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宿

 

 

詞:劉德華   曲:吳建億

 

不想看到你哭 找個人傾訴 毋用隱藏無助

愛傷人的欄目 淚水的溫度刺骨 已無法復甦

 

是故意 是疏忽 也是對愛的一種汙辱

真心有苦 癡心有毒  該不該早一點結束

 

是墳墓 是歸宿 不要走到最後才清楚

為愛而哭 不是錯誤  痛的領悟 總有人不會在乎

 

受傷的人別哭 就聽我傾訴 你我逆地相處

太一樣的感觸 輸了就心服口服 從不會忌妒

 

是故意 是疏忽 也是對愛的一種汙辱

真心有苦 癡心有毒  該不該早一點結束

 

是墳墓 是歸宿 不要走到最後才清楚

為愛而哭 不是錯誤  痛的領悟 總有人不會在乎

 

是故意 是疏忽 也是對愛的一種汙辱

真心有苦 癡心有毒  該不該早一點結束

 

是墳墓 是歸宿 不要走到最後才清楚

為愛而哭 不是錯誤  痛的領悟 總有人不會在乎

 

 

看完劉德華這首歌完整的MV,還滿喜歡這首歌的,或許是他MV的劇情設計的也很好吧!

女孩和劉德華在一起的時候,總是不停的睡覺。我想,這是安全感吧!在一個自己覺得很安全,可以放心的人身邊,所以安心的睡著,反正天塌下來,也有人擋著。

但,是這樣的生活太過於平靜?還是女孩想去看看外頭嚐試不同的生活?離開的時候,劉德華說:「想我的時候,來找我。」看到這裡…我好感動,也覺得劉德華實在是個好人,一個好愛那個女孩的人。他全心全意為她好,願意放手,更願意等那女孩累了之後的避風港。

MV的最後,女孩回到他們初識的酒吧。

劉德華:「想到我了。」

女孩:「我累了,我想睡覺。」

我看不懂,劉德華在聽完這句話的時候,他臉上所表現出來的表情,是代表了什麼…是覺得,『妳累了,想休息了,才想到我。』是這個意思嗎?我不了解,但他的表情讓我覺得,他的心裡很複雜,思緒很亂,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他還是在那陪那個女孩,看著她睡著。

故事最後,我看不到結局,我不知道,女孩和劉德華是不是在一起了…

 

歸宿…對一個女孩子來說,一個好的歸宿,是不是就該這樣呢?有他在身邊可以安心的睡,可以不怕任何事情,有一個安全可靠的肩膀讓妳依偎著。

或許平平凡凡、或許平平淡淡、或許生活上沒什麼太大的驚喜,但妳知道他是愛妳的。妳知道,妳的要求他都會去做到,因為他在乎妳。或許會吵架、會生氣,但妳知道,他永遠是把妳捧在手心上疼,知道他在心裡面永遠有一個妳的位置存在著。不管妳怎樣耍任性、擺大小姐脾氣,只要他能力所及,他總是會順著妳。

這一切,都僅僅只是因為,「他愛妳」這樣一個原因。

因為愛妳,所以希望妳開心。

因為愛妳,所以希望妳放心。

因為愛妳,所以他甘願為妳做一切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