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八年一月一日   星期二   天氣

二○○八年一月一日   星期二   天氣.陰

東河橋

離開都蘭遺址,我們馬不停蹄的來到了東河橋。


左邊那個黑黑的是舊東河橋。

原本不是要來這的,原本是要到金樽,林桑說,那邊有座跨海的拱橋,聽起來不賴,但在金樽的海邊問了店家,好像不是在這,可能搞錯地方了,但店家告訴我們,在前方不遠處,有一個「舊東河橋」還不錯,建議我們去看看,於是,在店家的指引之下,我們來到了這個地方。


這是新東河橋。

現在所有的人、車都走新東河橋了,舊的東河橋,就只留作紀念,給我們這樣的觀光客參觀、逛逛、拍拍的。

 

與舊東河橋合影。

 


又是一張利用小腳架拍攝的大合照~有沒有發現多了二小朋友?

 


左:弟弟.右:哥哥

這二個小朋友很可愛說,一直要跑來和我們拍照,他們是一對很耍寶的兄弟,哥哥一直想拿相機幫我們拍照。

後來小聊了一下,原來他們媽媽在舊橋這邊賣水果,想必也是賣給觀光客吧!在舊橋這有條山路上去,是接花蓮的,小朋友和我們說,他們從花蓮和媽媽一起過來。

真的很辛苦,我想這是台北的小朋友沒辦法體會的,也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必竟我家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也衣食無憂。

不過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很純真可愛的笑容,是他們那個年紀該有的天真。他們沒有所謂的課業壓力,不用上學校以外的課,不用補許多的才藝,隨心所欲的可以在地上打滾,兄弟倆很開心的自得其樂。

其實有點矛盾的,看他們現在這樣,心裡又想他們以後唸書、學業上會不會會不會追不上台北的小孩?但又覺得他們這樣才是小朋友該有的童年,台北的小孩實在太辛苦了。

哎呀!我想的太遠了啦!希望他們開開心心長大喲!


我覺得這張很可愛說。雖然人小小的,但那個弟弟在那邊陪我一起耍寶,一整個就爆可愛的啦!

 


和下圖比較…顏色是比較鮮豔厚!


ITO相機拍的~單眼…果然有散景。

姚桃子一直和我說我的相機偏紅…但我自己都不覺得吶。我只是一直覺得別人的顏色都偏淡…是我比較偏愛豔麗的色彩嗎?!

 


和石牌自拍。

 

離開東河橋,我們來到了東河有名的「東河包子」店。


這是他的大門口。蓋的很像民宿的店家!

原本我們在出發到東河橋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這家店了,但因為還不餓,而且排隊的人超多,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東河橋,回來時再買。

回到這的時候,發現一個人都沒有,一整個開心,想說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傳說中的「東河包子」。

但是…

在hana一問之下…啥米!!賣完了!

我們只得到無情的這三個字…

他們還在蒸,但要等很久,無緣的我們,只好在門口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吃不到東河包啦~~~~(嗚~~~泣…)

 

隔壁的甯記包子。

吃不到老店東河包,只好來到旁邊的甯記包子,買幾個試試看嚕。

個人首推「花生包」超好吃的啦!

更多美食請Look:【台東】曙光之旅–美食篇

 

水往上流。

吃完包子,我們來到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水往上流。

水是怎麼往上流的呢?照片看不出個所以然,先來個短片瞧瞧嚕!

請看VCR:
看到葉子順著水流往上了嗎?水流還頗急的喲!

水怎麼會不合常理地往上流?這是山神犧牲生命換取農田水源與百姓生計的故事。

傳說中都蘭灣附近的兩座山──北山與南山,兩位山神私交甚篤,山腳下的居民原本也和睦,但後來卻因為旱災互爭水源而釀成戰禍。導致旱災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龍王爺突然迷上畫畫,每日都要人依照畫中的景象決定天氣,但因為他始終畫不出雨天,只好天天放晴。

性情暴烈衝動的南山王,闖入龍王殿和龍王理論,龍王氣得昏頭,不分青紅皂白將南山王關入牢中,準備將他處決。

見好友落難的北山王,心想自己官階低,人微言輕,根本勸阻不了龍王,想來想去,最後他決定犧牲自己生命,撞入龍王畫中成為一位因旱災死亡、形容枯槁的老者,正在提筆作畫的龍王這才驚醒,想起百姓的災難。

龍王下了雨,也釋放了南山王,並要南山王引水救北山百姓,但因為北山地勢比南山高,龍王特別下了一道引水符,從此,南山水就這麼源源不絕地灌溉北山。

以上…是傳說中的故事啦~實際上,水真會往上流?其實不然,因為地形落差所產生的錯覺,讓人覺得水好像是往高處流。這樣的奇景可是全台唯一的,值得你前往檢驗一下自己的視覺,印證一下科學原理。

有去到台東,一定要去看看這個「奇觀」哦!

 


又是小腳架的傑作~


臉有點黑…但個人覺得ITO和林桑的姿式和表情很帥!哈!


腳架放的有點歪,不過也還不賴。

 

水往上流,台東的最後一站了。快要三點時離開這,林桑說,離開前,一定要再去吃一次蕭家肉圓,所以在拍完團體照之後,馬上朝肉圓飛奔而去~(路途中還差點迷路,險險吃不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