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八年一月一日   星期二   天氣

二○○八年一月一日   星期二   天氣.陰

都蘭林場.月光小棧

回籠覺睡到一半,林桑跑來踹門…呃~沒有啦,是跑來敲門,叫我們三個該起床了。

今天是最後一天,要跑的點,也還不少,不早點起來,恐怕是有些點必須捨棄,在不想捨去任何景點的心情之下,只好甘願的起床了。

 

沿著台11線,我們經過了東河鄉,來到了都蘭林場,傳說中的月光小棧


都蘭林場:
早年以生產巨峰葡萄聞名,後改以植樹造林為主,樹種有肉桂、光臘樹、桃心樹和巨型銀合觀等等,林相相當優美。該建築早年產權屬土銀,後來轉交給觀光局,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管,由於環境優美,視野遼闊,因此被國際知名導演林正盛相中,作為拍攝「月光下我記得」電影主場景。

目前東管處已將「月光小棧」交與女妖藝術團體認養,建築物2樓保留『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道具及場景,1樓做為藝術展出,讓整棟建築散發濃濃藝文氣息。

 


月光小棧整個主體。

 

月光小棧的一樓,是由月光女妖自製的服飾展示場,寫著不可拍照。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沒有遊客,也沒有主人,對這間有歷史的小木屋,是戰戰兢兢的,很怕弄壞了什麼。夏天忍不住好奇心,爬上了二樓,真的是很古色古香,來到這沒有拍照,實在很可惜,這個時候,看起來很像小龍女的月光女妖出現了,夏天問了她可不可以拍照,女妖和我說:「只要不是對著展示的衣服特別拍攝,都可以拍的。」可能是怕別人盜用他的智慧財產。

為什麼夏天要稱呼女妖像小龍女呢?因為就是一付冷冷冰冰,不沾惹塵埃的感覺,所以就這麼形容她嚕!有了女妖的允許,夏天自然不客氣的拍了起來。

 

二樓,保留了許多【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

海報還貼在牆上。
楊貴媚所飾演的寶猜

施易男所飾演的朱成

月光下.我記得:
女主角:楊貴媚   飾   寶猜
男主角:施易男   飾   朱成
女配角:林家宇   飾   西蓮

箇中滋難與人道,望著晈潔月光,輕輕地慢慢地訴說不堪的故事!

 

桌上還有當時的劇照

 

衣櫃裡也有寶猜所穿的衣服

 

在小小的梳妝台上,還有由楊貴媚飾演的寶猜用的佛珠。

 

西蓮的鞋子

 

西蓮的衣櫃和鞋櫃

 

靠書桌的牆上還有一幅素描,我想,應該是依當時劇需要,所繪下的寶猜和朱成。

 

 

走向二樓的走廊,一眼望過去的是整個太平洋,更可遠眺綠島。

 

一整個就是可以放鬆心情待上一整天的好地方,背山面海,整個心情都飛揚了起來~

在這待了好一陣子,要不是林桑催促著我們還有許多地方要去,根本就不想離開,在我們要離開前,發現有許多人陸陸續續來到這個神秘的月光小棧。我想這個點,應該是因為【月光下.我記得】這部電影而紅起來的吧!

離開前來張大合照吧!

在月光小棧主館的旁邊,有搭建一個小小的咖啡廳,也有餐點可用,要不是我們行程上會來不及,倒是很想在那點一杯香醇的拿鐵,望著太平洋,悠閒的渡過這樣一個下午。

=月光咖啡.女妖藝術=

在月光小棧的入口,還有一張海報,是桂錀鎂的。當下,我一直想,好像在那看過這個海報,但又怎麼也想不起來。回來台北後,我才想起來是【最遙遠的距離】

我知道這部國片,知道他大概的劇情,知道他是在台東拍攝,但我不知道的是,原來他也有來到月光小棧。


右邊那個就是【最遙遠的距離】的電影海報 。

至於那個寶島曼波,海報看起來很舊吶!夏天是沒有聽過啦!剛剛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寶島曼波,是一部和921有關的記錄片。而且,是去年年底有在台東藝文中心會議室播放,是不久以前的事。

我沒看過,而這部片,也沒上映過,他是以巡迴放映的方式,並不在戲院上映。或許很多人和我一樣,不知道。但我想,這是一部真實的血淚的影片,他不是故事,是事實。

寶島曼波裡有一個蕉農–許清波,他說:「如果你被判了死刑,你每天哭,也是要死,笑也是要死,幹嘛要哭著到死,還不如笑著。 」他還說:「他也是有煩惱的,但每天煩惱十分鐘就好了。」我覺得,和夏天我的想法一樣~每天笑笑也是過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事情也不會解決,或許我和那位蕉農一樣,是超樂天派的人吧!

看到海報上面的字了嗎?【想要一個家,真的有那麼難嗎?】

我不是921的災民,我家並沒有因為921而倒塌,所以我不知道那些人的心情,但看到海報上的那句話,以及剛剛網路上查到這部片子的資料,突然有一種,我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是真的很幸福的事。

關於: 寶島曼波blog     有一個家住,有那麼難嗎?     巡迴映演

 

在到月光小棧的路途中,沿路有看到「都蘭遺址」的牌子,於是在離開月光小棧後,下山的路上,去了一趟「都蘭遺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