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颱風天,待在家,我居然看起電影來了!

是紹宇極力推薦的「色即是空」。是一部韓片。

 

其實我不大認識裡面的主角本名是啥…而且他們都叫英文名字,也很難記起來,暫且叫女主角「女E」因為他的英文名字是E開頭的。男主角「男E」也是E開頭的英文名字。男配角「S」是S開頭的英文名字。

故事是發生在韓國的一所大學,內容我個人是覺得滿寫實的,就真的是現在大學生的「黑暗寫實面」吧!我想不止是韓國啦,台灣也是很多大學生也都這樣子的吧!我想,日本應該也是,不過我沒住過日本,沒遇過日本大學生,所以不予置評嚕!

E,是一個還滿漂亮的體操選手。

E在一連串的意外和巧合之下,總之認識了女E,二邊的朋友也熟識了起來。

其實男E一直都很喜歡女E,但對女E來說,長相普通,人又超好的男E,總是少了點吸引力,所以男E就是屬於會被發「好人卡」的那種人啦!也可以說是MSN會被列為「好用工具組」的那種。

後來S男,看上了女E,把原本的女朋友拋棄了,和女E在一起,他們也在一起好一陣子,S男,有錢、又帥,根本就是大學裡面女生的夢中情人那種。

但…有天,女E發現自己懷孕了,S男卻只是冷冷的拿了張信用卡給她。和她說『妳不是欠錢嗎?』很機車的一句話…S男以為女E是要和他拿錢去墮胎,但其實她只是想要S男陪他去醫院,因為醫生說要有滿二十歲的監護人才行。

同一天,是女E的生日,男E加上他的朋友們,以及女E的姐妹淘們,在體育館準備了一個驚喜的生日PARTY,要幫女E過生日,男E還和一干好友們去打工,湊了一筆錢,買了女E一直很喜歡的戒子。

二邊相較之下,真的很心酸。

E並沒有很開心,反而給男E一個巴掌。

我想,女E心裡應該很難過,為什麼S男這麼對自己,而男E卻這麼傻傻的對自己好,電影裡,並沒有交代女E為什麼要打男E,但我以為,其實女E想打的人其實是自己吧!她當下只是想發洩自己的情緒吧!

隔天,女E找了男E陪他去墮胎。而S男,和前女友復合了。

在女E躺在醫院的手術檯上的同時,S男,躺在前女友的床上…多麼諷刺的畫面…

看到女E一個人走進一間很簡陋的手術室的那一幕,突然覺得很可怕…一個人走進那冰冷冷的手術房裡,親手結束自己肚子裡的寶寶,可能一輩子都要背負著這樣良心上的遣責。

墮胎往往比生一個孩子,對一個女人的身體,傷害要來的更大,男E為了幫她補身體,還拿著本來在女E生日那天要送他的戒子,回到精品店,希望退回給店家,把錢拿回來,一開始店家不給他換,不過後來,或許他用很低的價錢,店家退他了,他去採買了一堆補品,煮給女E吃,還怕女E不開心,搞笑給女E看,但是…後來卻二個人都哭了…很心酸吧…

E,或許是為孩子哭、或許是為了自己的傻哭、或許是心疼男E的傻哭…

E呢?我想他是心疼女E才哭的,他多麼捨不得女E受這樣的折磨,不論是心理還是身體…

故事的最後女E為了參加體操比賽,不顧剛墮完胎,拖著虛弱的身子,穿上比賽服裝,很賣力的演出著,我不知道她最後得獎了沒。男E最後在廁所找到血流不止的女E…因為血崩吧!而S男卻在舞台前和他的女友接受著得獎的喝采,又是一個很強烈的對比。。。

 

 

你問我最後呢?最後呢?最後…自己去看啦~~~

雖然我想很多人都看過了…我算很晚才看的。不過這真的是不錯的電影,很寫實的片子,很現在大學生的愛情!哈~還好我現在不是大學生~~~

當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也不是指說所有的男人都和發情的公狗一樣,不過有時候…還真有點像…

男生宿舍,免不了的就是A片,最好打交道、建立起交情的,也是A片的心得交換吧!哈!

追一個女孩子最後的目的,不也就是上床,不管他對妳多好,那都是最後的目標!或許會有男人跳出來說我太偏激吧!

總之,希望身邊所有的女性友人,在交男朋友的時候,記得看清楚、想清楚,不要一昧的被愛情沖昏頭!

不是又高又帥又有錢就是白馬王子!

對妳好,肯為妳付出的,才是真命天子。

不過通常,這種人,很少女生一眼就看的清,這樣的人總會不停的被發好人卡吧!而當他成為別人的男朋友的時候,又會有一些女孩子感嘆:「為什麼我遇不到這麼好的人…」其實是妳遇到的時候,妳不把他放在眼裡而已。

當然也希望身邊的男性友人們,千萬不要像S男一樣,不要為了自己一時的快樂,害的女孩一輩子都有個陰影在心裡,怎麼說,那塊肉,都是由女孩子身上刮除的,拿掉小孩對男生來說,可能是沒有感覺、沒有感情的一件事,但對女生而言,卻可能是一輩子的痛!而且一個不小心,女孩子要是因此,一輩子都失去生育的能力…那又何止是你賠的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