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qeZZswSfGRBqMyx2gr0gpwIx5A--/article?mid=38

【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親愛的爸媽 

Dear Mom and Dad,

 

今天我死了。 

I died today.

 

你對我感到厭倦了,所以你把我送去了收容所。收容所的動物已經太多了,而我抽到了不幸的號碼。 

You got tired of me and took me to the shelter. They were overcrowded and I drew an unlucky number.

 

現在被裝進黑色塑膠袋的我靜靜躺在掩埋場裡。 

I am in a plastic bag in a landfill now.

 

你留下來幾乎全新的牽繩會給其他小狗狗用。 

Some other puppy will get the barley used leash you left.

 

我的項圈又髒又太小,不過阿姨在送我上天堂之前幫我把它拿下來了。 

My collar was dirty and too small, but the lady took it off before she sent me to the Rainbow Bridge .

 

如果我沒有咬壞你的鞋,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n't chewed your shoe?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只知道那是皮的,而且你把它丟在地上。你忘了幫我買狗狗玩具了。 

I didn't know what it was, but it was leather, and it was on the floor. I was just playing. You forgot to get me puppy toys.

 

如果我沒有在家裡大小便,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 been housebroken?

 

你把我的鼻子壓在便便裡面只會讓我對需要上廁所感到羞愧。 

Rubbing my nose in what I did made me ashamed I had to go at all.

 

書跟訓練老師都可以告訴你如何教會我走到門口要你開門的 

There are books and obedience teachers that would have taught you how to teach me to go to the door.

 

如果我沒有把跳蚤帶到家裡來,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n't brought fleas into the house?

 

我身上沒有驅蟲藥,我沒有辦法在你把我留在院子裡好幾天後跑到我身上的跳蚤抓下來。 

Without anti-flea medicine, I couldn't get them off me after you left me in the yard for days and days.

 

如果我沒有亂叫,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home if I hadn't barked and barked?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好害怕,我好孤單,我在這裡阿!我想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I was only saying "I'm scared, I'm lonely, I'm here, I'm here! I want to be your best friend."

 

如果我讓你開心,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 made you happy?

 

但是打我並不會讓我知道怎麼取悅你。 

Hitting me didn't help.

 

如果你願意花時間照顧我,教我如何當一隻好狗狗,我是不是就可以留下來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you had taken the time to care for me and to teach me manners?

 

差不多第一星期之後你就沒有再注意過我了,但是我一直都在等著你來愛我 

You didn't pay attention to me after the first week or so, but I spent all my time waiting for you to love me.

 

今天我死了.....

I died today.....

 

 

今天上班又很不務正業,上了【流浪動物花園】去。

自從球球死掉以後,我一直很想再養一隻狗狗,也三不五時就上去【流浪動物花園】瞧瞧,看看有沒有我喜歡的狗狗,在家,也一直暗示、明示媽媽說我想再養一隻。

其實媽媽不是不愛狗,不是不喜歡小狗,她是怕再一次的分離會更傷心,球球走的那天,我想媽媽很難過…我和桃子也很難過。

所以媽媽不想再養,但每次看到【流浪動物花園】裡面有那麼多可憐的狗狗,我覺得,如果可以,找一隻小一點、乖一點,可以在公寓養的狗狗,也沒什麼不好丫…雖然有一天他還是會比我們早離開。

在逛網站的時候,無意間連結到上面Yahoo部落格去。看到這篇文章。整個就好好心酸…真的好多狗狗是被棄養,是有品種的狗,不是那種MIX的。

很多送養的文章,一打開,幾乎有80%是拉拉、黃金、哈士奇!我知道這些小狗,都因為電影、廣告很紅過,但買的人似乎忘了,他們會長大…會變的很大、很大。

 

我家的球球,有時候,她不乖乖去她的廁所便便、尿尿的時候,我們也會罵他、打他,也會把她的頭壓到地板,告訴她,她做錯了,但看著上面的文章,我就覺得好難過,我不應該這樣對她的。

球球在小時候換牙的時候,也會亂咬鞋子,我們都只能儘量把鞋子拿高起來放。家裡地板是木板的,球球有陣子很喜歡躲在我書桌底下,好像在吃什麼,有一次,我忍不住,把她叫出來,看看她在吃什麼…結果…她居然在我書桌底下,挖了個洞…吃起木屑…有這麼好吃嗎?!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她好可愛。小時候傻傻笨笨,大一些變聰明了,知道自己做錯事還會跑去躲起來。

 

狗狗真的很無辜。不管是在你花錢要把他們帶回家之前,或是領養之前,都請先考慮清楚。狗狗,可能只是你一時的喜好,你生命中的一小部份,但你是他生命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