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火蟲】夜裡的精靈

 

五月份快到了,各地又吹起賞螢風。

內灣、三峽、苗栗、北埔…等等,北部人比較知道且常去的地方。

當然五月份,剛好配上油桐花的花季。白天賞花,晚上賞螢。

 

記得,小時候,我還在唸國小的時候,

一到夏天,晚餐過後,我和桃子最常做的飯後休閒活動就是「抓螢火蟲」。

每天都會抓個二、三隻裝在瓶子、袋子裡,帶回家玩~其實,也不過是看他發光而已。

 

可能很多人會說…我們怎麼可以這樣破壞生態…

但在那個時候,我家樓下,每到夏天,螢火蟲的數量,就像會在家裡出現的螞蟻一樣,很多、很稀鬆平常的。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開始不抓螢火蟲了,而且螢火蟲開始少了…

或許是國中吧!每天唸書下課回來吃完晚餐,都很累了,不像國小這麼沒壓力,而且每天都有一堆作業和隔天的考試在等著,也沒那個心思去抓螢火蟲。

而且,原本在我房間後面,一大片的雜草堆,慢慢的清除,蓋起了房子,草沒了、燈多了,螢火蟲,也就消失了…

 

已經好幾年沒在家附近看見螢火蟲了!

不過,去年,我在一個秘密的山坡上,發現有二、三隻螢火蟲在夜裡閃爍,一整個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超high的。

而星期五,從瑞芳的麥當當離開,要回家的路邊,發現一處馬路邊的草叢,一閃一閃的在發亮。

停下來仔細一看…「哇!!」超多的啦!!

發現數十隻的螢火蟲,或許在雜草堆裡,有更多更多的螢火蟲,不過我們只在路邊停下來看,並沒有走進去。

或許這數十隻或著二、三十隻的螢火蟲,不能和內灣或是其它地方一大群的螢火蟲相提並論,但對我而言,能再次在我生長的地方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真的讓我很開心a~!

當然我現在不會再去抓他了,我知道,我靜靜的看著他在暗夜裡飛舞就夠了。

 

誰說住鄉下不好!最少我每天可以看到螢火蟲!哈~~~

唸了大學以後,班上多數是台北人,才知道,原來還是很多人真的沒見過螢火蟲!

想起來,我的童年真是快樂多了~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