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02-a 黑妞浮潛

∵01∴

 

一大早,我們在亞美亞吃完早餐,接著出發到黑妞家,準備待會兒的浮潛。

∵02∴ 一群在別人家屋頂玩耍的小孩。

到黑妞家後,黑妞要我們等一下,他要叫一個女教練帶我們去。

哇,女生教練耶!!本團數位單身男性還滿心期待的說~在等待的同時,我們先去挑選了合身的潛水衣、鞋,還有填寫保險資料。

沒多久後,一個瘦瘦看起來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女生出現了,

還有人傻傻的跑去問她,真的是教練嗎?!

結果…當然嘛不是!!人家也是來玩的啦!

不過她是一個人跑到蘭嶼來的,她好勇敢哦!一個女生來到這邊。

後來小聊了一下,她叫–小盈,她和我一樣大耶!!而且她住基隆,

我、雅、桃子聽到她說住基隆的時候,狂尖叫!!旁邊的男生可能覺得我們瘋了,小盈可能也覺得我們幹嘛這麼驚訝!

因為我們根本就是同一個地方出發的咩!沒想到會在蘭嶼遇到在台灣居住的這麼近的朋友,當然很意外,也很開心丫!

在我們聊天、填資料、換裝完之後,黑妞就帶著我們出發到雙獅岩附近去浮潛。

我們八個人騎著moto車過去,小盈搭黑妞的車子過去。

 

∵03∴ 黑妞很認真的在介紹等下可能會看到的魚類和珊瑚。

但…說實在的…除了小丑魚,我其它還是沒有一個記的起來的。

 

∵04∴ 大家還是很認真的在聽。(桃子在偷瞄鏡頭!心機鬼!)

 

∵05∴ 下水前一定要做的暖身操。

 

∵06∴ 下水前,請黑妞幫我們拍的。(左下那個女生,就是小盈,我們在蘭嶼認識的新朋友。)

文哥、林桑、興仔、ITO(站著的男生,由左→右。)
小盈、夏天、桃子、阿雅、維克(蹲在前排的人。)

 

∵07∴ 看來妞哥也是自拍高手哦!

 

∵08∴ 文哥

大家準備帶上蛙鏡,準備下水嚕。

 

∵09∴ 蘭嶼的水底世界

 

∵10∴ 大家浮在水面下的樣子~

 

∵11∴ 妞哥潛下去指給我們看。

妞哥都會很認真的潛下去指給我們看,然後再很大聲的說這是啥米東西,
雖然隔著水,但還是可以聽見妞哥中氣十足的聲音。

 

∵12∴

氣泡咕嚕、咕嚕~
下面是個海溝。

蘭嶼的海邊,都清澈可以見底,
雖然看起來都踩的到,但往往一個不小心,中間就有一個很深的海溝,
像夏天這種不熟地形,又不會游泳的人,還是不要自己亂跑的好。

 

∵13∴

中場休息,抬頭拍照!
夏天常常那個呼吸管去進水,雖然妞哥有教我們用力吹,就可以把水吐出去,但我總覺得怎麼吐都沒用…所以後來都直接抬頭把呼吸管拿開把水倒掉。

 

∵14∴

很多人說浮潛容易吐,會像暈船一樣,不過,夏天倒覺得還好,而且我們一群九個人,也都沒有人吐丫。

 

∵15∴ 小丑魚出現了。(我唯一記得名字、認的出來的魚。)

 

∵16∴ 妞哥幫我們拍的大合照!


=近拍小丑魚和活珊瑚=

∵17∴

 

∵18∴

∵19∴

要不是看到魚在游,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在水裡拍的,
太清楚了咩!

∵20∴

∵21∴

∵22∴

∵23∴

∵24∴

我一直覺得這個很像「金針菇」。

∵25∴

∵26∴

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丫!我真的覺得這μ1030真的讚!!水裡拍的超清楚的。
有把蘭嶼海底的美都記錄下來了!

 

來段海底VCR


此款相機在海底錄影的模式是沒有聲音的。所以不是你的音響壞掉啦!!

 

 

 

離開海面,回到岸上,妞哥請我們幫他一個忙,

 

他要我們在走到馬路上的時候,順手把岸上看到的垃圾帶到馬路邊,他等等會拿袋子來收。

 

厚~實在是糾感心A啦!!

 

 

 

在蘭嶼的原住民們,對於他們的海洋資源是十分的保護,

 

而且,從以前老祖宗們就這麼流傳下來的,他們有固定的季節補捉固定的魚,有的魚,在非限定的季節就算補捉到,也要放走,不然會遭到詛咒的喲!

 

而補到的魚夠食用就好,也不會想多抓,

 

這,就是樂天知命,又保護家園的達悟人丫!

 

 

 

在出發到蘭嶼前,馬尾就曾和我說過,去蘭嶼一定一定要去浮潛,

 

回來後阿堅學長和我說,去過蘭嶼浮潛後,別的地方都遜掉了啦!

 

蘭嶼的海洋,真的很清澈、很美,

 

你問我綠島和蘭嶼比呢?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蘭嶼的海洋,

 

我印象中的綠島浮潛,什麼也看不到,就只有覺得水有點濁,看到的就是石頭,然後,就沒幾條魚,

 

但蘭嶼不同,水很透、很多活的、會動的珊瑚(對了!珊瑚是動物哦!),而且還有好多漂亮、鮮豔的小丑魚!

