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蘭嶼行–番外篇

 

今天星期一,大家都已經回到工作岡位,就我們七個人,還在高雄街頭閒逛,這種感覺還不賴。

我們把行李借放在飯店,就搭著高捷PAPAGO啦!!高捷真是超方便的東西。

不過,也看的出來,因為高捷,很多計程車都沒生意說,他們都在車站口問你要去那,然後要不要坐車,大部份都會問是要去墾丁,包車價之類的。

我想,高雄租機車的車行生意應該也是差很多。

 

來到高雄捷運站,就在火車站旁邊。

番外篇 01

高捷之前試營運時有免錢的可以搭乘,人多到一個爆炸,
現在紅、橘線都開放正式營運,卻沒幾隻小貓。

 

但因為明天就該收心上班,所以我們打算搭二、三點左右的高鐵,回到台北約正常下班時間。所以今天時間也不多,就挑重點逛嚕!

上回,我們來的時候,只開放紅線,橘線還沒完工,這次,橘線已經完工,我們從火車站,要座到美麗島站,再轉橘線到西子灣站,

 

番外篇 02 美麗島站

因為要在這站轉乘橘線,就順道上來拍了一下這花了不少錢蓋成的–光之穹頂。
夏天不是美術系畢業的,所以也沒啥美術細胞,說不出個說以然,只是就一般小老百姓的眼光,我覺得…
還真的很漂亮!
美麗島站一整個就很有氣勢,整個就很高級像是要通往國際機場的感覺。

 

番外篇 03 美麗島站

 

番外篇 04 美麗島站

 

番外篇 05 美麗島站

 

番外篇 06 美麗島站

因為沒有出站,加上相機也不夠廣,所以拍不出整個全景,
有到高雄玩的朋友,一定要親自來看看這個氣派的「光之穹頂」!

在美麗島站停留了幾分鐘,快速的拍了光之穹頂,
把握時間前往西子灣站。

 

番外篇 07

因為要去旗津,所以我們往一號出口走過去。

 

走出西子灣站時,已經是中午了,而且我們也沒有用早餐,所以第一件事當然是覓食啦!

我們兵分二路,興仔、桃子、阿雅一組,我和文哥、林桑、ITO一組,

我們這組吃的是「劉江便當」,雖然只是便當店,但俗擱大碗,生意很好哦!

 

番外篇 08

 

番外篇 09

文哥–炸豬排,林桑和我–沙茶牛肉,ITO–燉牛肉,
吃起來,味道真的是很讚!!超好吃的!而且好大一盤,男生也不用怕吃完還會餓肚子哦!
青草茶,是在便當店隔壁買的,不是那種飲料店哦!是真的那種古法製造的傳統青草茶,雖然口味和外面連鎖飲料店大不相同,但清涼解渴丫!
純天然的喲,天然A尚好!

 

劉江便當…我們當時沒有注意到地址,所以也不知道他實際的地點,還好有拍到店名,大家想吃的話,可以去尋寶啦!!

他大概的地理位置在…西子灣站,一號出口,往鼓山方向直走,就會看見嚕!

 

西子灣站附近有「旗津–海之冰」、「西子灣夕陽」、「打狗領事館」…等等。

不過海之冰雖然叫「旗津–海之冰」,但其實他是在鼓山,不是在旗津,旗津在鼓山對面,要搭船過去的。

 

番外篇 10

一個人15元,我們要來去旗津晃晃。

 

番外篇 11

今天,天氣陰陰的,能見度不是很好,颱風果然要來啦!

 

番外篇 12

旗津天后宮。

 

番外篇 13

我們只是路過,並沒有進去拜拜。

 

在旗津,走到海灘那邊,才坐下來休息一下而已,天空居然就飄起雨來了!
只好趕緊撤退。

回到鼓山,本來我們要去吃海之冰的,結果,丫知運氣這麼好,剛好就遇上人家一個月休一次的那一天!!!

當場傻眼,只好去別家吃。不過也因為這個意外,讓我發現,其實鼓山這邊,除了海之冰還是有其它不錯的店家,

而且說實在的,海之冰好吃嗎?你問我,我一定說「不好吃」,那個是吃好玩的~一群朋友來,吃好玩的,當然也是吃名氣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綿綿的冰,海之冰的冰是傳統的剉冰加上新鮮的水果,水果雖然是新鮮的,但卻不一定是當季的,所以一定也會有不甜的,所以~還是看個人口味啦!夏天是比較不愛啦!

 

後來我們去的那家冰店,只有林桑和文哥有點來吃,因為剛剛那個中午的午餐,讓我飽到現在,呵!!

番外篇 14

二個人的我都有偷吃一口,覺得還不錯耶!但慘的是…沒人拍到店名和地址…
只記得,是在海之冰的對面丫!!!

 

吃完冰,時間上也差不多,我讓回到高雄火車站,到飯店拿了行李,再走回到捷運站,要轉搭高鐵。

番外篇 15 高雄火車站

這張…其實也沒啥意義,只是為了証明,我真到高雄了!

 

番外篇 16

約三點半,來到高鐵左營站。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搭高鐵(第一次是獻給台中烏日站!>/////<)。

 

番外篇 17

我們要搭的車是16:00那班車。

 

番外篇 14

大約過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回到了台北,
剛好在六點零五分有一班到蘇澳的車,可以直達我們家那小小的火車站。

 

將近一個小時火車的車程,我們…終於回到溫暖的小窩。

環島路線

瑞芳車站(9/18)→

豐年機場(9/19)→

蘭嶼(9/19-21)→蘭嶼開元港(9/21)→鵝巒鼻(9/21)→後壁湖(9/21)→高雄車站(9/21)→


搭乘高鐵,經過了高雄左營、台南歸仁、嘉義太保、台中烏日、新竹竹北、桃園青埔、台北板橋(9/22)→回到瑞芳小窩(9/22)

 

四天三夜蘭嶼+環島行,終於完美的畫下句點啦!!

 

【蘭嶼】03-f 機場 & 混亂的港口 ← 蘭嶼行 → Ending

 

感謝各位不定期收看哩!終於在拖了一個月之後,把它寫完了!!

接下來,也請支持夏天的「海角下鄉行」~^^~(可以先看一下「海角序曲」)

 


還想跟著夏天的遊記,再去一趟蘭嶼的朋友,

可以從第一天開始看喲!

關於【蘭嶼】食

關於我親愛的伙伴們

【蘭嶼】01-a 出發

【蘭嶼】01-b 氣象台

【蘭嶼】01-c 青青草原

【蘭嶼】02-a 黑妞浮潛

【蘭嶼】02-b 朗島papaGO

【蘭嶼】02-c 朗島189號

【蘭嶼】02-d 觀星

【蘭嶼】03-a 日出之島

【蘭嶼】03-b 岩石篇

【蘭嶼】03-c 神采飛揚

【蘭嶼】03-d 燈塔

【蘭嶼】03-e 蘭恩教會

【蘭嶼】03-f 機場 & 混亂的港口

 

此行實際花費

旅遊平安險:50NT / 人

火車(瑞芳–台東):557NT / 人

機票(去):1345NT / 人

蘭嶼住宿(二晚):800NT / 人

租車(2.5天):475NT / 人

浮潛(含保險):450NT / 人

蘭嶼吃吃喝喝:1012NT / 人

船票(回):1000NT / 人

搭車(後壁湖–高雄):300NT / 人

高雄住宿:286NT / 人

高鐵+火車:1100NT / 人

22扣扣個人花費:334NT

-------------------------------------------------------------------
TOTAL:7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