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特島】03 a-克諾索斯宮

原本預計五點到的船班,不知為啥delay了,可能晚上風浪大,也可能夜班船視線不好,總之,我們快六點才靠岸。

原本夏天昨晚還想說,要去甲板上看星星,感受一下在愛情海中看著浪漫的星空,但是結果太累了,所以就沒有去,而今天的船班delay剛好給了夏天彌補的機會。

大家五點就在船的大廳集合,因為昨晚沒料到會delay,因為站著等也是無聊,於是夏天找了佳玉和蟲蟲夫妻(螢聰和螞蟻),到甲板上去逛逛。

甲板上。

在船上亂逛的時候,發現很多外國人,把行李放在身邊,就直接躺在大廳、餐廳或是其它有沙發椅的地方過一個晚上。這樣比較省錢吧!沒有房間,就只買船票。

 

船準備靠岸了。

五點的天空,還是黑的,不過有透出一點點曙光的味道。甲板上風很大,這個時候,已經看的到岸邊上的燈火~

這張照片雖然很明顯的失焦,但…夏天覺得還滿有味道的~^^~

 

帶著我們的大行李…要一步一步慢慢扛下船…嗚~!

 

下船後,阿中和在碼頭旁的計程車司機談價錢,原本一開始有一台說要20歐元。是怎樣,搶錢丫!!以為我們觀光客好欺負哦!!換了另一台車去問,後來我們以8~10歐元成交。(因為有的計程車司機會拿了十歐元就不找錢!!)

我和吻仔熊、魚夫婦一台車,他們夫婦倆的行李很大,加上我的小熊行李箱也不算小,所以阿中幫我們分配在同一台車,剛好可以把行李放到後車廂去。

這台車上只有我們三個乘客,司機在慢慢駛離開碼頭前,還一直問路邊落單的旅客要不要搭車,我和吻仔魚對看了一下…

難道這和台灣一樣,還有「撿客」(台語)的哦!!後來,聽阿中說還有我最近重新翻希臘的幾本書,上頭都有寫到,在希臘,只要車子還沒座滿,而且順路的話,他們都可以「撿客」,而且收的價錢也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如果那天有人上車,和我們要去同樣的地方,那司機是可以多收那一個人十歐元的!!(還真好賺。)

 

應該不到五分鐘吧!我們就已經從碼頭到了住的飯店了。

我們這二天的住所。

但這個時候才六點…我們根本就還不能進房丫!只好先把行李放到飯店的地下室去。

 

然後阿中帶我們去買早餐吃~而今天的早餐,當然還是…PITA!!哈~!不過夏天有自備乾糧–消化餅 + 八寶粥!又省下一餐的錢!

早餐店價目表。

現在才六點三十五分…(右邊為阿弘&美雅夫婦)

 

說一件題外話,在買早餐的時候,一定要當面看清楚店員找給你的錢哦!我們的APPLE媽媽,就因為買早餐,想著人性本善,沒注意看,結果店員找給她的是「克朗」。「克朗」是捷克在用的錢幣,在歐洲其它國家根本不能用!而且今年捷克也開始加入歐盟,也改用歐元了!那個店員真的很可惡耶!!大家一定要小心哦!apple媽媽和apple爸爸。他們二個都是退休的國小老師。比姚爸、姚媽還小一歲。

 

我們住的地方是在伊拉克利翁 Iraklion,算是克里特島離港口最近的城鎮,鎮上還有莫若西尼噴泉 Morosini Fountain(又名獅泉),阿中帶我們吃早餐的前面,就是有名的獅泉,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很普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太早,所以噴泉沒開,整個感覺就很普通。(事後…下午我們又經過一次,他在維修…所以早上不是沒開,是因為在維修。)

就在早餐店前沒多遠。

 

早晨六、七點的伊拉克利翁 Iraklion,沒什麼人,基本上小島上的人們,都是九、十點才會起床準備開門做生意。所以大伙都在街上亂逛、亂拍,用完早餐,阿中和我們約好了八點半回到飯店,我們要去逛「皇宮」。

早晨的伊拉克利翁…都沒人。

 

所謂的「皇宮」呢~是幾千年前的皇宮,所以現在呢,也只剩下那沒有屋頂的幾根石柱!但來都來了,還是去逛逛嚕!當然,不去的人,也是可以在這個小城鎮上晃晃的,但是時間一到,大家還是都乖乖的回到飯店集合,出發。

買車票 等公車 出發去克諾索斯宮。

 

克諾索斯宮是克里特島上最宏偉的米諾文明文化遺址。

在希臘傳說故事中,克里特島國王米諾斯因為像海神許願,當願望實現之後又反悔不供出當初承諾的祭品(很漂亮的白色公牛。),於是海神為了報復就使他的妻子與那隻漂亮的白色公牛交配而生下了怪物米諾陶,米諾斯國王連忙叫工匠第達羅司蓋起一座迷宮將米諾陶關在裡面,並且將許多的小孩和罪犯送進迷宮當中,最後米諾陶被當時的雅典王愛琴斯之子–忒修斯,用魔劍殺死。

這當然是神話,但卻在克諾索斯宮,挖出了一個大型迷宮,也在牆上發現雙斧的記號,以及每年進貢活人的記錄,這更加深了神話的可信度。

(相關文章連結:古歐洲邁諾安文明─海上霸國消失之謎

 

這些神話故事,我是回到台灣,才去了解的…

而在了解到這些神話故事以後,我突然想到…我記得我N久前玩的線上遊戲,就有一個牛頭人身的怪物,就是在一個迷宮裡耶!而且那隻怪物,好像就叫米諾斯~哈!原來線上遊戲的故事,也有從這邊瞎掰去的丫!

 

售票處

門票,要價六歐元。

到克諾索斯皇宮嚕!一定要點影片,進去聽聽夏天有多哀怨~~~哈!!我果然不是逛古蹟的咖。

 

沒有一處是完整的古蹟。

 

我…也不知道這是啥米丫…

 

還是不知道這是啥米…>_<

這個!是牛角!!也同時可以証明牛頭人身的怪物是真的可能存在過。

 

琇卿 & 文昭。

 

在裡面走了一圈,看了希臘的古文明發源地…但還是有看沒有懂啦!我們還是最早走出園區的耶!!我果然不適合古蹟這玩意兒。

 

話說…在回程的時候,座在公車上,真的是太累了吧~!

昨天下飛機,就一直到晚上十一、二點才睡,今天早上,又四點就醒來,一整個沒睡飽過,所以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不過隱約中還是有聽見車上其它人的聲音。特別是一群女生的聲音,真的還滿吵的,一直說話和嬉笑。

後來…一直到站要下車了,小築和我說,剛剛她有醒來,有看到那三個女生,她們一直在看我們這邊,一直笑。應該是因為我睡太熟了,車子晃,我的頭也跟著擺動,所以她們覺得很好笑吧!

但更爆笑的是…小築說:「我有看到她們拿手機出來錄影!」

OMG!!我的天丫!!哈~~~我該笑還是該哭丫!!如果各位,以後在YOUTUBE看到夏天在克里特島打瞌睡的畫面…也別太吃驚…哈哈哈!!真是搞笑搞到國外去了!

 

【雅典】02 c-市區papago ← 流浪 愛情海→ 【克里特島】03 b-伊拉克利翁papa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