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秘密基地】誕生首部曲

話說,在XUITE開張到現在居然也快二年了…(2006-08-04-開張文),不過夏天第一次寫blog,並不是在xuite,而是在無名,在那個無名還不用錢,無名還真的默默無名,要在bbs註冊的年代……(向遠處眺望ing)

那個用無名的年代,是在我唸大學,大一、二的樣子吧!詳細時間,不可考。

那個時候,夏天還不是夏天的時候…就每天上課、下課,無聊就上網,每天最常做的事,就是和小晶二個人在那邊研究「CSS語法」,在那個年代,那是個新玩意,學校是不會有這玩意兒的,學校只教「C語言」,CSS應該是被老師不屑的旁門左道吧!

但為了讓我的無名更美,所以和小晶常常交流修改的心得。

不過那個時候,還不是常發文,只是偶爾發一下文,主要還是在那邊要把無名的頁面改的美美的。

 

後來畢業了,回到瑞芳,無名,也就被我冷落了好久,因為找到新的工作,也不像在唸書那麼有空閒玩那些玩意兒。過陣子,在家裡裝了網路線,HINET有了XUITE的空間以後…

也因為某些原因,我放棄了無名,來到了XUITE,說實在的,一開始XUITE並沒有可以修改CSS的部份,所以最算簡單的,就是上傳照片、PO文,這樣也就夠我用了~而且他們的佈景主題,都還滿美的~也就不須要再修改。不過現在XUITE也進化到可以改CSS嚕~不過…夏天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去看看。

 

不過搬過來以後好像也不常在更新文章,常常是一個月po個一、二篇,是一直到…二○○七年,那年的端午連假,和一狗票不認識的朋友去了花蓮,為了記錄這段的旅程,開始很勤奮的更新網誌。從那時候開始,夏天只要出去玩回來,都會盡可能趕快把遊記補上,雖然…還是有很多還沒補…

每次看到有新朋友來逛我的網誌,對於我的文章有留言就可以讓我開心很久,我去玩過的地方,有什麼疑問,我也盡我所知的,告訴有問題的朋友,這樣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哈~真是容易滿足。)

台灣其實有很多好玩、好吃、好特別的地方,我喜歡去走過、看過,以我個人的角度出發,去寫這樣的遊記。

把我的感受寫下來,寫遊記、寫照片背後的故事、也寫台灣每個小鄉鎮的特色,當然,最、最、最、最重要的還是寫那些和親愛的朋友們出遊的心情啊!少了他們這些玩樂的HIGH咖,『夏天旅行團』就不能出團啦!!當然這些是很主觀的,是以我為主角出發的,但這樣也更貼近人性、不是嗎?

當然,國外的旅行也是一樣~在當地的所見所聞,用照片拍下來,回來以後,在BLOG用文字幫每張照片寫故事,以防以後夏天老年痴呆,啥米東西都忘光光啦~!呵!!

 

除了旅行,在我的秘密基地裡,也有屬於我的私人情感角落。有些,可以很大方的和大家分享,有些,太肉麻的,我就鎖起來,我和『他』二個人偷偷躲起來甜蜜就好了!

基本上,我的秘密基地,好像還滿亂的~哈!管他的,反正是我的地盤,我想怎樣寫,就怎樣寫嚕!自己開心最重要啦!!

 

而我常去逛的BLOG,其實都是一些親朋好友的耶~

比如說:

小晶晶亮晶晶 → 這位,是我高中同學~是個漂亮寶貝喲~超可愛的啦~!有接網拍,也有接外拍,所以網誌裡有很多是她工作的照片哦!她的食記超讚的,看了都讓人流口水。

便利貼蝶丫環 → 和蝶的認識,是因為線上遊戲啦,雖然我已經很久沒玩了~但還是常和蝶保持連絡哦!蝶是個超貼心的「便利貼」,呃…不是啦,是貼心的朋友。他的BLOG大多是工作的甘苦談,滿多還滿有趣的,但,還是沒有當場聽他述說來的生動啦!

馬尾正妹 → 認識也好久了,是因為小晶才認識馬尾的吧!他的BLOG也有許多遊記哦!有些地方,也是因為馬尾去過,我才跟進的呢!馬尾的家,也是我挖寶的好地方。

水果嬤 → 在FI攝影網站認識的攝影師~未來應該會是一名記者哦!現在在報社實習中呢!他的BLOG裡,有許多他的人像外拍、以及個人的攝影創作,我覺得配上文字都很有FU呢!當然他的人像也是一極棒的啦!夏天只要去高雄,都會找他幫我拍拍哦!

‧‧‧

‧‧‧‧‧‧

‧‧‧‧‧‧‧‧‧‧

以下省略~哈!因為…比較不常更新的,就不列入常逛啦!因為不常更新,就不會常去嘛,但也是久久會去一次啦~乖哦~夏天沒有忘記你們哦…(翁過兒、蘋果、桃子…就是在說你們啦,不常更新!)

 

那還有一些,常逛的BLOG,是科基狗狗的家,因為夏天很喜歡科基,但因為住在家裡,媽媽不給養,所以只好看別人家的狗狗乾過癮嚕。

常逛的有:

♡ 媽寶&柯妮 同居日誌 ♡

呂搜拉 爆笑日記

Cash 錢大少

CoCo 小公主幻想世界

因為這些是比較常在更新的啦~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去晃一下~看看他們家的寶貝今天又做了什麼好笑的事!

 

到處去逛逛別人家的BLOG,或是由朋友的訂閱、連結再點過去,會發現很多很好玩、很有趣的BLOG,我就常透過蝶和小晶的連結,連到別人家去走走、看看,還滿多有趣的東西呢!對了,最常透過蝶的BLOG去看的,就是…

寶卡卡姐姐,雖然他常常寫的很深,常常看不懂不過沒關係,他很有趣的,我就挑我看的懂的看就好了!

潛台詞,不論他寫的故事的真實性,但,我很愛他的文章~把都會男女的感情寫的太真實嚕!也常常把女生心裡面說的都給表達出來呢!

還有

OHLALA的圖文漫畫,超有趣的說!而且每次畫的都有重點,都會讓人會心一笑,或是心有戚戚焉。

 

每個人生活的地方不同,每天過的日子也不一樣,每雙眼睛看到感受的去旅行過的國家就算相同,但看到的也是不盡相同,看看別人眼中看到了什麼,別人筆下寫了什麼,別人心中感動了什麼~其實,還滿有趣的啦!

最後,還是要說~還沒加入Blogger Ads的朋友~可以點下圖連結加入哦!

在部落格加上小廣告能幹嘛呢?

嗯…可以看看最新上映的電影有那些~(有時候會有電影廣告)

…有時候有些主題,可以寫些心得感想的,會有些小禮物可以拿喲!

也可以幫忙做公益~(有時候會有公益廣告)

還可以…如果你不缺這份錢,還可以把所得的金額捐給慈善機構哦!

夏天已經把加入Blogger到現在累積到的八百多元,捐給慈善機構嚕!還沒加入的你,趕快一起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