭有買這種水果,晚上在船上時有吃了一顆。還滿甜的,有像柿子的感覺。不過實際上是啥米,我也不知道,總之是個好吃的東西。

 

街角的教堂。

 

街頭藝人!
這邊也有街頭藝人耶!原來不是只有台北才有…哈!看來全世界都一樣嘛!
(照片由Bug & Ant夫妻提供)

 

雖然午餐過後,已經是下午二、三點,雅典的溫度還是降不下來丫!太陽照射到的地方,都是酌熱感~其實我們在逛街時,走進人家店裡…都是在偷吹冷氣!絕大多數我們都沒真的要買。

很多店家都會問我們從那來~真的…在希臘最常講的英文單字除了3Q以外,就是TAIWAN。呵!

 

這個!0.1歐元的明信片。
是我在雅典看到最便宜的,當然也是三個小島比較過後最便宜的。
這個是阿弘帶我們去買的,在麥當當的時候阿弘就說他有看到0.1歐元的明信片。
其實原本夏天已經有買一些覺得還算便宜的明信片了,沒想到…阿弘看到更便宜的!!
依我對明信片的需求量,當然是要買俗溝大碗的啦!!馬上請阿弘在集合時間到之前帶我和佳玉去挑。

主要是要拍後面那家店啦!
這就是傳說中明信片賣0.1歐元的店!

 

我們要自己買票來去Panepisitimio站。也就是晚上搭船的港口–派瑞斯港口(Piraeus)

一個人是0.8歐元。

Panepisitimio

到站下車。
這個站還滿特別的,不像一般地鐵站沒有特色,阿中說,這個有像哈利波特要去魔法學校的月台車站。我是沒看過哈利波特的月台車站,不知道看過的人覺得呢?

派瑞斯港口(Piraeus)
很拉塌的樣子吧!就說遮陽帽和墨鏡不能拔的吧!戴著的時候,都看不出來~哈!

 

座在接駁車上,那應該是我們晚上要睡的大船了吧!

 

我們四個單女同房^^
左到右:佳玉、小築、小蘭、夏天(此圖由小蘭提供)

我的床^^
我只能說…船上的床都特別的小,而且離天花板很近…連我這麼矮的人,都沒辦法在床上座直,我必須駝背才可以坐著,不是只有樓上這樣,就算是坐到樓下的床上也是一樣…
我真不知道那些人高馬大的外國人,是怎麼睡的。

 

今天晚餐–康師父泡麵一碗 + 小築買的櫻桃少許 + 小蘭買的不知名橘色水果一顆!

總之,踏上雅典土地的第一天,就這麼疲憊的度過了~床雖然小,不過,反正躺著,誰碰的到天花板丫!

而且,我們四個都累翻了,除了比較淺眠的佳玉之外,我們三個完全呈現睡死的狀態!隔天凌晨,我還是一直到小築叫我,我才醒來,這中間,完全沒有感覺有人起來走動…我真的是累壞了。

 

附帶一提,這個船真的很大,所以不用擔心晃的問題。我們在進到房間的時候,上了好幾層的電扶梯。是的進到房間有電扶梯!但是!!!明天要離開房間,到船的出口處…是 沒 有 的 電 扶 梯 這 玩 意 兒 丫 !!!

我的老天爺丫!!我那近二十公斤的行李…

幾乎是所有的人都是苦著一張臉,光想到明天要拖行李下船,大家都恨不得用丟的,直接讓行李滾下去算了!想是這麼想,但…大家還是認命的打算早點起床,好把行李扛下船。

話說…船是預計五點靠岸,所以,我們得三、四點就起來準備…OMG…我到底來希臘幹嘛的丫!!是來當兵還是當苦力的丫!!又再一次忍不住質疑自己當初的決定!

 

 

【雅典】02 b-衛城 Acropolis ← 流浪 愛情海→ 【克里特島】03 a-克諾索斯宮遺跡

 

05/29 今日消費:

到衛城地鐵車票 = 0.5歐元

衛城套票 = 12歐元

午餐 + 小費 = 6歐元

郵票 = 20.1歐元

明信片15張 = 2歐元

水 兩大瓶 = 1.8歐元

衛城回憲法廣場地鐵車票 = 0.8歐元

寄行李 = 3歐元

Total:46.2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