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得我

 

導演:艾倫庫特【黑道家族】

男主角:泰勒(羅伯派汀森 飾演)【暮光之城】

女主角:艾利(艾蜜莉迪瑞文 飾演)【Lost檔案】

皮爾斯布洛斯南【媽媽咪呀】

克里斯庫柏【反恐戰場】

莉娜歐琳【為愛朗讀】

 

 

愛在此刻,即是永恆

 

劇情介紹

【暮光之城】系列銀幕當紅新世代偶像羅伯派汀森,精心挑片主演的新作!一部關於愛的感染力量和珍惜當下每一刻的的浪漫愛情電影,刻骨銘心的衝擊結局,更見證「愛在此刻,即是永恆」的真締,被喻為70年代感動全球影迷的賣座經典名片【愛的故事】後,最感人肺腑的新世紀療癒系愛情新獻。

泰勒(羅伯派汀森飾演)是住在紐約市的叛逆青年,自從一場悲劇讓原本美滿的家庭崩裂後,他和父親(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的關係就變得很緊張。泰勒總覺得世上沒有人懂得他的感受,甚至從來沒想過愛情這回事,直到在不尋常的命運巧合下,他遇見了一樣受過創痛的同校女生艾莉(愛蜜莉迪瑞文飾演)。

兩人在擁有八百多萬人口的紐約意外邂逅,但是她的靈魂卻不經意地治療和鼓舞了他。漸漸地,兩人對彼此產生了好感,成為相互慰藉心靈的情侶。泰勒在這段難得覓見的愛情中,找到了快樂和生命的意義,他們決定要攜手勇敢地走出新的人生。然而,也是在命運轉折下,卻有始料未及的障礙與一個即將揭穿的祕密,考驗著他們。


 

我愛純愛電影~~~!!

暮光之城我只看了第一集,還是在飛機上看的~(去年的北海道…哈!)

比起那種3D特效的電影,我還是喜歡看這種簡單動人的愛情電影。可能我骨子裡還是個少女的心吧!哈~

三月二十六日,在全台上映,

等上映,我看完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嘿~!聽說結局很震憾,不知道有多震憾…


「人一生做的事,雖都微不足道。但重點是你做了,因為別人不會做。」

這句話,在電影裡,一直不斷的重覆在男主角的日記裡。

 

「我喜歡甜食,我也習慣先吃甜食。不然我怎麼會知道是不是在我還沒吃下我最愛的甜食前會被主菜撐死、還是會有小行星來撞地球,又或者叭啦叭啦的原因讓我在死之前,沒有吃到我最愛的甜食。」

這是女主角在和男主角第一次約會時說的話。

 

男主角,還有個妹妹,我看到中段以後,才知道原來他妹妹是有問題的。什麼樣的問題,電影沒有交代,就是在人際關係上,和同學相處的很不好,又加上有幾個調皮的女生一直故意捉弄她,讓她對於面對同學,會很害怕。

不過她在繪畫上面很有天份,還開了個畫展,她甚至還畫了一幅父親的畫像。但她心裡最期望的父親卻因工作上的事,而沒有來看她的畫展。她一直覺得自己被父親忽略、被父親不喜歡。

 

其實,做父母親的都是愛孩子的,只是他們沒說出口,或是表現的方式不對,會讓小孩子覺得,感受不到你們的關愛。

 

整部片看下來,我覺得這不是愛情片。

原本,我是以看愛情片的心情去看,但似乎不是我想像的這樣,或許這是歸類在「親情倫理片」。它不是愛情片,但他確確實實是在講「愛」的片子,只是除了愛情還有親情。

 

我很喜歡男主角在日記裡的那段話:「人一生做的事,雖都微不足道。但重點是你做了,因為別人不會做。」

這段話,有點像台灣的「練習曲」裡面說的:「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男主角的那段話,加上他們第一次約會,女主角說的那段話,都在訴說著,很多時候應該把握當下。

愛一個人,就應該要馬上不吝惜的說出口。不論是情人、還是家人。

人與人之間有誤會,就應該馬上解釋清楚,沒有必要做無謂的嘔氣的行為。

因為這一秒你做了,就算下一秒你離開了,也不會有任何的遺憾。

人的一生就這麼短,或許你會說現代醫學發達,可以活到七、八十歲甚至更久的都有,

但,似乎忘了,棺材裝的,是死人,而不是老人。很多人是在小小年紀或許是生病、或許是意外而過逝。

今天掛上電話前,你沒有和你的情人說上一句「我愛你」,你能保証你明天還能跟他說嗎?

今天出門前,你沒有和家人說「再見」,沒有抱抱他們,你能保証你明天還能看到他們嗎?

或許,你現在還在和情人生氣,和家人嘔氣,人都有情緒,一定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但如果他真的是一個你很在乎、很愛,而且也值得你這麼做的人,

那麼,請你不要氣太久,人與人的相遇,不是為了生氣。

 

裡頭男配角在男女主角吵架分開的時候,對女主角說了一句:「妳可以生他的氣,但一定要原諒他。」

誰情緒來的時候都會不開心,但不開心、吵架之後呢?如果真的愛他、在乎這段關係,那麼,就沒什麼好不能原諒的不是嗎?

面子?又值多少錢呢?!

就像我們如果和父母吵架、生氣,但總是不用一天的時間,爸爸媽媽就忘了這件事,會原諒我們,會主動來找我們說說話。因為他愛我們,是沒有任何條件,只是因為他們覺得,我們值得他這麼做。

 

關於劇情,我不想透露太多,所以就只是我個人的心得感想啦!

如果你是喜歡看動作片、3D特效,那就不必花錢去了,因為他沒什麼特效。但我覺得裡頭的劇情和對話,倒是滿值得令人思考的。

但…王小宇說:「舖陳了這麼久,就這樣!!!」,我想,他覺得不值得花錢進電影院吧!

但就是每個人想法的不同嚕!比起動作片、3D特效片,我會比較愛這樣子的電影。

雖然前面一開始,真的有一點點悶。

 

在去看之前,就在網路上有看到說:「結局很震撼。」在美國首映的時候,還有請這些第一批進場的人簽下保密條約,不能洩露結局的內容。

所以對結局,我很期待。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結局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但卻又覺得很機車的結局!

而且我想我懂為什麼美國人看完,會覺得「超震撼」!

想知道結局嗎?請進電影院吧!哈~XD~

 

記得我 官方網站

記得我 FB

 

~夏天題外話~

這次我們是去台北京站的華納威秀看的!

第一次到京站看電影耶!

我不知道京站的華納威秀是不是都是小廳,我們看這場是在9廳,只有八排,位置不多,不過螢幕很大!

然後,我要說的重點是,京站的華納威秀的位置還滿大的,我覺得我的腳可以伸直直都沒問題,當然你可以說是因為我腿短,我也不否認我矮,

可是,就算你有180公分,以那個坐位的大小,也不至於一直去踢到前面的椅子吧!而且,誰沒事看電影會一直動來動去的丫!!

但是,偏偏我後面的人(我也不知道是男的還女的啦!),一場電影,二個小時,一直在踢我的椅子,最後一次我忍不住,作勢回頭瞄了一下(當然沒瞄到!),他才沒再踢。有夠機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