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二○○八年,六月二十八日,下午三點十二分左右,台北松山火車站,下起爆大的雨,一路雷聲、雨聲、閃電不斷…

 

而我,和王小宇,在雨下來後沒三秒,就成了落湯雞。

 

 

在火車站等火車時,亂拍的~

#1
是的…
這是我家的火車站,很小的一個站。

#2
雖然失焦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亂按的…)但我還滿愛這一張的感覺~很莫名奇妙吧!

#3

以前只有普通車會停~是的~就是那種沒有冷氣,現在已經停駛的普通火車,夏天曾搭過一次,座到瑞芳,感覺,還不賴!雖然沒冷氣,但有微風吹來,還不算悶熱。

後來沒有普通車了,接替的是通勤電車。這一站一般人是不會注意,也不會去下車的,因為只有住在這邊的人才會在這邊上、下車。

但只要你是往東部幹線,宜蘭、花蓮、台東,那麼,就一定會經過這裡。不過,有座位的對號車是不會停的,呼嘯而過,在火車上的你,應該也不會注意這個小小不起眼的地方。但,這就是我家~^^~我可引以為傲哩~(不知道在傲什麼…)

 

等火車到之前,其實天空有點陰,看起來就是快下雨了。

在火車經過六堵的時候,原本窗外雖然有點黑,有點烏雲密佈,但地還是乾的,沒想到,才下一秒,「 ㄆㄧㄚ」!!很誇張的大雨就這樣下來…還好當時我在車上。

 

在快三點時,火車快到南港時,王小宇打電話來問我火車開到那裡了?我和他說,時刻表上是寫三點○九分會到松山。王小宇叫我和車掌先生說:「請麻煩您開快一點。」噗…因為王小宇說,他看見閃電和烏雲,快要飄過來了。

三點○九分,一下車,我就走很快,因為,也看到天橋外,真的是「天黑黑、賣落雨」。

但是…

還是來不及丫~

我一出來,往王小宇那邊走過去,才把包包放進車箱,就在滴雨了~我們二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把雨衣穿上。

就穿好的下三秒鐘,雨不停的落下,而且還是「爆大」的那種!!

moto車發動沒多久,我們二個也都濕了~鞋子還都可以倒水出來哩~好笑了吧!!

 

說實在的,夏天已經n年沒有在這種爆大的雨中這麼狼狽,沒在爆大的雨中騎著moto狂奔的經驗了~

印象中,上一次在爆大雨中狂奔,好像是十六、七歲的時候耶!還是要上九份,雨打在身上還會痛哩!

 

其實,夏天還真想把當時狼狽的兩個人拍下來,但王小宇的臉超「嚴肅」的,害我不敢亂來…

 

聽說,上星期台北都是這樣子的大雨,不過…汐止倒是晴空高掛~真是奇怪的天氣丫~

不過這也沒啥好奇怪的了,新聞都報說北極冰層有50%的機會在今年九月就開始全都溶化…看來北極熊絕種,也不是沒機會的…

唉…不提不開心的事了!

外頭又一直聽見雷聲,天又開始黑了,又要下雨啦~!!

 

下雨前的天空,還是很藍的…但此時已經雷聲大作了!這個時間是:2008.06.29 / pm 01:03

#4

#5

#6

 

補充說明…瑞芳雨沒有那麼大,但聽說台北雨爆大…

而且現在,瑞芳雨停了,但台北雨還是不停的下,奇怪的天氣丫!

 

現在中原標準時間:2008.06.29 / pm 02:32 / 姚夏天.瑞芳現場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