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離開台灣,飛向愛情海還有…

<滑鼠移過來才看的到喲!>

 

時間…拉回到二年前…

 

二年前,記得翁過兒傳了一個網址【http://www.justin-photo.idv.tw/aegean/findex.htm】 給我。

這是一個聯電工程師去希臘玩的時候拍下的照片。

真的,很美!

 

那陣子,聽飛碟聯播網,剛好,也在介紹「愛情海」,那是一對他們電台裡的工作人員,一對一樣愛旅行的情侶一同去愛情海,回來後,寫下的旅遊書,所以在電台打書。

 

基於這二個理由,我決定了!我要去希臘,不管有沒有人和我去,不論是跟團還是自助。

 

其實一開始,我就作好心理準備,「不會有熟人和我去的。」

因為…去一趟希臘要十幾天,所要花的費用也許要新台幣十萬或著更多。我想,在我的朋友圈子裡,沒人敢冒這個險,一次請七、八天假,沒人肯一次拿出這麼多錢,只為了去呼吸愛情海的空氣、看看希臘的藍與白…

 

但,我還是要去!記得練習曲這部電影說過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但我須要資金…

於是,我做好了我的薪資規畫,每個月的薪水,拿出一部份來作為我的希臘基金!這筆錢,是不準動用的,就算挪用了,下個月省吃儉用也要補回來。

每個月的希臘基金並不多,必竟,我也只是個小小上班族。一個月五千,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可以省的下來的吧!但去一趟希臘要十萬之多,於是…我把時間拉長為「二年」,24個月。加上年終也會把絕大多數的錢存下來,所以存二年的錢,去一趟希臘,對我來說,是OK的。

 

在解決我的資金來源後,便積極上網不斷搜尋「希臘」、「愛情海」的相關資料。當然,也包話了那個聯電工程師去希臘回來寫下書:【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和飛碟電台那陣子在打的書:【1+1的愛情海】,我把這二本打包買回家研讀嚕。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花大把的銀子,跟所謂的旅行團去希臘,因為我不想走馬看花,我想真的融入當地,體驗真正的希臘生活,所以…我原本打算自助旅行,把自己丟在國外十天、半個月。

你說我怕不怕?我當然也怕。必竟,我是個英文不及格,連說個HOW ARE YOU?都不敢開口的人,更何況是那羅馬文字…印像中,應該只有在唸數學還是電子學的時候,有看過幾個簡單的羅馬文字,知道怎麼唸。

但,我想天無絕人之路,為了活下去,我總是會開金口的。微笑,不是世界共同語言嗎?比手畫腳也是可以的吧!

如果什麼都怕、什麼都要等,那我想終其一輩子,我也去不成我想去的地方,也不能完成我國小、國中就發下的豪語:「我要環遊世界!」

 

不過,就在找資料的同時,我發現了「貝厚係社團」

貝厚係,是一個由愛玩的朋友組成的社團,其中的社長高手玩家。他每每拍回來的照片,都搞的人心癢癢的,恨不得馬上放假飛出去…

貝厚係, 是請「探險家旅行社」幫他們專門量身訂作旅遊行程。讓想拍照的人可以盡情的拍、想吃道地小吃的人可以盡情的吃、想購物的,可以盡情的購物~不用像一般團一樣趕時間、趕車~不過當然也就沒有像一般團一樣那麼給你安排的盡善盡美,可以說是半自助旅行吧!貝厚係的論譠裡,還有很多說明,想了解這個社團的人,可以進去看看哦!

 

發現貝厚係出去玩的想 法和理念,和我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嘛!!我再也不用怕拍照拍到脫隊被罵,也不用怕語言不通,一個人在國外迷路,比起一個人出去,安全而且安心的多。

 

總之~

我要去希臘!

 

=註=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作者:Justin

出版者: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初版一刷:2003年8月

二版七刷:2006年1月(我買的是這一版)

 

【1+1的愛情海】

作者:阿倫 & 艾莉

出版者:布克文化出版事業部

初版五刷:2006年6月

 

關於希臘 → 出發前4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