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托里尼 Santorini】05 a-踏進 藍白世界

早上起來,用完早餐,在大廳裡,我們們照舊,請飯店幫我們叫了計程車,我們要從飯店到港口去,今天,要離開有粉紅沙灘的克里特島(對粉紅沙灘還是念念不忘…)。

~01~我的早餐。

可頌+蜂蜜,這是我來希臘每天早上必吃的餐點。

~02~早上的甜點。

阿中說這是米做的甜食,還滿好吃的,所以我就拿了一個來試試。結論是,還不錯吃,但還真的滿甜的。

 

早上九點四十五分,船要從克里特島出發,前往傳說中夢幻的藍白小島–聖托里尼。

~03~我們要搭的船。

~04~九點四十五分的船票。

 

約十一點四十五分,船班抵達聖托里尼。

在港口等我們的是一台遊覽車,這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唯一座到的遊覽車!因為阿中說,這邊在船班到之後,只會有一班公車到市區,所有下船的人都要到市區,到市區都一定要搭車,你搭不上公車,就只能搭計程車。

想想看,拖著大大的行李,夏天小小的身軀,怎麼能和那些人高馬大的阿肚仔擠公車呢?沒被擠飛出去就要偷笑了,還想要有位子舒服的座著嗎?

而且常常會有擠不上車的情況,阿中說。

那至於計程車呢?他在看你們沒上公車,又一定得到市區,非座他的車不可的時候,自然會提高價錢嚕!

啥?你問我,為啥不能走路?是這樣子的厚,不是說路程遠,路遠也就算了,也是還可以接受,頂多是慢慢拉,但實際的情況是厚……

請看下面的圖解…

~05~看到了嗎?

圖片中間,有一台車,正在繞著那個山路行走。

~06~全景

在車上透過玻璃拍攝的,這個山路的彎,我只能說,比九份那個「S彎道」還彎、還多,一整個是S型的往上繞去。

~07~下面那就是我們下船的港口。

在半山腰拍攝…
我們得翻過這個山頭,才看的到藍白的希臘世界,才能到達聖托里尼的市區。

 

舒服的搭著遊覽車到達市區後,我們在一個轉角處下車,因為上去的路太小條,大大的遊覽車是進不去的,於是…飯店派車子來載行李,但…沒有載人!!

行李從遊覽車轉換到飯店派來的小車上,而我們,必須走過這個轉角,背著自己的隨身包包,走上一個還不算平緩的斜坡,一直到飯店門口,都是斜坡!!

 

到飯店門口,阿中和我們說,就在門口的正對面,那條小路走過去,不用三十秒,就可以看到傳說中「希臘藍頂教堂」。

就是常常在各大希臘旅遊書籍裡、風景名信片中、還有網路上流傳著的那個「藍頂教堂」。(「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那個作者,當初好像為了找這個教堂找了好久,但最後還是沒找到。)

發完房間的key之後,阿中說了集合的時間,等等他會先帶我們去認識一下市區的路,了解一下飯店的位置。

東西放進房裡,帶了相機和隨身物品,就出門去嚕!

~08~飯店大門。

~09~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緻

~10~我們房間的景緻算不錯的了!

因為…聽說有人一打開陽台,看到的是別人家的牆…金害。

其實希臘飯店每個房間的房型都不同,每個房間都會有陽台,但陽台打開來看到的景緻都不會一樣,所以,實在很難平均分配,誰不希望自己的房門打開就是面對海,或是夜景,誰會想要看到一片白牆啊!

但這樣實在讓飯店和阿中都很為難,所以之後的每一間飯店,我們都以抽簽的方式來排房間,房間的好壞,就憑個人運氣嚕!

 

雖然現在是中午十二點了,「應該」是吃午餐的時間,但,說實在的,在希臘的十天,沒有一天是中午十二點準時吃飯的!哈~!應該是歸咎於他們的生活步調,而且白天也太長了點,如果十二點就吃,那感覺好像離晚上天黑還有好久才能吃。

 

阿中先帶我們到傳說中的藍頂教堂去~據說,這也是孫燕姿拍舒跑廣告的地方喲!

~11~傳說中…明信片中…的…藍頂教堂

好啦~我知道這個點現在已經是台灣旅行團必來的點,已經是一個很芭樂的點,但來都來了,還是要芭樂一下丫!反正夏天就是一般觀光客咩!
話話,住在這的三天,來了幾次,發現也有一、二團台灣來的旅行團,會來這邊拍喲!
不過,一想到我們住的飯店就在這邊而已,心裡就很得意。(也不知道在得意什麼,這又不是我家…)

~12~

~13~一定要到此一遊照的丫!

藍頂教堂,讓我們一行人殺了不少記憶體哩~

 

離開教堂,我們往費拉(Fira)去閒逛。

阿中順便對我們做一下費拉(Fira)市區路況、區域的介紹,帶我們去熟悉一下環境。

~14~裡面是餐館

粉貴的~所以在門口拍拍就好了。

 

~15~看到小毛驢了嗎?

