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特島】03 b-伊拉克利翁papa走

這,是早上吃完早餐,集合時間到之前,我們隨處亂走,慢慢晃回飯店的路途中拍攝的。

在伊拉克利翁也有甜甜圈先生哦!

 

這是他們的市政府。上頭那藍白色的旗子,是他們的國旗…被我卡到了…

 

擁有丹鳳眼的小狗。

 

我和小築同時很認真的在拍…
其實我是在拍我自己映在鏡子裡的樣子,而小築是很認真的在拍食物啦!

 

公共電話。
很愛演的夏天~哈!感應到我心裡正在想打電話給誰嗎?

 

文昭 &琇卿。
應夏天要求演出的,其實我還滿愛拍情侶或夫妻手牽手漫步著的感覺~你們要幸福哦!^_^

 

街景。
其實這是一大早,剛到克里特島時拍的,那時很多店家都還沒開門,所以我們都隨意坐在門口就拍起來了。
沒記錯的話,拍這張的時候,店老闆剛好走過來要開店,他還讓我拍完才開門~真是感謝那個老闆喲!

 

重點是圖中央那隻手。
這戶人家的門上,有一隻青銅做的手,就是給人家敲門用的那種,很特別哦!
不過後來幾天,夏天也有在別戶人家門口發現,看來這個手應該是這個小鎮的特色!

 

靠海邊的小公園噴池。

 

色戒!
是的~夏天在這邊出租DVD的電門口,發現了色戒海報!一整個不知道在興奮啥,就拍了下來。

 

很可愛的狗狗。在希臘幾天下來,我發現,希臘的狗狗,幾乎都是長毛的,不論是在克里特島,還是聖托里尼或是米克諾斯都一樣。

而在這條街上,我們發現有二隻狗很奇怪,他們會在路口,對著開過去的車子狂吠,還會追著他跑一小段,然後再回來原路口,一再重複同樣的事。
他只追汽車和moto車,對走路的行人是不會理你的。
很怪…最特別的是,不是只有今天夏天看到他們這樣,在回台灣,我在上網瀏覽別人的網誌的時候,也有人寫到同樣的情況,好笑了吧!!
看來那是他每天必做的事。

 

=*=*=*=*=*=*=*=*=*=*=*=*=*=*=*=*=*=*=*=*=*=*=*=*=*=*=

離開克諾索斯怪牛皇宮後,

我們搭了公車回到伊拉克利翁,我們先到了「國立考古博物館」。

這是別人的票,借來拍照的。

開館的時間。

裡面收放一些克諾索斯宮原來的古物,還有一些古文明的東西,但一張票要價四歐元,而且…這三天下來的「古蹟尋禮」我想,我十分的不適合逛這種東西,所以夏天和小築決定我們不進去。

但還是有大多數的人進去看看~

我們不去的人,就和阿中去用個優閒的午餐,再到處繞繞嚕!

 

有名的1886市集。
裡頭就是像台灣的市場一樣,什麼都有賣,菜、水果、餐廳、乾糧、雜貨,應有盡有。

奇怪的水果。我不知道這是水果還是青菜,長的很像鳳梨頭。

烤玉米。
千萬別買來吃,阿中說,他買過一次,又貴又難吃!

 

在克里特島的電線桿上,常常會看到有貼印刷精美的紙張,很像某種宣傳單的感覺,而且有的上面還有貼照片。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那個是什麼,我以為像是音樂會還是什麼的宣傳單,小築也覺得很奇怪的東西,還和那貼在電線桿上的紙合照。

後來,阿中和我們說:「電線桿上面貼的那個紙丫,不要亂拍。」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我心裡面,難道是因為和他拍照要收錢丫?(才到希臘的第二天,我就已經深深的覺得他們什麼都要錢…)

阿中說:「因為那個是人家家裡有人過逝,上面寫的是“告別式”的時間、地點,是要告知附近的親朋好友用的。」

原來…他們是不寄信通知,而是貼在電線桿上…又上了一課,果然各國的風土民情都不一樣。

而小築因為和那紙合照,一度很害怕會招來惡運。「不知者無罪」,我也只能這樣安慰她,不用太擔心的啦!

