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八年二月十日 星期日 天氣.

溪州花博會

地點:溪州公園

地址:彰化縣溪洲鄉中央路3段138號

電話:(04)8899–812.(04)8789–200

開放時間:08:00–18:00

 

今年溪洲花博會的主題是「蘭花」哦!一進門,就會看到有一個展覽館全都是擺放蘭花的。

 

在離開二水民宿後,我們來到和二水民宿老闆有合作的早餐店,用老闆給我們的早餐卷吃早餐。在吃早餐的同時,也思考著等等要去那裡好呢??

後來用完早餐時,問了一下早餐店的老闆娘,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

老闆娘很熱心的告訴我「溪州花博會」。還告訴我怎麼走哦!其實她講了一大堆,我都聽不懂啦~!只聽到主要的路名,反正我們有papa先生,不怕不怕!

 

告別熱心的老闆娘,我們往溪州前進。

今天天氣很好,而且在這鄉下的地方,沒有太多的車子、工廠廢氣,開著窗,吹著風,很舒服呢!

 

一開始,聽老闆娘講的時候,我沒想到,他說的花博會,就是夏天n年前來過的那一個…

夏天記得,在彰化第一次辦花博會的時候,好像夏天還在唸大學的時候吧!那時夏爸就帶我們來過~

不過那次來,居然還要收門票,還粉貴吶!可是還是有一大堆人…連買個門票,都要排好一陣子的說~!

而且門票還不便宜!那次因為要收門票,所以被夏天嫌到不行,因為台北藝術大學也有花展丫,人家不收門票,還搞的很美,而這要收門票,又用的普普,就讓夏天很不開心!

不過這回,沒有在收門票,可以直接進去,可能那時是剛開始,又有在電視上打廣告,所以才收票吧!

今年,沒收票,也沒廣告,所以看起來人雖然多,但不到人山人海的地步。

 


這是他展館內的一個造景台,可以供給遊客站上去和美麗的蘭花拍拍~

 


一整排的蘭花。其實夏天對花卉沒什麼特別的喜好或研究啦!所以,就看看花嚕~也不懂他到底好不好~就是覺得很美啦~!

 


這也是蘭花哦!一串的,好特別說~~

 


上面這二張應該是山茶花,我記得旁邊是有牌子寫茶花。一個是深色,一個是淺色。我比較偏愛粉紅色的山茶花,感覺白色加上粉色,有層次的感覺~

 


這是…「天堂鳥」…夏天耍寶在學那個花的樣子,假裝是天堂鳥啦…

 


在這個會場出口的地方,放了三輛警察伯伯用的重機,平常也沒機會靠近,這次放在這展覽,看好多人都來拍拍哦~所以夏天當然也不能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丫~趕快來拍拍~

 


在重機旁邊,一整個感覺夏天很小一個…

 


前往另一個館的路邊,插滿了小風車。

那天在戶外,風還滿大的,有看到小風車忙碌的轉動著厚~

 


陽光超級大的啦~有夠刺眼,害我和hana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既然眼睛張不開,那就乾脆閉上吧!哈!

 


這個是長在河邊的小紫花,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花~有朋友知道的話,再告訴夏天哦!!

因為覺得這些小紫花,很可愛,而且一片在湖旁邊,他是沿著湖邊生長的喲!夏天在拍照的時候,還要注意一下旁邊靠近湖水的「濕地」,不要一個不小心,沒踏好,摔到湖裡,就尷尬了…

 


園區的另一個景~

 


我們來的這天是二月十日,那緊接著到來的日子就是西洋情人節,所以會場有在佈置情人節的相關活動哦!我在拍照的時候,後面台上已經有人在準備要上台表演嚕!

 


這張,雖然糊掉,但我還滿喜歡的耶~不知道為啥~所以就也放上來啦~!

 


另一個更大的愛心~~~現場果然佈置的很浪漫哦!

這次夏天的手終於比出一個比較像樣的愛心了!哈!

 


在出口的地方有一個用花拼湊成的大老鼠~

夏天也在大老鼠前面,學起老鼠來了~哈!

第一張的老鼠看起來比較瘦,像一般的小白鼠~

第二張臉鼓鼓的,看起來比較像那種寵物店在賣的「老公公鼠」那一類的~哈~~~

個人比較喜歡老公公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