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八年二月十日   星期日   天氣.

八卦山

八卦山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里卦山路

電話:(04)728–4292

 

離開溪州花博會,順著路,誤打誤撞來到了彰化有名的肉圓店。

雖然夏天在十六歲那年,跟救國團來過一次彰化,對那年的彰化肉圓「印像深刻」,怎麼個深法呢?就是…難吃到爆,我好像還沒吃完…因為他的肉圓皮是爛爛的,一點也不Q,我不愛吃!

所以對彰化肉圓,夏天一直沒有好感,可是眼前這家肉圓店,是大排長龍耶!

所以,基於來都來了,而且這麼多人排隊,一定有他好吃的地方,所以我們也點來吃吃嚕~

至於…好不好吃呢?詳情請點:【南投&彰化】美食篇

 

用完餐點,我們決定前往八卦山,因為紹宇說那邊有一個「十八層地獄」的廟。

不能說他是鬼屋,不過也差不多,裡面有一些裝神弄鬼的機關,雖然夏天也知道裡面的東西都是假的,但,就是怕咩。

我姚夏天,天不怕地不怕,遊樂設施,什麼大怒神、笑傲飛鷹…等等,我都不怕,但所有遊樂設施裡,我就是唯獨對「鬼屋」這種東西,很害怕啦~!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雖然我知道他是假的,可能,會怕突然衝出來的東西吧!而且裡面還烏漆抹黑的。

夏天一進去那裡面,就一整個緊張到不行~

裡面是黑不拉機的,也不好拍照,所以就沒拍照啦~

那間十八層地獄廟,在前往八卦山的路上就會看見了~停在八卦山停車場再走過去,也是OK的啦!

 

F2.8  1/10sec  ISO100

這張,可是夏天手持拍攝哦!我回到家看到,也有嚇到,居然沒有手振耶~~哈哈哈~!

 

後面,那就是八卦山的當家台柱:釋迦牟尼佛。

 

夏天印像中,上一次來,是國小二、三年級的時候(或是更久以前……)

而且印像深刻哦!因為夏爸…幫夏天和夏媽在大佛前拍照,想說到些一遊,結果…

夏天和夏媽被放在照片最下面的小角角…一整個很爆笑…每次講到八卦山,夏天都要拿這件事出來笑一下~

 

沒圖沒証據,夏天特地去翻了以前的底片洗出來的照片…用現在的小X翻拍~讓大家笑一下~呵!


這就是被我老爸卡掉的三個人…

 


太陽有夠大,我看我的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小桃子硬是用他的大屁屁來佔畫面…

翻一些以前小時候的照片,還挺好玩,挺可愛的~呵!

 

大佛底下有個門,可以進去參觀,一進門,就看到牆上寫著『今年,屬雞的有犯到太歲』。

所以HANA和紹宇,就順道在八卦山大佛這安一下太歲,夏天則沒安…

因為,我記得夏天的阿媽每年都會幫我們看有沒有犯太歲,有的話都會幫我們這些小朋友安太歲,過年時還會拿衣服去廟裡蓋印章哦!(就是補運的那種衣服。),所以夏天就沒安了。

在佛桌前,還有滿滿的香油燈,都是信徒要求平安用的,本來他還有樓上可以去看看,可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人家已經要關門了,所以也就無緣上去看看嚕!

 

離開彰化,回台北前,紹宇說,在八卦山腳下,有一家很好喝的木瓜牛奶,要帶我們去買來喝。

既然這麼近,又這麼好喝的話,一定要喝一下的啦~!一下山,轉個彎就到了,我們車子停在路邊,讓hana和hana王子下車去買。

話說…還真的很好喝a!

欲知詳細請點:【南投&彰化】美食篇

 

喝著好喝的木瓜牛奶,踏上歸途嚕~結束這二天一夜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