下那面彎彎曲曲的,就是毛驢在走的路哦!也是夏天明天要挑戰的!

 

下午二點多,阿中帶我們到一家PITA(是的,又是PITA,哈!)店去買午餐,不過夏天沒買,因為,我在船上有吃一些餅乾了,當然還有是為了省錢~哈!晚點回飯店還可以吃泡麵丫!

~16~APPLE爸爸和媽媽

~17~文昭和琇卿

在吃完PITA之後,我們到了一家冰淇淋店,阿中說,那邊的小姐人比較好,都會給比較大球的冰。而且,這邊的冰淇淋,居然有「開心果」口味 !!還真是嚇到我!既然有這種台灣吃不到的特殊口味,那當然要點來吃吃看丫~

~18~好吃的冰淇淋店

~19~我的開心果口味冰淇淋

真的很好吃哦!而且吃的到果粒。附帶一提,開心果,也是希臘的特產哦!

 

邊走、邊逛、邊拍、邊吃~

~20~我愛這張的fu~哈~

 

~21~團友們在下面拍拍~

我要趕上去才不會迷路…

 

~22~藍白小徑

 

今天的夕陽地點:傳說中的藍頂教堂。

~23~夕陽中的藍頂教堂

 

~24~這趟下來…發現我愛上了拍背影…

不然是怎樣>_<!!正面的拍起來都沒fu啦~~~!

 

~25~太陽快下班了!

~26~

今天的夕陽,有些雲層…所以沒辦法看到火紅太陽掉入海面的樣子。

 

晚上八點多(用「晚上」這個詞用的有點心虛…因為天根本還沒黑…囧),確定雲層不會散,我們就打包收工,準備來去用晚餐。是的,八點多用晚餐,在希臘的這幾天,幾乎都是這個樣子的。

我們來到一家「MAMA'S HOUSE」意思應該是…「媽媽的家」吧!

~27~我們的晚餐菜色。

右上那杯「希臘咖啡」是我的。
傳統的希臘咖啡,下面會有一些殘留物,很像泥狀,其實很細,是可以吃下去的,還甜甜的哦! 口味還不錯。

阿中說,這家餐館做的都是很道地的希臘家鄉菜~,嗯,看店名就大概了解,就像台灣那種道地小吃,就會寫「XX私房菜」,還是「X媽媽的店」諸如此類。

 

一般人對希臘的印像,所謂的藍與白的世界,恐怕就是對「聖托里尼」的印象。

其實整個希臘不是只有藍與白,不是只有美的像風景名信片出來的圖片、教堂,也有像炸彈、戰爭摧殘過的斷垣殘壁…古蹟…(想看古蹟的,請跳到前三天…雅典衛城克諾索斯宮)。

像克里特島,也沒有看到藍白色的建築,現在認真想起來,還真的沒有!克里特島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歐洲某個鄉下小鎮,或是市集,不是那麼直接「希臘」的印象。

所以,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旅行團,在十天的行程(實際踏在希臘的土地上只有八天)內,都只挑了聖島和米島。

 

夏天在來到希臘以前,也是深深的以為希臘就是滿滿的藍白教堂(好啦,我住井底啦!),所以在步出雅典機場的時候,我是有點不適應。而走出憲法廣場的地鐵站時,我是…十分的…不適應,因為完全和我想像中的不同,讓我有些錯扼。

 

聖托里尼,真的很美。

就是,你所想像的希臘的樣子,我們所想像中的藍與白。

當遊覽車開過山頭,進了費拉(Fira),映入眼簾的,盡是藍色、白色,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希臘,才是我之所以想來希臘的最大動力啊!!

 

他的牆是白色的,因為…政府規定的。

他的白為什麼大多搭上的是藍?因為…他們的國旗是藍白相間的。

他的牆總是乾淨純白的,因為…他們每年在五月到來以前,就會重新漆上新的油漆。

 

聖托里尼,來希臘必到的小島。

我們將在這渡過三個晚上,好好的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這個月牙狀的小島。

 

~27~費拉(FIRA)夜景

 

在拍夜景時,又巧遇小胡醫生,
大家糾糾a~晚上回飯店,要去泳池去喝酒聊天~
不過夏天不會喝酒,也不想喝,而且有點小累,所以就在房裡整理東西嚕!

 

【克里特島】04 b-哈尼亞購物趣 ← 流浪 愛情海→ 【聖托里尼】06 a-小毛驢

 

更多相片:http://photo.xuite.net/grbb.yu/2608698

 

06/01 今日消費:

冰淇淋 = 1.5歐元

晚餐 = 8歐元

小費(行李 + 明天床頭)= 1歐元

Total:10.5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