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托里尼 Santorini】07 b-血拼大採購

上午十點在飯店大廳集合,今天的行程是「卡馬利海灘 + 紅沙灘 + 阿中私房夕陽」,不過出發前,阿中帶我們到聖托里尼賣小飾品的店,他每年來都會帶團友來這。

原因…當然不是阿中有收回扣,而是這家店是他覺得住宿附近最便宜的。而且因為他常來(一年要來個二次),所以老闆對於他帶來的客人,都會給予折扣,還有小贈品哦!我們每個買的人,都有拿到小贈品^^,雖然不一定是自己真的喜歡的,但,也就是奇檬子的問題啦!

夏天在這邊買了幾個有希臘味道的相框,還有超口愛的燭台,以及聖島風景的撲克牌~

:+: 01 :+: 夏天超愛這個相框。

:+: 02 :+: 一共買了四個喲!姚桃子也拿了一個。

:+: 03 :+: 聖島風景撲克牌。

每一張都不同圖案哦!夏天也買了四副。
在打開這副牌,要拍照時,我發現,像台灣的撲克牌,都是由A→K,由小到大的牌序,
但他們很不一樣,同花色拿起來看,先看到的是10,再來是9、8…一直到2,然後接J、Q、K,在K底下的,才是A。
不知道是只有夏天這副這樣還是其它三副也一樣…(其它三副送人了…所以無法得知…)

在希臘,就算是同一個小島、同一條街,甚至於是隔壁間的商店,價錢都可以差個0.5–5歐元不等。所以,下手前真的要仔細比價,看清楚價錢,不要買到吐血…

關於吐血:
一模一樣的Ouzo酒,因為小小瓶,很多人想買回去送人。
一開始,有人在哈尼亞,買1歐元,想說這已經是這附近看到最便宜的了。
結果…隔沒幾天,聖島在一家大型的超市發現…0.66歐元…一整個吐血到不行!!

 

相框還有別種圖案,夏天挑了二個是比較代表聖托里尼風味的相框。

一個好像是3.5歐元,是夏天在聖島看到最便宜的哦!後來的米島,我沒看到類似的,而在雅典市區的某家店裡,夏天有看到一樣的,一問之下,居然要到8歐元!這也差太多了,可不止一倍而已!

撲克牌也是3.5歐元,這個價錢倒是差不多,不過在雅典,夏天有看到3歐元的。

夏天買給小晶的小燭台(小燭台照片請移駕小晶blog)一個也是3.5歐元哦!也是在希臘看到最便宜的。那個小燭台超可愛、超美的啦!要不是我房間的風格不適合,我就掃一堆回來了!而且重要的是,他不貴(以希臘的物價來說…)。

對了~我還在那邊買了一個小小的油畫布給大內哦!本來他叫我買月曆,或是美美的明信片,可我覺得那個買回去很沒感覺,而且網路上都down的到,所以我根本沒打算買大內交代的東西~

在雅典的第一天,我就看中那個油畫布,不過阿中和我說,他記得小島比較便宜,叫我可以先記價錢,如果小島沒有比較便宜,那反正最後一天會再回來,到時再來買。

油畫布好像是4歐元

以上,價錢,都是未打折前哦!老闆最後會打九折,還會「沙必斯」的給你去掉零頭~還會送小禮物,超優的啦!

價錢是固定的啦!但打折和送小禮物、去零頭,是要跟著我們阿中領隊一起去才有的哦!他的臉就是VIP標幟啦!

如果有人想知道那家店…我再幫你問我們可愛的領隊哦~!

 

阿中在開行前說明會的時候,有帶一瓶月牙狀的茴香酒(Ouzo),這是聖島特有的,因為整個聖島,就是月牙狀的丫~

阿中說,他看過最便宜的月牙狀Ouzo是在往卡馬利沙灘路上的一家超市,大家對於這個月牙狀的Ouzo抱有極高的興趣,於是,今天,阿中帶我們去大採購~!

:+: 04 :+:
賣便宜月牙Ouzo的超市。
<由小蘭提供>

真的不誇張!我覺得我們好像是蝗蟲過境~根本是用掃的~夏天可是衝的快,先進去拿了一小瓶,結了帳就到外頭等,要是晚一步,還要在那邊和眾團友在那擠來擠去~我實在很怕我這麼粗魯的人會把人家的酒瓶打破。

 

夏天只買了這一小瓶,主要原因還是…我不習慣帶紀念品回去,這瓶,是我自己要的,不過夏天不喝酒,酒是要給老爸的,瓶子才是我要的。呵~!

:+: 05 :+: 月牙狀,很有紀念價值吧!要價5.35歐元

還有別種顏色的哦!不過我不知道差別在那裡…我個人比較愛透明的感覺~

:+: 06 :+: 酒精濃度38.5%,是烈酒。

希臘當地人在喝這個Ouzo的時候,不是整杯都是酒,而是倒一半的酒,再加上些冰塊,或是白開水。

Ouzo在加了冰塊或是白開水之後,就會變混濁白色的液體,味道聞起來,很像「八角」!不知道啥是八角?!那個,去問一在廚房辛苦做菜的媽媽,她會告訴你的。

 

夏天買回來這瓶,還沒開封,所以我也不能告訴你試喝的感覺如何,如果那天我老爸開來要喝了,我再來寫「不負責之試喝文」。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太高評價,主因是…夏天不喝酒的,我只愛喝「冰火」、「ICE」這種高單價的啤酒,因為比較甜咩~其它的,台啤還是海尼根,我覺得都超難喝的~真不知道怎麼會有人愛喝~!

而且搞不好試喝完,我還沒寫上報告,人就已經醉倒在床上了~哈!

 

【聖托里尼】07 a-費拉FIRA 日出 ← 流浪 愛情海→ 【聖托里尼】07 c-卡馬利 & 紅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