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東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來到台東,第一件事,當然是…租車啦!

不然台東這麼地大物博,上那都不方便。而且說實在的,在那邊四天,我倒是沒看到半台公車…公車站牌倒是見到不少啦!

 

其實火車站前有很多家租車的店家,這些天在台東,也隨處可見各家不同的車牌,大家可以多比價、試性能,是都可以試車的哦!

我們挑了家「捷陞機車出租」

<一臉沒睡飽的豆花>

反正我們女生對車本來就沒啥研究,就由男士們去挑選嚕!

豆花和我一台,我們的愛駒–大黑。125cc。

林桑和Hana一台,他們的愛駒–大銀。125cc。

ITO和阿雅一台,他們的愛駒–大紅。125cc。

三台車,租四天,一共要4500大洋。

老闆說,一台四百,明顯和網站上有出入,但網站上也有寫啦,跨年和農曆年價格會有變動。這就是旅遊業嚕!怎麼賺也是賺連續假日啦!價錢也算合理啦,就給他嚕。

這三台車,要陪我們玩四天,在整個台東地區東奔西跑,當然不能虧他們。拿到ㄅㄨ  ㄅㄨ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們餵飽飽嚕!

 

台東的路厚,不是我誇張,真的是又直又大條,又沒什麼車,想不超速都難,丫~不是啦,是想不騎快一滴滴都難。

我們先到了民宿放行李,不然騎著車載著行李,行動實在粉不方便。特別是…我那個大行李箱~哈!

其實從火車站到我們第一天要住的「立品民宿」不算太遠,大約24.3km(根據papago先生告訴我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偏僻的關係,所以覺得有點遠。但感覺的出來那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

出去玩這麼多次,我都偏好離開市區的民宿。遠離市區,才會有比較恬靜的休息環境,也比較容易有一大片的青山綠水,如果要熱鬧的話,待在台北就好啦,何必大老遠跑來呢?!

到了民宿,和老闆「小胖」打過招呼,把東西先暫放在一間大和室裡頭,順便梳洗一下,沒辦法,搭夜車到台東,在火車上又整夜沒睡好…實在拉塌的可以,當然要先上點妝才行嚕!

 

立品,位於鹿野的永安村,一個很寧靜的小村莊,我很喜歡這邊的感覺。

立品民宿,也身兼茶庄哦!裡頭有一大片的草皮,還有一個「月老亭」是供給住宿民眾用早餐,及品茗的地方。

在這邊和小胖老闆或小胖的阿姨聊天,可以一直喝不用錢的茶哦~哈~話說,我們住了二天,也喝了不少好茶呢!

<阿雅偷拍的,還挺有氣質呢!>

<正在月老亭裡,收錢啦~先前預付的扣扣都要收回來~哈!>

 

梳妝打扮完畢,我們就出發到台東市區,開始今天的美食之旅。

 

這次出遊,路都是林桑帶的,因為座在MOTO上,沒有PAPAGO先生的指引,我的方向感,我自己都不太相信,為了不擔誤大家遊玩的時間,還是請林桑帶路的好。

也還好台東的路很大條,而且指標都還算清楚,不像台北,大馬路小巷子一大堆的,還有單行道一堆有的沒的高架,很容易一走錯路,就要到五公里外回轉,在台東這樣純樸有人情味的地方,就有這種好處,發現不對,馬上回轉,也沒有什麼單行道、高架橋的。

 





【今日美食站】

老東台米苔目 → 蕭家肉圓 → 卑南豬血湯 → 卑南包子

 

【今日觀光景點】

鯉魚山 → 台東黑森林 → 台東濱海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