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托里尼 Santorini】06 a-小毛驢歷險記

原本,在出發前,我一直想我要去「傳說中消失的亞特蘭提斯」,回來才可以寫火山歷險記,而且那邊還有海底溫泉,可以泡在愛情海的溫泉裡,感覺多讚丫!

可是…

在來到聖托里尼的第一天,阿中要先做統計人數的動作,這時我怯步了。

因為我想,是前三天的古蹟尋禮,嚇到我了,害的我不敢再想說要去走火山,而且去走火山的時間,又剛好是中午,讓我聯想到了,在雅典,正中午上衛城的情況,只好放棄!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海底溫泉,要會游泳丫!雖然在別人的部落格上有看到說,他和船員借了救生圈,但,人家有老公可以拉她過去丫!!我就算有借到救生圈,我還是沒辦法遊過去丫…所以,只好毅然決然的放棄了!

﹏01﹏
每日一拍。
圖上,就是傳說中「消失的亞特蘭提斯」。

﹏02﹏
去不成火山島,就遠遠的再拍他一次吧!

 

本團團友:吻仔魚.熊夫妻、蘇董夫妻(阿弘 + 美雅)、小蘭、阿真,一共六人,今天要挑戰火山歷險!所以一早,他們就去搭纜車了!要到火山島的船,要搭纜車或是小毛驢才會到下面的港口。

而阿中先帶我們沒去的人來到飯店下面的租車店。

我們6/4才會搭船離開聖島,所以我們租了二天的車,後天6/4早上十點前,要記得來還車。租二天車,是:25歐元。我和小築對分,一個人是12.5歐元。

 

狂奔吧!小綿羊。

夏天,其實是沒有國際駕照(註一)的!!

本來我有打算要換,但因為反正二個人騎一台,出發前小築說她都換好了,我可以不用換,所以,於是,夏天想說,那我到時就座在後面拍照好了,結果…

﹏03﹏
夏天 & 小築 & 小橘
在選車的時候,老闆一開始牽了一台大一點的,我以為是要給我的,我一走過去,他連忙和我說「NO!」還比了手勢給我看。
意思是…「這台車太大了,不適合妳,妳比較嬌小,是要騎另外一種。」害我和老闆還有其它團員笑成一團。
這家老闆的車真的都很高吶!他說要挑小的給我,結果我坐上去,要停下來的時候,腳還是要狂墊…>_<

…結果變成我無照駕駛!!

因為小築換是換了,車子也是她去租的,可是…她說她不會載人丫!!!

因此,我絕對不是故意無照駕駛的哦!!

其實MOTO車全世界都一樣,右手會催油門,知道要按剎車,平衡感沒問題的話,都是可以的啦!重點是…那邊聽說只有車禍才會有警察出現,不過,就算他們出現,他應該也分不出來駕照是我的還是小築的吧!哈!

這邊騎MOTO車也是要戴安全帽的哦!不過你可以發現,很多人都是不戴,原因,當然還是:警察不會無故出現在鎮上!哈~!

﹏04﹏
加油加油~
因為我們要在聖島上待三天,這三天,幾乎是「環島」,所以阿中讓我們把油加滿~
附帶一提…他們的MOTO車大部份的油表是壞的!我們這團裡,應該只有蟲蟲夫妻他們那台車的油表是好的,所以大家都是以他們的為之後幾天加油的標準。

 

租完車、加完油、逛完、買完聖島裡,阿中推薦的紀念品店,我們又再去一次昨天那大坨又好吃的冰淇淋店!今天,夏天吃的是蜂蜜口味!

也是超好吃的,裡面還有一顆顆的顆粒哦!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就是超好吃就對了!

 

在邊吃冰淇淋的同時,夏天邊問了看有誰想去騎小毛驢,因為小築說她不想去,總要找個人陪我嘛~!先不說我是路痴,可能會回不去之外,一個人騎小毛驢也實在不好玩丫!

最後,鮪魚、大頭、文昭、琇卿還有我,我們五個決定一起去騎小毛驢。

騎小毛驢的地方,就在我們吃冰的地方沿路都有指標,不過,我們不打算從上面騎小毛驢下去,聽說會超可怕,從下面騎上來會比較好,所以我們要先去找纜車的地方,座纜車下去,再騎小毛驢上來。

搭纜車 GO!GO!GO!

話說,在台灣還沒去搭過貓纜,不知道感覺有沒有一樣…
沒搭貓纜不是因為不想去,而是…每次去人都爆多的!氣死了!

纜車速度其實不快,但可能是近乎垂直的關係,所以把距離縮短了,一下子,就到下面的舊港口,大約不到二分鐘。

﹏05﹏
<由吻仔.熊提供。>

﹏06﹏

在纜車上拍下面港口。

﹏07﹏

舊港口的海,也是超藍、超綠,清徹可見底的,不過當然還是不能和粉紅沙灘比嚕!

﹏08﹏
舊港旁的觀光船。

﹏09﹏
<由吻仔.熊提供。>
這個~像海盜船吧!我明明記得我有看到,但不知道為啥居然沒拍到,所以就借了吻仔.熊的照片來用用嚕。

﹏10﹏
還是要自拍~

 

在出發到希臘前,夏天在台灣的BLOG有看到現在騎驢要5歐元,但有人和他殺價到4歐元,他們也不過四個人,我們有五個人,要殺到4歐元,應該也不是難事吧!於是鮪魚和那個趕驢的老闆盧了半天、凹了半天,我們還假裝要離開了哦!結果還是不給我們4歐元…是我們裝的太不像了嗎?

