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行 之 美食篇

 

前言:

夏天不負責講評,滿分,五顆星★★★★★

→ 代表半顆星。也就是半分啦!

所評的分數,全由夏天個人口感,每個人喜歡的總是不一樣,就像有人喜歡南部粽,但夏天就偏愛北部粽,南部用水煮的,會爛爛的,夏天就十分的不愛。

加上大家可能看網路上寫的、說的,或是夏天形容的,會有過高的期待,而造成實際值與期望值不符合…也請別打我。大家就以平常心去吃,應該會有意外的驚喜吧!

當然如果你們餓了一天再去吃,一定是會覺得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啦!但如果你前面已經連吃三、四攤了,後再來來吃,一家會覺得soso,因為你肚子裝了太多東西啦!

所以,如果看倌們,你們去了,吃了,覺得沒有夏天說的這麼讚的話,請不要扁我黑!

以下…僅供參考,純屬夏天個人想法。

 

● 老東台 米台目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TEL:(089)348-952

夏天不負責講評:★★★★★

超、超、超、超好吃的啦!超級好吃!下次來台東,我一定要再來吃!

不論是乾的還是湯的,都好吃啦~!為了可以乾濕都吃到,我和hana一個人點乾的一個人點湯的。

這趟台東行,我給老東台米台目第一名!!

 

● 蕭家肉圓

下午二點半開賣。賣完為止哦!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177與四維路交叉口) 

TEL:(089)327-316

夏天不負責講評:★★★★

話說肉圓這種東西厚…「丫系故鄉A肉卡圓…」,啊!不是啦,我是要說,「丫系故鄉A肉圓卡好吃啦!」

可能從小的習慣,和個人口味的關係,我還是比較愛「九份的紅槽肉圓」啦!

雖然他有點油膩,雖然他醬料比較鹹。但夏天就是愛吃!

蕭家肉圓和南投水里的董家肉圓很像哦!

個人覺得皮的色澤、Q度和醬料都一樣。不過,董家的更清爽,蕭家的,還是有一點點油,而且董家的還有附大骨湯給客人喝喲~!

 

● 卑南豬血湯(原店)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76

夏天不負責講評:★★★☆

為啥只有三顆星呢?因為夏天對豬血比較沒有特別的愛好,我比較愛「鴨血」,而且是滷鴨血,超好吃!呵~離題了…拉回來。

他們家的豬血,確實是有比較Q啦!很紮實的感覺,不像一般自家煮的軟軟的,應該說,吃到嘴裡還會彈牙嗎?哈!

他們的湯底,個人十分喜愛,我覺得好好喝說。

至於他們的小菜,就和一般的一樣,沒啥時別好提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記得點菜時就先問好每一盤的價錢,最好的話,可以請他先結帳,才不會造成吃完了,結果盤子都空了,你也不知道多少錢,任由店家漫天開價。

 

● 卑南豬血湯(分店)

地址:台東市傳廣路117號(分店)

夏天不負責講評:★★★☆

聽說是兄弟分家啦~!

個人覺得口味吃起來差不多,但可能前一次在原店不好的點餐記憶,所以這次hana很認真的問了每一盤的錢,還自己先算好。

而這邊的用餐環境,個人覺得比較舒服,而且工作人員也比較親切。我比較喜歡這一家。

 

● 卑南包仔

營業時間:12:30–18:00.每週一公休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TEL:(089)231-455

夏天不負責講評:★★★★☆

個人覺得,他們微甜的饅頭,還滿好吃的。

芋頭紅豆包超好吃的,又香又好吃。

芋頭紅豆包,外皮是用芋頭去做成的,像芋頭饅頭,裡面包了紅豆。裡面的紅豆,甜度剛好,不會膩,超好吃的。

那肉包和菜包,我覺得SOSO嚕,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這個評分,是針對微甜饅頭和芋頭紅豆包的喲!

 

● 甯記東河包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10鄰226號

TEL:(089)896-737

夏天不負責講評:★★★★

這家甯記,並不是原來老牌的東河包子,但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老店的東河包子居然說都賣完了,他們還在蒸,要等一陣子。(難怪門口都沒人,還以為賺到了。)

因為待會兒還要趕火車的時間,所以就不多等老店,跑到隔壁的甯記去買。

整體來說…我個人還是覺得肉包和菜包普普。

但我覺得他的花生包子超好吃,裡面料多實在!但他的白饅頭沒有微甜,所以,就略輸卑南包嚕!

整袋包子,我只對花生有印像~哈!

 

● 愛嬌姨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往高台的路上)

TEL:(089)550-678

夏天不負責講評:★★★★☆

餐點好吃價錢合理。我們五個人,滿滿的一桌,才1250哦!

重點是愛嬌姨人超好,請我們喝茶哦!而且人也超親切的!

而且餐廳裡還有一條全世界最短的溪,叫作「達不流溪」。想知道是什麼嗎?歡迎去找愛嬌姨喝茶聊天,她會告訴你的。

偷偷告訴大家,那邊還有「微笑319」鹿野的特別章哦!

 

● 關山臭豆腐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傳統市場內

TEL:(089)812148

夏天不負責講評:★★★★

超好吃的臭豆腐!果然不是蓋的!

夏天個人就很愛吃炸的臭豆腐,他這邊的臭豆腐炸的很酥喲!

但他沒有放泡菜,他放的是蘿蔔絲,一開始夏天還怕說蘿蔔絲會不好吃,在小小口的嚐過以後,發現,還不賴耶!

其它人也都能接受,而且,那個蘿蔔絲還吃到不夠哩~哈!

(照片、照片、照片哩?因為大家都餓了…沒人記得把相機拿起來拍啦~!)

 

● 關山肉圓

營業時間:06:00~16:00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中華路60號(關山天后宮對面)

TEL:(089)811-396

夏天不負責講評:★★☆

先說明一下…上面的板條和肉圓,都是吃到一半快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不是他一上來就這樣子哦!

 

說真的,他的肉圓不好吃。

雖然牆上貼滿了雜誌的推薦和報導,還有很多大明星來吃。

最多就是拍大愛的時候來的演員們。

照片裡,我認得有印像的,大概就是「田麗」和「馬國賢」了!

大愛有一齣戲叫「關山日落」的,好像就是田麗演的。

馬國賢是最近有在大愛看到他,所以才叫的出他的名字啦~~~(據說他還是某前偶像團體團員耶!我一直以為他是演戲起家的。)

不過我另外點的板條,倒是不錯吃呢!所以二項平均之下,給了這樣的分數。

當然,可能是他的肉圓不合夏天的味口,或許…會合你的胃口吧!

那如果你的口味和夏天一樣,那建議你去吃蕭家的就行啦!

 

● 池上便當

地址:火車站外…很多家,我也忘了那一家了…sorry

TEL:

夏天不負責講評:

說實在的,我很失望。

我不知道是不是找錯家了,但就覺得不怎麼好吃,福隆便當還比較好吃哩。

是不是鐵路便當都要做的這麼難吃丫!

只好安慰自己,來都來了,要開開眼界,吃吃看什麼是道地的池上米。

但,真的不好吃,而且還爆貴!!福隆便當還便宜好吃哩!

 

還不夠?還想看更多嗎? 點我點我(吃在台東–H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