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南寮漁港

 

其實在我們家,我老爸和老媽的生日節慶(88節和母親節)還算滿好解決的,別人家可能一年要過四次,一次老爸生日、一次老媽生日,再接著母親節和父親節。

不過,夏天的老爸是四月底出生的金牛男,接下來剛好會遇到五月第二個星期天的母親節,於是,我和桃子總是一起把二個節日解決~
而88節又離夏天的老媽生日更近了,我老媽是八月初出生的獅子女,理所當然的,也是一起過啦!
這樣一來一往,可為我和桃子省了不少扣扣哩~哈!!

往年…(其實也沒有很多次,好像也才二次而已>_<。)我和桃子都是請老爸、老媽去吃一頓好吃的。
第一次,是基隆的西堤。那時,西堤剛在基隆開幕沒多久,老爸、老媽好像也是第一次進這麼高級的餐廳。
第二次,是今年五月初的時候,也就是姚爸生日和母親節的時候,我和桃子還是選擇了王品集團旗下的–陶板屋。
陶板屋,也是今年,在基隆剛開幕~哈!!
不知道明年還會不會有王品集團旗下其它的餐廳來基隆開店…(期待ing)

因為…基隆二家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都去吃過,所以這次的88節+姚媽的生日,我們就不打算再去訂餐廳了!改走戶外路線(其實…也是很久沒有全家一起出遊了!)。

和桃子有了這個共識以後,我們鎖定了新竹。
本來的計畫是早上十點出發,到北埔也差不多要中午了,打算在北埔用午餐,用完午餐再來去綠世界。
結果…
到綠世界的時候…
姚爸和姚媽覺得門票太貴(成人票:350NT),說他們不要進去…
後來,只好臨時改去最近網路上還滿多人介紹的–南寮漁港!
(至於為啥很多人介紹呢?還不知道的人,往下看看夏天這回的遊記,就了解啦!!)

 

:+: 01 :+: 綠世界…到此一遊。

因為姚爸和姚媽覺得一個人350大洋的門票,我們一家四口進去,就要花掉1400NT,覺得太貴,所以只在門口拍拍照…

 

:+: 02 :+: 等姚爸開車過來,自拍ing

 

:+: 03 :+: 門口的大鳥。

綠世界還有高鐵和國光竹東站的免費接駁車哦!
這是時刻表,有興趣的南部朋友可以搭高鐵北上哦!

 

:+: 04 :+: XX果?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啥米果丫?!

 

:+: 05 :+: 卡在仙人掌上的果實。

一開始看到滿地的黃綠色果實,我和桃子一度以為…這是仙人掌結的果子…
結果,快要離開的時候,抬頭…原來果實是從樹上掉下來的…
因為下面是仙人掌,所以有時不小心掉下來,會札在仙人掌上,我和桃子居然笨到以為是仙人掌的果子。

 


在離開那「入口處一遊」的綠世界後,夏天突然想到,最近網路上很多人提到的–南寮漁港。

以前,夏天不知道南寮漁港在那,更不知道這是幹嘛的!總之漁港嘛,應該是賣魚的,像基隆的碧砂漁港一樣。

不過近來許多BLOG中提到的南寮,是有「希臘風情」的漁港,這倒讓夏天很好奇了!在網路上也看到好多利害的攝影達人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說是這邊有一家希臘風格造型的餐廳,於是,就在離開綠世界後,夏天一家四口,轉往傳說中的–南寮漁港。

 

:+: 06 :+: 南寮漁港

看到照片最左邊有一個很藍白希臘風的建築了嗎?
其實…那邊…是… ……廁所!
那再過來一點 有圓頂的地方,那個好像還沒開放,也不知道以後要幹嘛用的,
照片中間,有一個白色像拱門一樣的東西,那個是上頭掛了三個鐘,下面二個還有接繩子可以敲鐘哦!

 

:+: 07 :+: 就是這個鐘啦!

我們剛走過來的時候,有二個人在這一直拍哦~!
男生拿的相機是單眼的,女生還有準備些小道具,像是外拍啦!可是他們佔據這邊好久了,從遠遠的就看到他們在拍,我們在那邊等了好久,他還是狂拍,完全沒把在旁邊等的我們當一回事!!
所以~夏天就很不客氣的,硬生生的站到旁邊的角角,和桃子拍起來了~!
後來,人也愈來愈多,他們可能覺得怎麼拍都會有人入鏡,所以才離開!不然我不知道他們還要佔據這個鐘多久>_< 

 

:+: 08 :+: 桃子

 

:+: 09 :+: 姚桃子 + 姚媽 + 姚爸

我覺得這張老爸的表情超可愛的啦!!
他手上那個扇子,是中午在北埔老街買的,
夏天在那家店買了一個草帽,要帶去蘭嶼玩用的,而老爸,說他要買那個扇子…可能,這天真的太熱了吧!

 

:+: 10 :+: 姚桃子 + 姚媽 + 姚爸

 

:+: 11 :+: 第一次參加自拍的姚爸和姚媽

真是辛苦他們二位老人家了,這樣的年紀,還要陪二個女兒玩自拍!哈~~~
第一拍,他們二個都沒看鏡頭,還笑場!

 

:+: 12 :+: 第二拍

第二次看起來好多了,可是我被老爸的大頭擋住了啦!

 

:+: 13 :+: 第三拍

這張,完美多了吧!

 

:+: 14 :+: 藍色城堡

休息中心是藍白色的建築,但不是所有藍白色就一定是希臘風的建築,我實在覺得這個不怎麼像希臘的房子,所以稱之為藍色城堡嚕!

 

:+: 15 :+: 藍色的遊客休息中心

這個是遊客休息中心上方的平台,後面那個圓圓的建築,是電梯和樓梯,可以走到休息中心的最最上方,可以看遠處風景。
不過上頭實在很悶熱,所以我和桃子上去一下下,就下來了,還是這邊拍照比較涼快。

 

:+: 16 :+: 在玩影子的二個人…

我和桃子很笨的在這邊玩起影子來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懂,我們在幹嘛…

 

:+: 17 :+: 猜猜那個是我?

嗯~這時候的姚爸和姚媽跑去那了呢?
姚爸因為很累,所以,先回車上去睡覺,休息一下,而姚媽因為覺得很熱,所以在休息中心裡面吹冷氣,等我們二個拍完啦!!

 

:+: 18 :+: 十七公里海岸

今天,很開心的一天,很久沒有全家人出來玩了耶!!
不過一開始說是我和桃子要帶爸、媽出門玩,結果到了後來,我怎麼覺得是爸、媽帶我們二個出來玩丫!!
我和桃子,玩的比誰都瘋!呵!

 

其實,我超想幫爸、媽多拍一些照片,拍很多、很多、很多!!

可是,我老媽,實在是個怪咖!她超不愛照相的,要她入鏡,好像要她的命丫!!真奇怪,這麼不愛拍照的媽媽,怎麼會生了二個這麼愛拍照的女兒丫!!

而我老爸,則是拍不拍都ok,可是他常會做一些搞笑的表情~超好笑的~!一張照片要是重拍二、三次,他可以二、三次都不一樣的表情,都不乖乖配合拍照的!

 

總之~~~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吧!!哈~~~再來玩很多、很多自拍全家福!!

(小小聲的os…希望下次全家福也能有一隻小短腿入鏡~哈!!!)

 


關於中午在北埔的午餐:

【北埔】老街板條

【北埔】哈客愛擂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