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爸爸


是半個好情人
半個好兄弟
半個好兒子

但他,
只想做一個好爸爸!

 

男主角:古天樂 飾 李天恩

女主角:劉若英 飾 美寶

導演:張艾嘉

 

電影一開始是一場葬禮,李天恩的葬禮。

採用現在和過去穿插的倒敘法。

和生日快樂有點類似的手法,一樣有人在背後說著過去,一樣現在、過去穿插著。

 

李天恩,一個江湖大佬。單親家庭,連老爸長怎樣、叫啥都不知道。

美寶,一個實習律師。幸福美滿的家,甚至有一個很好的男性友人,是書香世家。

他們的相遇,和結合,都像一般電影、偶像劇一樣,二個極端世界的人,就這麼認識、蹦出火花,也就這麼未婚懷孕、生子。

 

但不同的是,天恩並沒有因為美寶,而改變了一切。

直到他女兒–喜兒的出生,改變了他的一切。改變了他的人生。

戲裡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有意思。

美寶:「喜兒是他的剋星丫。」

天恩媽媽:「不,喜兒是他的救星。」

對我來說,我覺得二者皆同。

一個在外呼風喚雨的大佬,回到家,看到女兒,完全變了個人,只為了博得女兒的歡心。

 

看到戲裡喜兒半夜哭鬧,天恩抱起喜兒哄她睡覺。

他說了那句話:「喜兒喜歡爸爸抱丫~爸爸有肌肉抱起來很舒服是嗎?」我覺得,從這時候開始,天恩就開始接受「爸爸」這個身份。

為了喜兒,把原本刺青的老虎,改畫成貓。

為了喜兒,把髒話改掉、辦教育,

為了喜兒,開始萌生離開江湖的念頭…

 

但很多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故事的一開始,是以漫畫的方式開場,我覺得很特別。

在那場漫畫中,也說明了,出來混,真的沒有一個是好下場的,進入故事正題後,也是以天恩的葬禮作為開端。

我覺得,戲裡,沒有特別吹捧所謂的古惑仔、黑色會,沒有把他們英雄化,這是很難得的耶!因為很多港片,或是國片都好,甚至是台灣現在的偶像劇,都把黑色會、混混、老大…等等的角色英雄化的很誇張,也才會造成很多青少年的學習。

 

戲裡,有一段是天恩搞外遇,在外面又交了一個小女友,後來被美寶發現。

後來美寶還是原諒他了。

針對這一段,我不知道,若是發生在我身上,我要為了這個家庭原諒對方?還是堅持我的看法,就是離婚呢?對我而言,一段感情,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欺騙」和「背叛」。

但這都是我現在想的啦!我也不敢100%保証發生在我身上時,我是不是還是堅持…

可我想,如果是相反過來,女生背叛了另一半,一定不會被原諒,而且還會被說的很難聽,唉…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差別…>_<

 

【一個好爸爸】整部片子,其實都還滿溫馨的。

雖然…最後的結局,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希望四月二十五日上映後,看過的朋友,可以也和我分享自己的看法~

 

我一直相信著,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也一直相信著,所有的爸爸,都會特別疼女兒,雖然我家只有女兒,沒有兒子,無從比較,但,我知道我爸爸,也是用著和李天恩疼愛喜兒一樣的方式,在疼愛著我們。

雖然不能說我對老爸是有求必應,但他也都盡可能去做到!

在我心中我的老爸,是一百分的老爸~是萬能的多啦a夢!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部繼生日快樂之後,溫馨快樂的故事~

適合情人去看 =>看看談戀愛,一個不小心,要是奉子成婚,該怎麼辦。

適合父女去看 =>看看電影,想想自己的老爸,也是這樣的疼愛著你。該好好的向老爸道謝才是。

適合夫妻去看 =>看看你如果外遇,你的另一半會有多難過丫!千萬不要亂來。

總之…是一部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片子啦!

 

二○○八年四月二十五日 全省上映哦!

電影主題曲:我深深期待–劉若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