﹏11﹏
在小縫中看到發呆中的驢樣。

總之,最後,我們還是乖乖的一個人吐了5歐元出來。

 

驚險刺激的騎驢記,正要開始!!
沒有火山歷險記,好歹也來個【驚險刺激的騎驢記】

我一開始,還差點上不了驢哩!!>_<

老闆已經挑了一隻矮一些的給我了,但我還是覺得那個勾子很難踩到,我腳要抬很高呢!而且今天又穿長牛仔褲,會卡卡的咩!

為什麼要穿長牛仔褲呢?因為出發前小葉社長一直和我說,他去的那年,就是穿短褲,然後驢子又一直會去撞山壁,害他的腳一直去ㄌㄨ到牆,後來還黑青兼破皮哩!害的夏天硬是帶了一條牛仔褲,就是為了對付小毛驢的!

 

在驢背上,有一個半圓型的鐵環,雙手是要抓在上面,才不會被甩到地上去。

夏天一手拿著相機,只有另一隻手抓著鐵環,所以特別用力,很怕不小心,連人帶機整個甩出去…下驢 時候,左手一整個痛丫!!抓的太用力了!

﹏12
晃的很厲害!
剛上驢,還沒適應丫!所以狂手震…哈!

﹏13﹏
清楚多了。

﹏14﹏
趕驢人。
這個老闆,在我回台灣又看了一次「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那本書時,也有看到哦!不過價錢,好像從當時的3.5歐元漲到現在的5歐元啦!!

=小毛驢歷險記=

我有一隻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有天我心血來潮
我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我心裡正得意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整個行程,大約十分鐘,可能趕驢人有在趕驢,所以驢走的很快,我的小毛驢原本是最後走的,結果他一直要往前衝,真是不服輸耶!不過後來,我覺得他有腳軟的現像,是怎樣,我有這麼重嗎?!應該是他一開始衝太快,所以後繼無力!一定是這樣,沒錯的!

 

﹏15﹏
超Q的自拍!
超Q的原因是因為小毛驢很配合的把臉湊過來陪我自拍啦!!

﹏16﹏
這張就還好了。

﹏17﹏
一整排的小毛驢。

﹏18﹏
在費拉(FIRA)鎮上的驢站。

 

我們一直覺得這真的是驢嗎?怎麼看都覺得像是小馬耶!

後來在寫這篇網誌時,查到了一些資料,原來,這些我們以為的「小毛驢」,並不是真的驢,他真正的名字是–「騾」。是馬和驢交配來的新品種。

而「騾」,是不能交配的。二個品種的動物交配生出來的「騾」,一開主要是拿來載貨物的,因為聖托里尼這樣的小島,太多需要上上下下的小徑,是車子沒有辦法行走的。但現在卻也演變成另一種招攬觀光客的招牌。

不過,我光想到,他們是馬和驢交配來的,他們不能交配,就覺得心酸酸的,好可憐,或許載客、背負物品,是他們的天職,但他們被創造出來,卻不能自行繁殖下一代, 感覺,好像,剝奪了他們的權力,為了了自然的法則的感覺。

 

騎著小毛騾,回到了費拉市區,離阿中說的下午三點半集合時間還早,所以就回飯店休息嚕!文昭和琇卿去買了PITA吃,而我,回飯店,去用我的無敵電湯池(註二)煮泡麵去!

 

關於火山歷險記,根據蘇董和阿真他們的說法~火山上很涼,不會熱,走的很輕鬆。

而海底溫泉,他們說,真的有人借救生圈下去,而且還有阿肚仔去幫忙拉,當然,借救生圈的是一個年輕又穿比基尼的女生,那當然會有人願意去幫她丫!!夏天又不是穿比基尼的料…又胖胖,一定不會有人理我~嗚~~~人家也好想在愛情海裡泡溫泉丫!!

 

 

聖托里尼】05 a-踏進 藍白世界 ← 流浪 愛情海→ 【聖托里尼】06 b-伊亞OIA 夕陽

 

更多相片:http://photo.xuite.net/grbb.yu/2625628

 

註一:國際駕照
請帶自己本國的身份証、護照、機車(或汽車)駕照,
到各地區監理站繳交250大洋 + 最近拍攝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2張(2吋),即可辦理。

註二:無敵電湯池

這是一隻很普通的電湯池啦!夏天在基隆的電子零件材料行買的。
一隻才100元,我特地挑了耐壓220V的,
因為歐洲電壓是220V,如果買110V台灣可以用的那種去的話,插上去馬上就會燒掉,
當然,如果你的轉換插頭是有兼具變壓器的,就沒問題。

為什麼說他無敵呢?
那是因為,很多人的電湯池都用了一、二天,就壞了,但夏天的電湯池很爭氣的從頭用到尾,還周遊列國,到各個房間去提供「熱能」哈!

阿中還說電湯池本來就很容易壞,小心不要等下就壞了不能用!
厚~臭阿中,還好我的無敵電湯匙很爭氣!!一路很平安的回到台灣~我下次還要帶他出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