 

我第一次看到活的珊瑚,看到魚群在其中穿梭,真的很棒!

 

妞哥用手造成水波,讓珊瑚隨著水波飄揚著,超漂亮的啦!!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想知道更多飛魚有關的傳說,請點↓↓↓

 

飛魚傳說(上)

 

飛魚傳說(下)

 

飛魚季

 

這篇…真的很建議看看…↓↓↓

 

受到威脅的達悟傳統文化

 


離開浮潛的區域,我們來到了朗島港,離我們住的地方還滿近的。

來到朗島港要幹嘛呢?當然是來跳港的丫!!

∵27∴ 先來張合照。(後面有二個在耍自閉…)

 

朗島港,在民國93年時,在網路上,聽說有發起聯署說不要建。

因為,會造成生態上損害,綠蠵龜少了產卵的地方,角梟也沒了棲息地。

而且蘭嶼沒有那麼多的機動船,要這個港幹嘛?可能只能問政客了!

民國93年,已經是四年前了,我們到蘭嶼時,朗島,已經有自己的港口,但,我們卻不見口內有半艘的船,有的只是小朋友無憂無慮的在玩水。

傷害已經造成,港口也蓋好了,只希望未來,不要有更多傷害蘭嶼的事發生。

 

不談不開心的事,我們來看看~妞哥帶我們來這怎麼玩跳港!!

 

01 黑妞先發

先來看看咱們的浮潛教練–妞哥,教我們怎麼跳!

 

02 黑妞跳完文哥跳

我個人覺得,文哥跳的超帥氣的!

 

03 文哥跳完夏天跳

不要平常看夏天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其實夏天是很膽小的!
而且基本上夏天不會游泳,雖然說妞哥在下面會用救生圈救我,但我還是怕丫!
每次想說要衝、要衝,結果,一衝到邊邊,就自己不自覺踩剎車!
真的,跑到邊邊,就整個停住,最後,夏天還很狼狽的被踢下水…
說!!那隻腳是誰的?!

 

04 夏天跳完興仔跳

個人覺得興仔這個姿式我給滿分!!

 

05 興仔跳完ITO跳

ITO一開始也是一直不太敢跳,因為他和我一樣也不會游泳,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跳了啦!!
最好笑的是,他跳下去,浮起來的時候,頭剛好從救生圈中鑽出來!

 

06 ITO跳完阿雅跳

阿雅,是個游泳健將,而且老爸還是救生員,從小在海邊長大的她,居然還會怕跳港,這就怪了!
最後,是找了二個壯丁拉著阿雅,陪她一塊跳的。
(還滿像押解人犯的…)

 

07 阿雅跳完桃子跳

基本上,桃子的情況和我一樣,我們都敢、也想跳,但總是到邊邊就STOP!!
所以最後…「有人」伸出了謎樣之手,把桃子推下去了!

 

08 桃子跳完維克跳

維克也是不敢跳的一員,
原本他自己說那請林桑和博文一個抬頭、一個抬腳,像大魔王的大翻轉方式把他丟下去,
不過事到臨頭,他又後悔了,決定自己跳下去好像比較安全一些,呵!!可是就他決定要跳的時候…
…大哥,你嘛衝太快了…我還來不及按開始紐耶!

 

夏天覺得第一次跳的不好,第二輪時又重跳一次!

第二次跳,沒有人踢我了,但,好像跳的也沒有很美。
嗚~~~人家還要再玩一次啦!!要跳到完美!!


對了,再補充一下,

妞哥真的是個好人哦!他不止帶我們浮潛,還教我們怎麼海上求生,

他說,不幸掉入海裡時,千萬別水母漂,要用仰漂,

講完,他還要我們每個人都躺下來試試看,

雖然身穿救身衣,但還是夏天還是一整個很害怕…

唉…我是靠海邊長大的,高中唸的是海事學校,大學也是靠海邊的學校,上了好幾年的游泳克,我還是學不會丫!!

 

上完仰漂課後,接著妞哥教我們如果覺得自己快要失溫,或伙伴快要失溫的時候該怎麼辦!

他說如果在海上漂浮,覺得自己快要失溫了,那就用力拉一下鬢角,會讓全身都熱起來。

 

然後,如果伙伴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一定要一直和他說話,提醒他家裡還有關心他的家人等他回家,給他精神喊話!

 

妞哥人真的很好哦!下次如果再去蘭嶼,我還是會找他帶浮潛的啦!!

我們明天早上要起床看日出,詢問妞哥那邊日出的點最好,他和我們說:「我家樓上就很好了丫!你們明天早上可以來丫!」一整個很豪氣呢!

 

 

【蘭嶼】01-c 青青草原 ← 蘭嶼行 → 【蘭嶼】02-b 朗島papaGO

 

同場加映:

【桃子】蘭嶼行Day2-1浮潛樂&跳港

 

妞哥BLOG

地址:野銀部落@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野銀
電話:0912-187904.089-732965
負責人:廖明德(黑妞)

浮潛+跳港 = 450NT(含保險)

他們家還有民宿哦!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打電話和妞哥連絡比較快啦!

不過在蘭嶼,如果你想選一間你滿意的,記得,最好二個月前預訂,機位或船位定好後,馬上訂民宿,不然,可能就只能挑別人剩下來的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