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七年六月十八日   星期一 天氣.晴

第三回–慶修院、理想大地

 

花東行 序花東行 第一天花東行 第二天 

今天一早起來,去了一家今榮常去的早餐店,餐點還滿好吃的,不過他們的招牌,今榮極力推薦的餐點,卻賣完了…因為我們太晚到了,可是我們差不多九點半就到了耶!那有很晚丫,都怪他生意太好了啦!

 

 

用完早餐,我們前往慶修院。

 

 

那是一個日式建築的廟宇。和日本的廟一樣,一進去,他有一個勺子可以讓你裝水起來洗手。我們也去那拍了洗手照~

那邊還有很多木牌,是許願的牌子。可以和工作人員買木牌,寫好再拿去拜一拜,再掛上去,他們會定時作法會,把木牌燒給菩薩,讓菩蕯知道你的願望。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他們最近有一場很大的活動,聽說還從日本請了一個很德高望重的高僧的樣子。

本來我們是沒打算寫的啦,後來因為有一個花蓮當地地方報社的記者,看我們這一大群人很愛拍、很愛演,就和工作人員借了幾個牌子和毛筆、硯台(沒錯!你沒看錯用毛筆寫!!

天知道…夏天我,自國中畢業後有多久沒拿過毛筆了……總之我們配合給那個女記者拍照,拍完後想說反正我們十個人寫個二張,一個人也才分個二十元就解決了,所以也寫了起來。

在十二點半左右,我們離開了慶修院。

光一個小小的慶修院,我們就玩(拍)了一個上午,行程實在是DELAY的很嚴重…

因為時間上的DELAY,而且早上大家都還吃的滿飽的,所以也沒吃午餐,直接前往鯉魚潭。

明天是端午節,所以在潭上,有一些漂在水上的標示,應該是龍舟的活動範圍,要防止天鵝船闖入的…但我們還是不小心太靠近,被「嗶、嗶」。

沒錯!我們去踏了天鵝船。但今榮和秋惠沒有去,他們去潭邊過二個世界,喝起咖啡來了。我、阿雅和仕和、大胡一艘船,桃、阿菁和阿愷、林桑一艘船。

 

踩沒多久,大約半小時吧,意思有到就好~我們便往傳說中沒有圍牆的校園–東華大學出發。

上次來,我沒去東華,一直聽人家說很美,害我一直很遺憾沒有去過,所以這回我很堅持一定要去!!

東華裡面有一個湖,還滿大,而且挺美的,恕小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湖,但我想應該是人造的吧!裡頭還有一些工程在施工中,他們的宿舍都超美的,學校有夠大的啦!

我們是開車進去的,在門口會有警衛要求你換証件,有通行証才能進去,他不止一個校門,所以在出來的時候我們還繞了好久,才找到原本進來的那個入口。

湖的對面有很美、很搭後面的山、前面的湖的建築物,還有個木製的橋。我個人覺得,這邊比新社古堡還美。而且比新社還大,只是少了城堡的建築而已。

他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我們一群人躺在地上拍照呢~照片放在LOMO魚眼裡~得等底片洗出來嚕~我想應該很可愛吧!

離開東華,到理想大地之前,我們先到了「鳳林」一趟。


因為那邊有今榮口中超好吃的玉米。

 

在離開東華沒多久,雨就開始下了,到了鳳林,雨整個超大,大到一個不行。

不過,那個玉米也好吃到一個不行~又很便宜,有三十、四十和五十 。賣玉米的阿伯很可愛哦~!我說要幫他照相,也請他和我們合照,他就說:「你要幫我拿上網去丫?」阿伯也知道網路呢!而且因為阿伯只賣六、日,星期六好像晚上六點還五點就收攤…還好我們是在四點半到的,再晚可能就吃不到了!還有客人特地來吃,但不知道阿伯的時間,平日來或太晚來,還會吃不到呢!要走之前,我們還買了一袋花生,是用炊的那種,好吃又不長豆豆的,我忘了多少錢,反正很便宜,很大一包。


