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準備上班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讓人生氣的事,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我已經貼在公寓大門一次了!沒想到他又來第二次,他馬的!!我真的真的很生氣!!

 

這次,我真的發火了!

 

我發誓,我以後每天都會帶著相機出門!下次再讓我看到,我一定用千萬畫數的LX2,加上5倍光學拉近拍攝下來!!然後給他放大貼在樓下大門口!!

 

馬的!!都民國幾年了,還有這種沒公德心的人!!氣死我了!

 

*=**=**=**=**=**=**=**=*

 

給那位一早起來倒垃圾,沒公德心的阿媽以及她的家人:

 

喂!你們!夠了哦!之前說過一次,叫那個阿媽不要亂丟垃圾,說那邊不准人丟的!結果呢?!

靠!我今天看到,那個沒公德心的阿媽,居然拿著一大包垃圾,走到河堤邊,東張西望,看了看,把垃圾往基隆河下丟!

有沒有一點點廉恥、一點點公德心啊!!

你們都是這樣子教小孩的嗎?你們家的長輩都是這樣亂丟垃圾,所以也都這樣教小孩的嗎?是不是只要垃圾不是丟你家門口,你們都無所謂都可以亂丟?!

不要說是基隆河,就算是在馬路邊,也不可以亂丟的吧!

你自己想啦!有腦子的人都知道,如果說每個人都把他家的垃圾往河裡丟,那條河會有多髒、多臭,然後再來怪政府沒有整理河川?還是怪政府沒嚴加控管呢??這是每個人心裡道德、公德心的問題吧!!難道要我們這的基隆河和以前的田寮河一樣臭,你們才懂嗎?!

還是說等基隆河上塞滿滿了垃圾,等豪雨來襲,或是颱風來襲淹水了,才來罵、才來解決嗎?

我知道阿媽年紀大了,我們作晚輩的該體諒她,我也的不想罵人也不想說髒話!但可能我「修養」不好,我沒有辦法忍受這樣的行為,我努力的壓下我生氣的心情,但我還是心底大大聲的罵了一聲「X」!這次我忍住,只在心裡大罵,但我可不知道下次我看到的時候,會不會跑過去和阿媽「曉以大義」!!懂嗎?懂什麼叫「曉以大義」吧!!

不要說我不懂的「敬老尊賢」不是「老」就一定值得人家尊敬,人可以老,但不能「倚老賣老」,如果一個長輩只是因為他年紀大,就要人家尊敬他,但他的行為卻那麼的令人不恥,那叫我們作晚輩的,怎麼去「尊重」他呢?!

要尊敬值得尊敬的人!而不是一個連國民生活守則都做不到的老人家,這樣憑什麼叫人家尊重她呢?!還是你們覺得把垃圾丟在河裡、丟在馬路上,這些是「值得」尊重、尊敬的行為呢?老並不值得尊敬、尊重!值得人家尊敬、尊重的是品德、德性、他的為人,如果只是單單因為老,我想,並不須要「敬老尊賢」

告訴你們!!不要再讓我看到有任何人走到河邊,把垃圾丟下去!!

不然下次,就不是一封信,而是一封信外加一張放大的照片!!!而且,我絕對會去里長那邊,請他來處理!!!

人在做天在看!不要以為都沒人知道,就算沒人知道,也還有老天爺在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