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03-e 機場 & 混亂的港口

其實…這應該不用寫的,因為在我剛從蘭嶼回來沒幾天,我就已經發過一次→【蘭嶼】逃難記←,還沒看過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一下,看過的人也可以再回味一下,這樣才有整個故事串聯起來的FU。

在這補上幾張逃難圖…(這是後來由各位團友手上拿到的相片。)

逃 01

記者–姚夏天,在蘭嶼開元港現場直擊報導

VCR 0921-03開元港–等待上船
姚夏天現場直擊報導

 

逃 02

我們現在來訪問現場的難民。
夏:「這位桃難民,你前一個小時不是還不想離開蘭嶼嗎?要不要放棄你的船票,奉獻給其它人呢?」
桃:「我…我要回家啦!嗚~~~」

 

逃 03

大家都很擔心能不能回台灣,但阿泉伯還是一派安逸的在賣他的海燕窩。
他的廣播在放送著:吃海燕窩,就不會暈船了!
這是真的嗎?夏天沒吃,我還是吞了暈船藥,不過基本上,我覺得安眠藥比暈船藥好用,
因為夏天上船就是睡覺(基本上,任何交通工具,我都是這樣。。。),但像桃子就算吞了暈船藥,但沒睡著,還是一整個不舒服,不過是沒吐啦!

 

逃 05

超熱鬧的港口,大家都在等船票丫!!

 

逃 06

船長問:要上船的請舉手。
眾人:我、我、我、我…(一堆人都用力的舉手,深怕船長沒看到自己的手。)

 

逃 07

林桑的臉,一整個很到位,
很像在聖經故事中,諾亞方舟故事裡,向上蒼祈禱「拜託選我上船,讓我活下去吧!」的那種FU~呵!!

 

逃 08

桃子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還可以笑的這麼開心,
其實我是苦中做樂,我也是很為難的!!但身為主辦人,怎麼可以把擔心放在臉上呢!
這叫「信心」!
情況都已經這樣慘了,如果連帶隊的,都一付愁眉苦臉的,那大家不是都DOWN到谷底了!
我用心良苦丫!!

有一句話我覺得說的很好,「事情就分二種,一種是你可以解決的,一種是你不能解決的。」
如果你可以解決的,那有什麼好擔心的,
那如果你不能解決的,那擔心,也不能解決問題丫!
不能解決的,就交給天吧!哈!

 

逃 09

終於拿到船票啦!!可以安心上路了。

 

逃 10

雖然拿到船票,但沒有位置,我們只能座在走廊上。
不過我們挑了個很不好的位置–冷氣出口,害我睡到一半屁屁措,跑去行李包那拿外套。

坐在走道邊,有坐位的阿媽,還和我們小聊了一下,阿媽還很好心的拿酸梅給我們吃,怕我們船。
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丫!!真是很溫馨的梅子。

 

逃 11

就在我睡著的途中,ITO、維克、林桑、文哥,他們幾個跑到船外去,
聽說有人吐了耶!!所以說,暈船藥還是沒用啦!睡著最好用!呵!

在船外,也還有很多人是沒位置,而坐在甲板上吹海風的。

 

PS:可惜沒人拍到「鵝巒鼻燈塔」。


看完逃難記了吧!現場拉回來,

 

當我們逃難般的回到墾丁後壁湖的時候,我當時,真的沒有想到,就在未來一個多月後,我會再次踏上墾丁這塊土地,這個國境之南的地方。(有舖到梗吼~哈哈哈!!!)

 

逃 12

在後壁湖,大家都很累,還好,有這家「長榮海上育樂」的好心老闆娘,幫我們聯絡車子,最後,我們才能搭著鄭大哥的小巴,回到高雄火車站。

 

到高雄車站後,時間也不早了,就算現在搭高鐵回到台北也都半夜了,我們根本沒有車可以回家,所以大家決定,就在高雄留宿一夜吧!(反正假也都請好了。)

派出本團最會殺價的姚桃子到火車站對面的飯店去談價錢,

結果,桃子果然不負眾望,以二千新台幣,租下了二間四人房!算一算,一個人才250NT,太划算了。

 

逃 13

這就是一晚一千元的四人房。
不漂亮,很普通,但床是乾淨的(最少看起來沒有髒髒的。),浴室就很簡單像家裡的浴室。
總之,我可以接受的乾淨程度,反正只睡幾個小時,也不是來渡蜜月的~OK的啦!!

這家飯店名字…不記得了!在高雄車站正前方,很明顯會看到。
如果有人不小心和我們一樣落難至此,可以考慮一下喲!

 

把行李通通拖到房裡,休息一下,之後和水果嬤會合,他帶我們去看了上次(四月份)來高雄沒看到的「愛河之星」。

逃 14

愛河之心那個橋上的花紋。

 

逃 15 愛河之心。

不知道是鏡頭太髒還是怎樣,拍起來上面好多光斑丫…>_<

P.S:
是的,今年四月清明連假,我才來高雄丫!!我一年內來第二次了,當然,十一月跟著海角觀光巴士,我又會第三次踏上高雄的土地!!
我真的真的萬萬料想不到,我居然一年內來高雄三次!!
是怎樣,有高鐵以後,台北←→高雄就不是距離了哦!!

 

逃 16 六合夜市

水果嬤怕我們還會餓肚子,所以帶我們去六合夜市吃東西。

好久沒到到六合夜市了,上次來 …好像是我大學畢旅的事情了!
現在才想起來,我們應該去城市光廊喝咖啡的!!嗚~~~我的城市光廊咖啡!!!

 

逃 17

隨文附上高雄路牌,以茲証明,我真的來到高雄啦!!哈哈哈!!

 

最後,回到飯店躺平,應該已經是十二點快一點的事了吧!!

 

逃 18

在這邊要感謝水果嬤熱情招待捏!!還有請漂亮的學姐伴遊兼司機~^^~非常感謝啦!!

 

而維克,因為明天一大早要趕回台北上班(足辛苦A。),怕會吵到我們,所以逛完夜市,他朋友剛好來接他,就和他告別嚕。

 

【蘭嶼】03-e 蘭恩教會 ← 蘭嶼行 → 【高雄】04 蘭嶼行–番外篇

 

同場加映:

【桃子】蘭嶼行Day3- 2 環島行&逃難記

 


原本去完蘭嶼,最後一天,要來去找小胖,再去盧他帶我們去玩、去泡溫泉的,但萬萬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丫!我的飛行傘又飛了…>_<

原定明天由台東返回可愛的小窩,也改成從高雄搭高鐵回去。

 

【台東–蘭嶼】之旅,熊熊變成了…「四天三夜–環島之旅」…

環島路線

瑞芳車站(9/18)→

豐年機場(9/19)→


蘭嶼(9/19-21)→蘭嶼開元港(9/21)→鵝巒鼻(9/21)→後壁湖(9/21)→高雄車站(9/21)→

高鐵每站都停,所以經過了高雄左營、台南歸仁、嘉義太保、台中烏日、新竹竹北、桃園青埔、台北板橋(9/22)→回到瑞芳小窩(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