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已經是要二年前的事了。但這不是我第一次寫,我記得2006那年,我就有po在無名上了。但是後來因為搬家,所以這篇也就這樣遺失了。

而今天,快要屆滿二週年的日子~突然想說,來寫一下吧!哈!

畫面有點血腥,不喜歡的…就別看啦!哈!

 

● 這個是夏天雷射前,臉上的雀斑

● 雷射當天,還躺在醫院,小晶來看我的時候幫我用手機拍的。

超級血腥的!超痛的!我真的不知道會這麼痛!夏天我認為我平常算是很能忍痛的人了,但打這個雷射去斑時,還是痛到掉淚。

護士小姐有幫我上麻葯,可是…還是痛丫!難道是我平常咖啡喝太多,對麻葯免役嗎?還是我皮膚吸收力不好?所以麻葯沒有吃進去?!(麻葯是像乳液一樣擦在臉上的。)

 

接下來,請看手術後每一天的變化吧!

● 雷射比較大的傷口,護士會幫你用人工皮貼起來。

● 人工皮可以二、三天換一次。

在傷口還沒結痂前,是不能碰水,所以是不能洗臉的哦!想清潔的話,要用無菌的水和棉花棒,醫院有在賣,我記得我好像買一組200還是300大洋,基本上買一組就可以用到結痂了。

● 第六天,夏天受不了,於是很小心的洗了頭髮。

● 因為不想頭髮碰到傷口,所以頭髮都夾起來了。

● 第八天,已經都掉光光了,可以洗臉嚕!!但千萬別傻傻的拿磨砂膏來去角質黑!新生肌膚是很嫩的。

當結痂都掉光以後,也就代表可以用清水洗臉、用洗面乳洗臉。

如果你覺得那個色差、紅紅的點點在臉上會不好看,可以上粉底液或是粉底,總之可以遮瑕的都可以拿來使用。

但最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防晒!!防晒乳一定要記得擦。

● 雷射過後一個月,膚色已經好很多了哦!

雷射過後,結痂掉光,但膚色還是會不均勻,就像受傷以後,新生出來的肌膚會是粉嫩、粉嫩的,會和旁邊的膚色不一樣。

● 雷射過後二個月,皮膚已經白白嫩嫩了哦!

連同事都這麼說,好開心哦!!痛是值得的!!

● 雷射後一年…其實還是有一點點的小斑出來,但是比起原來的,好很多了喲!!

但夏天毛細孔還滿大的…聽說,有一種叫「淨膚雷射」的可以讓毛細孔縮小哦!等夏天有錢有閒的時候,再來去體驗看看!

 

那年,夏天是利用過年有很長的假期去做的雷射。因為雷射完,會有一段時間是不能見人的~哈!

除了怕嚇到人,也怕碰到髒空氣,而且又不能洗臉,只能待在家。話說,那年夏爸居然還對我說:「晚上不要出門。會嚇到人。」(怒!)這是一個當爸的人該說的話嗎?!哼!哼!哼!

過年除了長假,還可以找三、五好友來家裡打麻將啦!所以還不會太無聊就是了。那年的過年,夏天可是待在家裡十天。。。當了十天乖寶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