 

走過1886,我們來到一家店門口。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

午餐成員:小菜 & 主菜 夫妻、文昭 & 琇卿 夫妻、夏天 & 小築 還有領隊阿中。

我們叫了三道菜,還有一個是炸魷魚圈,忘了拍到,不過還滿好吃的,那道菜是和台灣味道最貼近的一道菜。

第一盤:裡面一條條小小的白白的,乍看之下很像小白蟲,但其實他麵粉做的,有點像台灣的「粿仔」只是切的比較細。

第二盤:水果加上肉丸子,也是不錯吃。

第三盤:像是包了肉醬的千層麵,也很不賴哦!!

 

我的「卡布奇諾」。
光看他的樣子,我就覺得,台灣的卡布比較美。喝下第一口…嗚~~~我好想念台灣的卡布哦…
他上面那層是鮮奶油加肉桂粉,但他的鮮奶油不好吃…而且這杯是熱的,台灣熱的卡布,都是用鮮奶去打成的奶泡,才不會用鮮奶油呢!

 

午餐結束後,下午二點左右,因為已經連著二天沒睡飽,加上這個時間伊拉克利翁實在熱的可以,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

這是我們的房間。
靠牆那邊,透光進來的,就是陽台,希臘不管是那一個小島,或是那一間飯店、民宿,幾乎都是有陽台的空間。

 

回到飯店,我和小築是先把衣服拿出來洗一洗拿到陽台上去晒乾。

這回出門,我可是連洗衣粉、衣架、衣夾都帶了,因為基本上我們一個飯店都住二、三晚,而且這邊氣候很乾燥,太陽又很大,很容易乾,為了不想讓行李更重,所以一共只有四套衣服,每天晚上都要洗衣服~呵!

因為昨晚睡在船上,所以沒辦法洗,今天剛好下午回飯店就順便洗一洗嚕!

而我和小築一個下午,就都在洗衣服、寫明信片,我們都沒睡覺,因為我怕我睡了,晚上要是睡不著怎麼辦。

 

後來五點左右,離阿中說的晚餐集合時間,還有二個小時,本來想CALL文昭和琇卿他們的,不過他們好像睡著了,那就不吵他們啦~!我和小築決定二個人到處去晃晃!

 

到處走,到處拍~

小築在買咖啡豆。這四種咖啡豆,他都各買了250公克。

咖啡豆的店門口。

這家店,是在1886市場裡頭。

原本我和小築二個人在那亂逛,不知道去那一家買比較好,後來遇到了逛完考古博物館,也在閒晃的佳玉和小蘭,她們說,看到這家店的生意很好,很多人來買,那應該是不錯的吧!所以我們就來這邊採購嚕!

至於實際上好不好喝,那就要看小築買回去後,有沒有泡來喝喝看嚕!

 

郵筒。
每次出國必做的事–寄明信片。

夏天是個不喜歡買紀念品的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不要說出國不買紀念品,就連在台灣玩,我都不會帶紀念品或是特產回家的。
但夏天會寄明信片。我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看了那本書,或是在網路上看那個人寫過,出國他都會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當回到台灣,收到自己遠在他國寄回來的明信片,又可以再一次回味當時的感受,因為這樣,所以夏天,也就這麼照辦了,而身邊的朋友,我也總是會記得寄一張座飛機回去的明信片。

當然如果有朋友出國,我也會希望他們可以寄一張明信片給我,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為我覺得世界之大,或許我沒辦法走遍,但收集各國寄回來的明信片,應該容易一些!哈!

 

這個城鎮,有很多大型的樂高玩偶哦!

 

我們飯店對面的小酒吧。
聽說有一年,阿中帶一些團員去喝酒~後來,我有在貝厚係看到有人寫網誌時寫到~不知道是不是和阿中說的是同一團人~

 

~晚餐時間~

神秘人物–小胡醫生 初登場

這段影片,我在錄的時候,只是要錄下我們選擇了這家餐館,記錄一下,沒想到,今天在整理的時候,猛然發現…小胡醫生居然在裡面的角角~(看仔細看影片中慢動作,及標上文字箭頭的地方。)

 

小胡醫生:一個人從台灣,飛到土耳其,在土耳其流浪了十三、四天,搭著船,到了諸神國度。在克里特島和我們相遇。

他比我們早一天到希臘,比我們晚一天離開希臘,一個人在外閒逛了一個月~哈!

