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客

導演:田允秀

原作者:許英滿

 

角色介紹:

金剛于 飾 盛燦

林元熙 飾 峰洙

李荷娜 飾 珍秀

 

= 主角簡介 =

盛燦:有心的人,才懂得用心做菜。

一身的好手藝,來自爺爺從小的教導,後來被雲岩亭的當家,也就是峰洙的爺爺帶進了雲岩亭,從學徒做起,打足了做菜的基本底子。

 

峰洙:我唯一的理想,就是成為頂尖的廚師。

雲岩亭是他爺爺在當家的,或許做菜他很行,但他卻忘了要做出一道道美食,不僅僅是要頂級食材、高超手藝,更需要的是用「心」去感受。

 

珍秀:為了拍下好故事,我什麼都不怕。

故事一開始,從看守所被帶出來。是個為了拍攝到事實的真相、感人的故事,而不怕辛苦的女孩。

 

=夏天觀後感=

整個故事其實還沒進戲院,大概可以猜的出六、七分。

和所有的廚師故事一樣,一個是天才,用「關心」和「愛心」去做食物,為了就只是讓人吃了這個料理會很感動,但卻是個沒有背景的窮小子;而另一個會是有龐大後援,一心只是為名、為利在做料理。

 

故事一開始,雲岩亭的老闆,也就是峰洙的爺爺,辦了一場比賽,要來決定雲岩亭未來的主廚是誰。

也就這樣展開了二個男主角,這樣的爭鬥宿命。

 

 

或許這個宿命是從他們爺爺就開始的…

 

盛燦輸了比賽,離開了雲岩亭,回到鄉下的家,和瘋瘋顛顛的爺爺相依為命,當然,還有一頭大黃牛。那是他除了爺爺之外唯一的親人。

是親人~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在離開雲岩亭那年,盛燦最失意的那年,他買了頭牛,當時「她」還是隻小黃牛,盛燦只是想要有個伴可以陪他一起開心、一起難過。

回到鄉下,盛燦以送貨、賣蔬果為生,除了為好朋友、為爺爺做料理以外,他不再為錢、為別人做菜。雖然每天開著小貨車過日子,但心裡,最放不下的,還是他最愛的料理。

 

珍秀,在被她的老闆領出看守所後,帶到了盛燦家,盛燦煮了一大桌的好菜,看珍秀滿足的吃著自己所做的料理時,我想盛燦是開心的,因為他說:「只要有人喜歡吃我煮的菜,我就很高興了。」

 

為了名刀之爭、為了御廚後代的名號,盛燦和峰洙再次對決!

 

盛燦和峰洙最大的不同,就是盛燦是用心在做料理,他用心去感受食用者的心,來為他做料理,不見得高級的食材,才做的出感動人心的料理。但峰洙卻覺得用最高級的食材,才能做出最好的料理,但他卻大錯特錯!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他們二個同時為了找最好的木炭那場戲!用心去做的料理,才能感動人心,才能溫暖人心。

 

名刀之爭,有許多的關卡和料理要比賽,有一關是「切牛肉」,一個好的廚師,不止是要會料理,刀工也要好。這道題目,是我整場看下來,印像最深刻的!

整部片子,其實都還滿有笑點的,但看到這場比賽,我都掉淚了…真的很可憐…

為了御廚這個名號、為了名刀,犧牲了家人,值得嗎?每個人價值觀的不同,若是我…或許不會犧牲自己的家人,但那是我現在這麼想,若我站在盛燦的位置上時,為了自己家族的名聲,或許答案又不同了。

 

最後的PK賽–一碗讓韓國皇帝流眼淚的「御廚不傳之秘湯」。

誰是真正的御廚傳人,誰就會做出這碗令人感動的湯。

 

盛燦的爺爺,雖然瘋瘋顛顛的,看似在刁難盛燦,實則他所做的每件事、每句話,都帶有伏筆,都只為了教導盛燦,或許他是真瘋顛,但卻不自覺的教導了盛燦「御廚不傳之秘湯」。

最後臨死前的迴光返照,還為盛燦做了最後一道料理–牛肉湯。

 

峰洙,為了最後的PK賽,在雲岩亭裡,不斷的測試所有的湯頭,最後,在他爺爺的遺照後面,發現了「御廚不傳之秘湯」的食譜。

 

二個御廚後代,最終回–不傳之秘湯。究竟鹿死誰手?!

 

御廚名刀背後,究竟還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三月二十八日,全省同時上映~歡迎大家到電影院去看哦!!

=>官方網站【食客】3月28日上映哦!

附帶一個提外話…夏天個人覺得,盛燦還滿帥的~呵~^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