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特島】04 a-夢幻粉紅沙灘 Elafonissi

昨天晚上,因為小胡醫生的建議,我們決定了今天的行程。

早上五點半,我們在飯店的大廳集合,一共有十三個人:夏天、小築、阿真、美倫、小菜 & 主菜 、蟲蟲夫妻、阿弘 & 美雅、吻仔魚 & 熊,還有領隊阿中先生。

同一個時間佳玉和小蘭也出發要前往薩瑪利峽谷。

 

五點半,天還沒亮。

空盪盪的街景。

一大早的魚港。

經過這個碉堡就要到公車站了。

 

早上第一班前往哈尼亞的公車是六點。五點半集合完畢,就走路到了公車總站。路途中,大家還是買了「PITA」當早餐。不過夏天還是沒買,因為我還是有八寶粥和餅乾啦~這次帶雙份,因為除了早餐之外,到海灘以後,那邊是沒什麼東西可以吃的,所以夏天自備午餐。

夏天的早餐–噹~噹~噹~泰山八寶粥!

 

我們大約要坐三個小時左右的公車才會到哈尼亞,當然會因為司機的車速有所增加或減少,阿中說,他搭過最快的一次是2HR,那時候是有個辣妹在旁邊和他聊天,所以他開很快~哈!但如果開了3HR才到,也不足為奇。

到了哈尼亞,我們還要轉車到傳說中的夢幻粉紅沙灘–伊拉風尼西 Elafonissi

從哈尼亞搭公車到夢幻粉紅沙灘,大約還要一、二個小時左右。

所以整趟旅程,從伊拉克利翁出發到伊拉風尼西 Elafonissi,大約要花掉五個小時的時間。但為了夢幻的粉紅沙,衝啦~!

 

前往哈尼亞的車票:9.5歐元。

拿了票,原本看票上還有座位的號碼,結果,一上車,發現,根本就是隨便座,沒人管你是不是對號入座。於是,夏天也隨便找了個位置,上車,就開始培養睡意~哈!養精蓄銳,為了等下的夢幻沙灘。

在公車上,準備前往哈尼亞嚕!(阿中大叔趁我os的時候,在後頭搞怪!)
那個夏天在os的時候,時間唸錯了,其實是六點三十五啦!
因為他們公車上面的時間寫五點三十五,夏天就照唸,結果…誰知道他們家時間都不調的~那個五點三十五應該是三月以前的時間~(因為日光節約。)

公車在往哈尼亞的途中,有一個休息站,是可以讓乘客下車尿尿的。必竟要開三個小時的車程,總要人性化一些。

 

到了哈尼亞的公車總站。阿中前去詢問賣票的小姐,要去伊拉風尼西的公車時間和票價。

結果!!!晴天霹靂…賣票小姐說:「公車剛走,九點就準時開車了,一天只有二班車,下一班車是下午四點。」

OMG!!下午四點!!我們…也不過九點十分到…六點半從伊拉克利翁出發,開了二個半小時,結果…錯過了前往粉紅沙灘的公車…

沒公車了…

大家都很失望,因為大家都是為了粉紅沙來的丫!!但又能怪誰…他們接駁車的時刻表太奇怪了啦!!

(我一定要說明一下,我在看我錄的影片時間時,發現,雖然當初公車是說六點第一班車,但是實際上,他們六點半才開車,delay了半個小時開車!!所以才會害我們沒趕上前往夢幻粉紅沙灘的公車。)

 

 

後來,阿中為了不讓我們失望,在詢問過我們的意見後,我們決定來去問問看計程車的價錢。

這邊的計程車價錢真的是漫天喊價耶!

有一台說55歐、一台說75歐!也差太多了!

後來阿中打消了要座計程車的念頭,改往租車店過去。

 

阿中說,之前他來希臘租車那次,是因為有團員說,想去看奧林匹克發源地。那已經很久以前的事,很久沒有團員這麼瘋狂了!!哈~~~!我應該把這當作一種稱讚嗎?!

進了租車店,談了價錢,最後,我們租了一台九人座小巴和一台四人座小轎車。

 

在租車店裡的世界地圖看到台灣,一整個很興奮…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克里特島的樣子,是長型的哦!

 

這邊租的車子幾乎都是手排的喲!

九人座的車,由阿中開。四人座的小轎車,原本是由螢聰開,但他一上車發現,是手排…一個不知所措,後來就換人開嚕~由阿弘來開。

就這樣搞定車子,我們一行十三個人,往伊拉風尼西 Elafonissi 出發啦!

一整個很HIGH!在希臘開車耶!在希臘的克里特島開車耶~雖然不是我開,但還是一整個興奮到不行!

他們九人座的小巴,第一排是駕駛,外加二個副駕駛的位置。很特別耶~在台灣是看不到這種車子的。

阿中開前面,阿弘在後面跟車,吻仔魚和熊座副駕的位置,幫阿中看地圖。

就這樣,我們在克里特島的高速公路上奔馳啦!

高速公路上奔馳,目的地–伊拉風尼西 Elafonissi

 

花了二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到了伊拉風尼西 Elafonissi

停好車,東西拿一拿,往沙灘出發啦!!

一腳踏進沙灘…眼前所看到的…

白沙!!白沙!!

 

白色的…

                            白色的…

            白色的…

                                                    白色的…

                                                                                                白色的…

                                                                    白色的…

是白色的!!