他比我們早一天到克里特島。

 

我們豐盛的晚餐。(一個人要價8歐元。)

 

在用晚餐的時候,因為我們人多,分了二長桌座,小胡醫生座在阿中他們那一桌。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小蘭的朋友哩~因為我們進餐廳的時候,小蘭還在樓下,大家都以為他遇到朋友。心裡還想說,怎麼世界這麼小。

後來才知道,小胡醫生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因為在樓下聽到我們一群人嘰嘰喳喳的~講的又是他所熟悉的國語,所以才和小蘭聊起來的。後來,小蘭就邀請他和我們一起用餐。

不過因為他座在小蘭、阿中他們那桌,所以那個時候,我都還不知道他是誰。一直到他離開,小蘭和佳玉很興奮的和我們說起–粉紅海灘!!

「啥米?!粉紅?海灘?沙灘是粉紅色的?!」我很不可置信。

小蘭和佳玉開始轉述剛剛小胡醫生和她們說的。

「這是我走過希臘,去過的海灘裡面,最漂亮的一個!」

「沙子是粉紅色的。」

「真的一定要去!」

這都是小胡醫生說的,而小蘭說,剛剛她有看小胡醫生拍的相片,真的很漂亮,要不是她已經答應要和佳玉二個人一起去「薩瑪利亞峽谷 Samaria Gorge」(註一),她超想去粉紅沙灘的。

真的這麼美嗎?夏天開始幻想…整個沙灘是像kitty的那種粉紅色,超粉嫩超夢幻的那種…於是,我決定了!!

 

「那一定要去丫,真的這麼粉紅,我一定要去看看。」夏天大聲的說,而小蘭和佳玉則是很開心有人願意前往粉紅沙灘幫她們去瞧瞧。

但,阿中瞪大了眼看著我…「很遠a~」

「可是…粉紅沙灘耶!應該是全世界唯一吧!你在那邊還有聽過粉紅色的沙灘?!粉紅色耶!!都來到希臘,來到這裡,一輩子搞不好就這麼一次耶!!不去看看,多可惜丫!」夏天開始加入遊說的行列,希望多數的人也都願意前往。

因為如果只有二、三隻小貓要去,那麼阿中就不會跟我們去,那就代表著,夏天沒機會去看pink pink的沙灘了。

還好,很多人在夏天的遊說之下,點頭同意了~(當然,我想,多數的人還是因為「粉紅色」這個關係,你知道的,現在大多數的女生,對「粉紅色」是很難抗拒的。)

 

於是~一共,十三個人,我們定下了明天集合的時間:清晨五點半!!

(來到希臘的第二個晚上,還是沒機會睡飽…但為了粉紅沙灘,沒關係,上車再睡就好了!)

 

註一:
「薩瑪利亞峽谷 Samaria Gorge」


薩瑪利亞峽谷是全歐洲最長的峽谷,只在每年5月至10月份開放遊客健行。全長十八公里。

在出發到希臘前,行程表上就有寫,但光想到十八公里,以一個國小操場二百公尺來看的話,九十圈,才是18公里…

從夏天家到上班的地方,也不過才13公里耶!!所以夏天否決掉這個行程,並沒有打算去。

而本團,基本上,一開始,也只有佳玉想去,於是她不斷的說服了她的床伴–小蘭陪她一起去。最後小蘭被她說服了,於是她們二個要手牽手一起共患難的走過峽谷。

一進峽谷,就是沒有退路的。因為車子把人放下,就會開走,所以勢必走完全程,到出口,再搭船到停公車的地方,才能上車回飯店。

全程,必須在6.5hr內走完,不然船可是不等人的!!

夏天沒有去,所以~想看看峽谷長怎樣的,可以移駕到
小蘭天空相簿

 

 

 

【克里特島】03 a-克諾索斯宮遺跡 ← 流浪 愛情海→ 【克里特島】04 a-夢幻粉紅沙灘 Elafonissi

 

05/30 今日消費:

到克諾索斯 來回車票 = 2.6歐元

克諾索斯門票 = 6歐元

午餐 + 小費 = 6.3歐元

晚餐 = 8歐元

住宿床頭小費 = 0.5歐元

Total:23.4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