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結束了

春節結束了,今天大年初五,明天初六,開工啦!!!

今年春節有夠短,從小年夜前一天就開始忙到現在,「沒有一天空閒~有沒有這麼忙丫~~~!」(吶喊ing)

 

小年夜前一天…我還在大掃除。(據說…夏天還沒掃完。a害。)

 

小年接了hana來我家小住~

 

除夕夜…

下午起床,拜祖先,晚上在家吃完羊肉爐(已經連二年是圍羊肉爐了~全要感謝王中尉!哈~);

吃完晚餐,到阿媽家去圍爐~是真的那種碳火的爐哦!應該很多台北小孩是不會這樣圍的吧!這個爐可是從夏天小時候圍到現在的~真是數十年不變!哈~以後可能要當傳家寶吧!到時候再和阿媽a來用。

晚上回到家,hana也回來嚕~難得除夕夜我家有三個小孩(雖然說以我、hana、桃子的年紀,已經是有投票權了,但在我們家長輩眼裡,還是小孩子的啦!),桃子說要來打牌,於是,把撲克拿了出來,玩起大老二和排七。

除夕夜的大老二和排七,夏天小贏88NT,桃子贏了14NT,所以HANA輸了102NT~哈!因為我們玩很小啦~不然HANA應該輸慘了!

 

初一…

一大早九點就起床,梳洗完畢,等何何來接我和HANA到他家去打麻將!

去年底何何買新車車,頭一次打麻將還有專車接送,真是開心的哩~哈!!這樣也好,不然下著大雨,實在懶的騎車,而他家那邊又不好停車。總之,很尊榮的感覺~~有人接送!

接完我和HANA,從瑞芳到深澳坑去接阿涵,就這樣,四個牌咖都找齊了,出發吧!

話說,一直打到晚上九點、十點吧!我們玩底二十元,一台十元,夏天我居然可以輸到630大洋!!有一度還輸到籌碼剩10元,還好後來有贏回來~雖然輸了630大洋,但夏天還是開心的不得了~因為…


有一把,我七搶一,胡了何何~~~哈哈哈~真是愛死那七朵小花~七搶一,八台,外加二朵小花有算台,一共十台哩~~~哈~~~


<為我贏得十台的小花花們~>


<被我七搶一的何何…她一直說不要拍到她的臉。>
看到她桌前那一朵小花了嗎?哈!

我只能說,這是氣勢的問題啦!!有一年何何來我家,我也是拿了怪牌,一拿起牌來,就聽牌,要等胡牌,偏偏就是何何放槍啦~~~

那次的天聽和這次的七搶一,真是我麻將史上的輝煌記錄!!

 

初二…

早上,送HANA到火車站,她要先回去準備一下初三出遊的事。

我們就回外婆家~還是打牌啦!一開始早上玩十八豆和補臭點,我一直狂輸啦!我實在不適合玩這種不用腦力的遊戲!贏最多的居然是舅媽啦!不過他把扣扣捐出來,給我們去買85°C啦~~~哈!

吃完85°C,決定改玩排七~我居然很旺哩~連二次脫手哩!本來是沒打算會脫手的,全靠表哥鼎力相助丫!要不是他在最後二張,二選一的時候選對了牌,我就不會脫手啦!!但也因為這樣,他被我搶胡啦~!因為他也脫手,不過…我比他早一位出牌,所以是我贏啦~一場就賺了一百二了~

第二次脫手也是搶胡啦~這次搶的是表妹的~哈~~~也是一百二十大洋啦!!

用完晚餐,大人們還在吃飯,我們就爬上麻將桌,玩了起來。不過我們沒算台,只有算胡牌十元。我真不知道是今天運氣好,還是因為和表妹他們玩的關係,我居然有連三還連四耶~~~真可惜沒算台啦~~~!一直被說我在騙小孩子錢~呵!

 

大年初三、初四…

初三凌晨四點,從我家出發,要來去溫暖的中台灣啦!!

先來張預告吧!至於遊記…請容許小的我日後補上…(好像台東還沒寫完是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哦!!明天就要開工啦~該收心的收心嚕~還在放寒假的,就多玩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