 

我的粉紅沙呢?!一整個心盪到谷底。

大家失望的表情,也都表現在臉上,心裡還想說,那個小胡醫生!!下次見到一定要把他抓起來拷問一番。

不過,遠遠的看到那個海水,是還滿美的,算了,有美美的海景,也OK的啦!只能這樣自我安慰。

超美的海景,應該不輸馬馬吧!

愈走近海岸線愈覺得這片海真的很美,而且水超清徹的!我開始相信,人家照片上拍起來,船像是浮在半空中的那種照片,是真的,不是假的了!因為水夠透徹,所以拍起來就有那種浮在半空的錯覺。

 

「粉紅色!!是這個嗎?!」

白沙混著粉紅沙。

在靠近海岸線的地方,浪打上岸的地方,有一點一點的粉紅色,特別是在浪打上來,又退掉的那個區堿,最多!

終於讓我們看到所謂的粉紅沙了!!

 

雖然和夏天原本想像中的一整片粉紅色不一樣,但也夠特別的了。

LX2果然沒讓我失望!!讚的啦~!本來我還怕說拍不出那個粉紅色的感覺,不過現在看起來,超粉的啦!!讚讚讚!!

但現場看更讚~真的!

 

到克里特島,不想去峽谷,那就來伊拉風尼西 Elafonissi吧!

夏天百分之二百推薦!!

 

看到夏天腳下的粉紅沙了嗎?

到那都要跳一下~肥肚腩跑出來見人了。

 

而且重點是,這個海灘,夏天真的很愛~

夏天不會游泳,所以頂多只能玩玩水,而這個海灘的水不深,就算我走到遠遠的沙洲去,水頂多也只到肚子而已,不會太高,很適合我哩~

水真的很淺。很透徹。而且不黏膩。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後製這一張!那個光芒是他自己跑出來的!!我看到也嚇到了!

 

海水,一整個透明清徹!也不會像台灣的海水一樣黏黏的,一度讓夏天覺得這根本就不是海水,但~碰到,還是超鹹的啦!哈!

這邊感覺人不算多,岸邊,也只有一家賣吃的和用具的店家。沙灘是細的,一整個安靜、漂亮、舒服~

沙灘上有很多擺好的陽傘 + 躺椅,那是要付錢的哦!只要你一座下來,或放東西下去,就會有人走過來要和你收錢了,基本上是收一次錢,可以用一整天。

我們一群人,就租了一個陽傘,可以放包包、衣服之類的隨身物品。

 

東西都放好在陽傘下,原本我還很害羞的想說,穿著短褲下水好了,後來覺得要到遠一點的地方,褲子一定會濕,而且,這邊的水實在太舒服了,也顧不得夏天的小肥肚,就把上衣和短褲給脫了~(我的泳衣穿在裡面啦!)

用手把小肥肚遮起來。

我的小肥肚… >_<

 

真是一整個超讚的!!因為小築不喜歡玩水,而阿真是因為害羞,不敢換泳衣,所以他們二個就在岸上幫我們看著包包,在岸邊踏踏水。我和美倫就到處去走走看看~

我的戰利品。
當下看,真的不怎樣對吧!夏天本來也想說裝起來也看不太出來,是不是真的要帶回台灣,不過!事實証明,還好我有帶回來。(裝瓶後的粉紅沙)

 

在岸上的阿真 & 小築。

 

我還滿愛這張的,應該是那二隻陽傘的感覺吧!

 

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整個很想躺在「愛情海」裡不想起來~~~

 

這一天下午…我沉醉在愛情海裡。

 

後記:

希臘克里特島的粉紅沙灘 (Elafonissi) - Part I

這個網頁,是夏天回台灣之後看到的,關於粉紅沙灘,也介紹很詳細哦!

其中…有一段和民宿老闆的對話,讓我笑了好久。

民宿老闆:「Elafonissi?」

Casy: 「Yes, have you heard this place?」

民宿老闆:「Sure, that place is  fantastic

(Shoot ...竟然用 fantastic 來形容這個地方 -->Casy 心中的 O.S.)

Casy:「Is the sand really pink ?」

民宿老闆:「Yes, the sand is pink, and we all love to go there.」  

 

 

基本上這個沙灘,是很少被台灣人知道的。

我是不知道旅行社知不知道,不過到我發表這篇文章之前,

我所查到的資料,是沒有旅行社有這個行程,也沒有任何一個跟團的人有參與過這樣的行程。

但我在背包客棧裡有看到有人問、有人提、有人說,也有看到自己去的,

就像我上面寫的那位Casy小姐,他是自己去的。

好像,這個地方,是當地的世外桃源般,是私房景點哦!

 

或許是他地處偏遠,所以除了當地人以外,其它遊客,也很少去!

 

最後,這篇文~

我一定、一定、一定要感激二個人!!

一個,是一開始被我們誤會的小胡醫生

要不是他無私的告訴我們這個景點,我們根本就不會知道!

另一個,是不畏路途遙遠,辛苦開車帶我們去的丫中先生
(回程的路上,我們幾個都睡翻了,他還是很認真的把我們帶回哈尼亞。)

雖然沒有公車、雖然路很遠、雖然是第一次帶人去,但他還是很認真、盡責的完成了我們前往夢幻粉紅沙灘的夢想。

 

 

【克里特島】03 b-伊拉克利翁papa走 ← 流浪 愛情海→ 【克里特島】04 b-哈尼亞購物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