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

前陣子就看到電視、網路上有在說,也歌手許茹芸上廣播節目時說過。

鮮少進電影院的夏天,在電影院看過的電影實在是一雙手,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但這回,夏天卻很認真的想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除了小北極熊的可愛,還有拍攝的辛苦。拍這個不像拍一般電影,有男女主角,他們是人類,可以聽懂導演說什麼、想要什麼樣的鏡頭,拍攝動物,很難,因為他聽不懂你的話,而更難的是,這部戲是在北極拍攝,天寒地凍的極地;最近一個月台灣北部的冷鋒面,就讓夏天已經冷到受不了了…更何況此片的整個拍攝劇組,要在那樣的地方待上那麼久。

夏天還沒去看,但很想去…不知道朋友裡有沒有人會願意和我去呢?不過…我想,大家對雙周的電影會比較感興趣吧!(周星馳–長江七號;周杰倫–大灌籃)。

 

歷經了15年的漫長拍攝,剪輯出90分鐘的紀錄片,超過800個小時的紀錄,一段來自遙遠北極的故事,關於小北極熊拿努的成長歷險之旅。

影片是從一隻小北極熊–拿努,和一隻小海象–席拉。開始揭開序幕。他們必須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溫室效應」所導致的全球暖化,讓北極冰原的面積以每年減少8%的速度消失,根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如果我們一直不改善現在的生活方式,那麼到了2040年,北極將一點冰也沒有!而原本來北極生存的生物,也將逐一消失。

你以為這些,和你、我都沒關係嗎?冰原的消失,變成了水,海平面自然升高,有多少地方,將會沉沒在海底?我不知道,但人類一定會自食惡果的,到時候,或許會變成人類的滅亡吧…像N久以前,恐龍的滅種。

 

15年前的冬天,北極氣溫只有零下39度…而以往北極的夏天,也頂多只有十度的高溫。但是,去年2007年!北極的夏天,高溫來到了22°C!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年都還會逐漸的升高…我希望不要。

 

其實說再多怎麼環保、怎麼節約能源,會做的人還是會做,不願意做的人還是不願意做,該怎麼讓那些人都懂呢?!也只能期望愈來愈多人重視。

雖然夏天每天還是騎MOTO上下班,每天還是會排放CO2…但夏天努力能省的能源就盡量省,能重覆使用就重覆使用,出門最好最好帶購物帶~還有自備礦泉水啦~~~!

像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種泡沫紅茶店的飲料用保麗龍裝。用保麗龍裝的是有比較好喝嗎?還是只是因為店家成本考量上比較便宜?!

PC HOME新聞:保麗龍杯茶飲 不環保恐致癌

 

 

 

其實我覺得像有的連鎖咖啡店,他們可以讓客人自己帶杯子,當然杯子只要裝的下就可以,不一定要用他們店裡買的,因為我就去裝過~呵!那樣他們還會扣下十元,讓消費者少付十元,這樣既環保又省錢,為什麼其它飲料店不能跟進呢?!

反正我不是生意人,太多事我不了解,我只是小小的希望,不要讓地球一直暖化下去。希望以後我的小孩還有機會看到北極熊、南極企鵝…,而不是只在「絕種動物圖鑑」裡看到。

 

囉嗦了這麼多~重點是…我要去看拿努和席拉啦!!

大家要記得做好自身的減碳計畫!即使是一小份的力量,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