阿伯沒有招牌,只有一個很大的木板塊放在路邊的大樹下,不過一般人可能都呼嘯而過,上橋,而不會注意到橋邊、樹下的阿伯玉米招牌。

理想大地,又是一個貴到我住不起的地方。雖然說住不起,但進去參觀參觀不犯法吧!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走進理想,n年前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理想的照片看到撐著小船到住的地方,那時候心裡好響往,覺得超美的啦!不過今天一看…真是見面不如聞名。

 

是滿美的啦,但可能當初是新建成的,而且拍照的技術太好了,所以在我心裡留下了太大的幻想空間,以至於我今天看到的時候有點小失望。

建築物的外觀,已經不是像全新的一樣漂亮了。但整體來說算很美了~但沒有住宿,不能進房去看,不然倒是很想看看。

雖然下著雨,但來都來了,一定要拍照的丫~我拿著大陸買回來送給桃子的「大陸名牌傘」,在雨中不停的拍照!哈~~~

晚上,到花蓮的街上,吃一家今榮說很有名的鵝肉麵。

我個人是覺得鵝肉還好,可能我不愛吃吧!其它的菜還不錯,但是頗貴。沒叫幾樣菜,就要花二千多元(沒記錯的話…)。超級貴的啦!

吃完晚餐,我們先到今榮舊家,等今榮去慈濟幫桃子拿健保卡,順便偷買蛋糕,以及…泡沫刮鬍膏和雞蛋…嘿嘿嘿~今天最高潮的好戲即將登場。

回到我們這四天住的小窩,我們把大胡支開,讓他們那車的人去買點吃的、喝的。我們其它人在客廳把椅子移到邊邊,把場地空出來,每個人手上都拿好了雞蛋,攝影機也就定位,準備在大胡一進來的時候,給他個迎頭痛擊~哈哈哈!!

門口有人守著,大家手上都拿好蛋了~就在開門的那瞬間~

啪、啪、啪……

「生日快樂」~


真是眾蛋齊飛~讓大胡賺到了,可以護膚又可以護髮。哈哈哈~~~

慘遭蛋襲的大胡馬上去廁所要清洗,其實他不該洗的,反正他等下還是會再髒掉,但他還是堅持要沖,那好吧~就沖吧~

而仕和,據說不想看到多年好友被惡整,所以決定晚一點回來,其實我想他是想躲過這場「浩劫」。

但你知道的,你越想躲的,越是躲不掉!哈~如果一開始仕和乖乖的回來,又或者不要一回來就跑去洗澡,我想也不會造成他後來悲慘的命運。

仕和回來以後我們是已經砸完第一輪了,他以為沒事了,沖沖忙忙的跑去洗澡,想烙跑~沒那麼容易。他在洗澡的時候我們又拿出刮鬍膏,每個人都掛彩了,只有拿相機幫我們忠實記錄、呈現的秋惠沒事。每個人都是髒CC的,仕和居然已經偷偷洗好,躲到房間去了,後來在我們循循善誘之下,仕和終於出來了,不過,他躲了這麼久,當然是不能躲過我們的蛋擊~哈~~~

不過總之在一場雞蛋 + 刮鬍泡泡 + 蛋糕上的奶油洗禮之下,今榮家的客廳還真是慘不忍賭…在此盡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嘿~~~

大戰完,就是清掃時間啦~大家幫忙把地板和被蛋汁噴到的地方,一一的清理乾淨,蛋汁如果沒擦乾淨,應該會發臭吧!所以我們來回擦了幾次,這天半夜三點多吧,我們還看到今榮和秋惠又擦了一次…真是辛苦你們啦~~~還是要再說一次謝謝啦!

至於今晚的第二波高潮–變裝秀。

MD:大胡 + 仕和

 

彩妝師:阿菁 + 阿雅

 

助理:小桃

 

攝影師:林桑

 

 

整個超爆笑的,哦~真是SORRY,應該是超嫵媚動人的啦!

 

仕和被畫了個大煙薰妝,小眼睛的大胡被用雙眼皮膠貼成了雙眼皮,二個皮膚都被畫的超白,還加上「鮮紅欲滴」的櫻桃小嘴,還真是我見猶憐、傾國傾城丫~呵~!

 

 

花東行 第四天】【花東行 後記花東行 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