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我只需要一個家



此新聞轉載於yahoo

快過年了,卻有很多狗狗失去家園。

台北縣板橋收容所最近大爆滿,其中許多流浪狗都是純種名犬,有米格魯、拉布拉多、沙皮狗,牠們曾經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收容所呼籲有愛心的民眾前來領養,給這些狗狗一次回家的機會。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還會跟管理員撒嬌,不到一歲的黃金獵犬個性溫馴,模樣超可愛,但是卻被主人遺棄在街頭,瘦到皮包骨,幸好有愛心人士要領養牠,重新給牠一個溫暖的家,但是跟牠住在同一個收容所的狗狗卻沒有這麼幸運。

一看到人靠近,全身毛茸茸的哈士奇就凳高了腳,眼神不斷搜尋渴望主人的關愛,另一隻黑色的拉布拉多,乖乖的坐在地上,不像其它流浪狗會怕生的汪汪叫,一旁的米格魯甚至還會做出等待握手的動作,就連一隻身價二三十萬的沙皮狗原本是主人的心肝寶貝,也被狠心遺棄。


板橋收容所目前有三百隻的流浪狗,已經到了收養極限,再沒人領養,恐怕有些狗狗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包括了五十隻剛出生一個多月的小狗,沒有爸媽照顧,只能擠在一起互相取暖,無辜的眼神似乎在祈求有沒有好新人可以帶我回家。(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如果你有養狗的打算,不需要花上好幾千甚至幾萬元去寵物店買隻名犬,去收容所收養一隻狗吧!

但你需要有個負責任的心,動物也是生命,請別將牠們任意遺棄!

寵物店裡的狗,儘管沒人買,牠也會被店家照顧的很好,但收容所的狗,如果收容所位置不夠,牠們的生命將會受到剝奪,而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動物收容所-愛心認養區 www.topet.net/guestbook/adoption/guest.php

想了解更多請到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0&t=436541&last=4812625 
                          ↗(收容所義工所提供,請大家發揮愛心吧!)
          
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將資訊轉載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多花幾分鐘的時間轉載,或許就有隻狗因而免於安樂死…

=======================================================================================

真的,誠心的希望大家…在養狗前,先上網了解一下,你想養狗,以後可能有會許多你想都沒想過的問題,這些問題是你可以解決的嗎?

狗狗也是會有遺傳疾病的,你知道嗎?繁殖場的母狗最後的下場你知道嗎?

店家賣的狗,多數是繁殖場出來的,那不肖的狗販,為了賺錢、為了血統,他們甚至於近親繁殖,大家都知道,台灣法律有禁止幾等親內的親戚結婚,目的就是因為近親容易生出畸型兒,容易有遺傳疾病,小狗也是一樣,但狗販有錢賺就好了,他才不管你呢。等到你的小狗出了問題,你說你願意付出一筆不小的醫療費用?還是就把他丟了,讓他成為流浪狗呢?不要說你不會這麼倒楣,很多事往往都這麼巧的發生。

如果,你覺得你已經做好所有準備,願意對一隻小狗,一個小生命付出責任,那麼希望,你可以先去流浪動物之家看看,或許會有你想要的狗,或許會有和你有緣分的狗。

 

養狗的十大誓約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要的是什麼.

3.相信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你是我的僅有. 我只是你生活的一小部份,而你卻我生命的全部。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 但我聽的懂, 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無論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 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我的不合作而責怪我時, 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你也有一天也會變老.

10.當我要挨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不要說『我辦不到』或者『就讓它在我不在時發生』.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 請記住, 我愛你.

 

如過你真的確定你要養狗了,那麼麻煩把以上十點牢牢的記在心裡。

你會讓我留下來嗎? => 一隻要被安樂死的狗狗心聲…你要遺棄你的狗狗前,請好好的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