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星期一   天氣.陰

十二號碼頭

今天的午餐:卑南豬血湯–廣傳分店
詳情請看:【台東】曙光之旅 之 美食篇

用過午餐後,原本打算直奔今天的住所–【杉原十二號碼頭】,放下行李,再延著台11線,看看要去那邊逛逛的。但人生嘛,總是會有意外。

在第二天就掛病號的阿雅,她的外套也在這時候背棄她…拉鍊居然壞了!這麼冷的天氣,沒有拉鍊怎麼受的了丫!於是在台東市區,問了路人,找到了一家有在幫人縫補拉鍊的店,但…卻要等上一個小時!!

啥米灰丫!一個小時,夏天記得夏天阿媽幫我換的時候都很快的說…怎麼會這樣。

之後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先放阿雅在市區等他的外套,也免得她拖著生病的身體,還和我們跑來跑去吹海風(台11線是海線哦!)。那我們其它人先把行李載到民宿放好,因為晚點,我們要去知本,一樣會經過市區,再回頭過來載阿雅就好了。

於是,暫別阿雅,往碼頭飛奔去。

 

 

【杉原十二號碼頭】,一家今年才蓋好的民宿。

這次台東行,會來到杉原,全都是因為,在無意間看到了 http://www.wretch.cc/blog/iristhomas&article_id=2642927

看完以後,我就告訴自己,都蘭灣,我一定要去!還有月光小棧,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沒看過【月光下.我記得】。但就是有個衝動,告訴自己,我要找一天,住在都蘭灣,看看是不是真的如這篇文裡寫的這麼的美。也想去看看杉原六十二號。

可是…在我查尋這附近的景點時,發現…

杉原六十二號,已經不見了,已經沒在營業了…嗚~~~

但杉原海岸的美,我還是想親眼看看,所以還是把第三天的住宿地點鎖定在杉原一帶,結果…在我找到十二號碼頭的同時,我發現了更多,平常我們不會去注意,新聞也不會報導的事情…(新聞只對誰當選,那個政黨又說了什麼,這些會加以報導。)

這件事–杉原海岸,正在消失中。。。而更多的海底生物,也在消失…

是怎麼回事呢?詳情請看:【台東】哭泣.杉原海岸

在台十一的路上,我看到了海邊、沙灘上,龐然大物,一個水泥怪物,正盤據在原本該是大家的都蘭灣。很可惜,他周邊都用鐵皮圍了起來,我們進不去,也沒辦法體會到那文章主人當時的心情。停止施工的工地,並沒有回復都蘭灣的原貌,或許, 要十年,或許,要更久以後吧!

 

來到十二號碼頭,在台十一線150KM處。我還再三打電話確認…因為台十一太大太直,路邊也沒路牌只能看那個公里數。找到了150KM處…啥米?!看起來像是個小公園丫。而且旁邊還有寫個「XX休憩區」(XX是因為我忘了啦~),這就怪了…夏天又撥了一次電話,老闆和我說沒錯,就是這邊進去,有個小路,滑下去就到了。

<原來…柳暗花明又一村丫!>

下去還有路,而且直接臨近海邊了,旁邊還有海巡呢!

 

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還滿大的喲,算是有個小和室的客廳,裡面有二個房間,有三張雙人床。還有二間衛浴,這樣洗澡就會快一些了。老闆娘說,如果人多的話,他們小和室的小桌子拿開,還可以再睡四個人呢!所以這間算是可以睡十個人的大房間哦!

<從ITO和林桑的房間看過去,經過一個小走廊就是我們三個女生的房間了。>

<看的出來是二張雙人床吧!是我們三個今天的窩,我也多要了一條被子…因為我睡覺會搶被子…哈!>

<外面的和室客廳,被我們堆滿了行李。>

不過因為是新開的,所以老闆說,他們廚房還沒裝璜好,所以沒辦法提供早餐,那我們住宿費用裡的早餐費用,他也給我們扣掉了,基本上,我覺得他給我們的住宿價錢很優惠的說。至於有多便宜呢?有意思想去的人,可以親自上他們的網站去看看,打通電話給老闆喲!

【杉原十二號碼頭】 歡迎光臨,請進。

 

匆匆放下行李,稍微瞄了一下十二號碼頭,這實在是一個看日出的好地方,看著太陽從海平面昇起,陽光灑滿海洋、大地,那個感覺一定很棒!真是訂了個不錯的民宿哩!哈!

沒有逗留太久,我們可憐生病的阿雅還在市區等我們呢!上車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