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南投健行團–

二○○七年二月二十五日  第二天

離開凍頂山居後,延路的霧是忽大忽小,一下有一下沒有,不過慶幸的是,到了山腳下,真的沒雨了~雖然地上還是看來濕濕的,但只要沒雨,就很好了~ 

 

我們一路到了集集,先找到今晚要住宿的地方,和老闆娘買了「火車好多節」的門票四張,把車停好,就準備出發今天的火車之旅。 

 

「火車好多節」一共有四個點,每個點位在不同的車站。

 

第一站:集集.湯瑪士火車館 

家裡沒有小朋友的人可能會不知道湯瑪士是啥米,我當初也搞不清楚,還以為是什麼名牌。結果沒想到是火車卡通。是有回有同事提起他兒子愛看湯瑪士,我才知道那是啥米東東。集集的火車館,看來是播放短片之類的,總之是小朋友愛看的,我們沒打算進去看,所以只在旁邊的湯瑪士雜貨店和湯瑪士拍了照~就前往火車站,要去搭火車了。 

 

剛到火車站時還沒什麼感覺,只想說先和那個廣場中間的小火車拍照,想趁沒人時快點把握機會拍幾張,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一堆人排好長的隊~雖然說是好長啦,但我們還是有順利上火車,而且有座位,和電視前幾天報導的擠不上去,人山人海差了很多。應該是因為大家都在初六就回家去了,而且今天是星期天,大部份的人星期一都要上班了,不可能今天還在,所以就瞬間少了許多。

 

第二站:車埕

  

這是最後一個館,但我們並沒有進去,因為火車是一個小時一班,這個小時沒搭上,就要再等一個小時,所以下車的時候,都要先看好下一班車時間,準時回到車站上車。 

 

我們先到了車埕酒莊,在裡面喝了好多酒~~~好好喝~!他12%的酒好好喝~甜甜的,酒味不重,我們一直和他要了好多杯來喝~不過也是因為豬豬有買酒,不然我們也不好意思一直和他要來喝。現在賣酒除了要好喝,還要講究包裝,我上回在清境買的四瓶圓錐狀不同%數的酒,外觀很精緻,我就是因為這樣才買的,而這裡酒莊的酒,也是用類似的包裝去做成的酒瓶,摸起來的感覺和在瓶身上畫圖型的材料看起來都一樣。 

 

他這邊有三種濃度的酒:鐵道公主12%、老車長19%、烈車長39%。我最愛的是鐵道公主,19%39%對我來說太濃了,不好喝。 

 

車埕,很小的一個小村莊,感覺比我家這還小~不論走到那都可以輕易的看到火車站就在那邊。如果不是火車節,我想他應該是個很純樸、寧靜的小村。裡面還有一個「車埕飯店」其實就是一般的小吃便當店,他有賣「木桶飯」有電視來採訪過的哦!我們沒吃,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他一桶木桶飯要200NT!真是嚇死人,我想貴是貴在那個木桶的成本啦! 

 

一點多,我們上了火車,往水里出發。  

 

第二站:水里.董家肉圓.水里蛇窯 

前一陣子,在聽廣播時,就有聽到阿鴻在電話訪問水里的肉圓頭家。那時沒注意聽,不知道他們姓啥,只知道他們下午才開店,賣完就沒了,三兄弟都一樣,他們在水里三個不同的地方賣。過年時表妹聽到我要去水里,就和我推薦水里有一家肉圓一定要去吃。回家上網查詢之下,就是「董家肉圓」啦! 

 

他們每天下午二點十分開賣。聽說一下就會賣完,所以很多人都是準時去報到的。他們家肉圓的吃法是先把皮吃掉,留下肉和竹筍,再淋上他們家熬的大骨湯。表妹是讚不絕口。極力推薦。 

 

在水里車站門口,問了店家到蛇窯的距離,他說很遠,所以我們就到前方有客運的站牌處,但等一陣子都沒車,而且站務人員好像不太想理我們。沒關係,我們有GO先生,我把它打開來,查了一下民生路47號。哇哩咧,就在火車站前方沒多遠的路丫,一直直走就到了。所以,決定不等車了,先來去吃肉圓吧! 

 

董家肉圓在一個小斜坡上,沒有事先做過功課的人,是不會發現這不起眼的小店的。我們到的時候還沒二點,不過店門已經開了,老闆正在忙進忙出做準備,問過老闆後,我們先進去裡面座著等時間到,好品嚐這水里有名的董家肉圓。牆上有許許多多關於「董家肉圓」的報導,還有吃法,果然是像我查到的一樣。 

 

在接近二點十分,另批四人的遊客也進來了。二點十分,我們的肉圓上來了,接著陸陸續續,好多人都來了,有內用也有外帶。除了豬豬一次叫二碗,我們三個都只先叫一碗,吃一半,覺得真的不錯,所以又各追加了一碗。薛對這家的肉圓也是讚不絕口!我個人是覺得OK啦!是好吃,但不到很好吃,我還是鍾愛九份的紅槽肉圓。 

 

董家肉圓的皮滿Q的,但他呈獻的是乳白色的,並不是像紅槽肉圓是透明的,他的沾醬也很奇怪,有一坨白白的東西,吃起來有點甜甜的,不知道是什麼。最怪的是,一般的肉圓都會油油的,吃到最後底下都會有留浮油,可是董家的沒有!真的很奇怪,他也是用油去煮肉圓,但他放在碗裡,吃完,卻沒有半點油膩,這是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 

 

吃完二顆肉圓。我們朝水里蛇窯出發。因為GO先生上頭寫八、九百公尺,而且又剛吃飽加上這種地方實在很難等車,所以我們決定步行前往。本來是平路都還好,不過後來快到的時候有一段上坡路段,比較累一點。而且根本就是大馬路,一大堆車呼嘯而過。 

 

終於到了水里蛇窯。五年前我來的地方。在做這次旅行的功課時,我邊查景點,邊想起之前去的地方。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我之前去過的地方呢!蛇窯路口,那個立在那的紅黃色三角型地標,還是沒變,不過他旁邊的小屋倒是變了。之前小屋裡面是空的,現在裡面有桌子,像是管理員之類的,不過沒人在裡面,倒是桌上有東西。 

 

延路都有人拿小米露、小米酒給我們試喝,路旁也有許多試吃的商家,我們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到了裡頭去。啥米!要收門票!!不會吧!我上次來有嗎?!我怎麼記得好像沒有哩?!我記錯了嗎?不是吧!結果,我們只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代表我們來過了,就這樣又走回到路口。因為我和薛實在太累了不想走了,我們決定等公車。但這邊的公車…好像看司機心情一樣,都沒看到半台,路上車計程車也沒幾台,想攔台小黃都沒機會。後來好不容易看到一台,詢問完價錢100NT,就上車了。其實好像台北以外的計程車,都會用喊價的,所以上車前要先問清楚。100元,四個人平分下來也不過才25元,滿划算的,比起他們的公車一個人要23元感覺好很多。 

 

回到水里車站,我們打算搭下午四點四十六分的火車前往『水里.夢幻鐵道村』。這回到水里,沒有去吃到二坪冰,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我們走不動了!昨天的「溪頭 + 天梯」累壞了我們四隻肉雞,加上去的話會趕不上火車。所以只好作罷。 

 

 

第三站:水里.夢幻鐵道村

 

這是一個臨時搭建起來的火車站,本來是沒有這個站的,為了火車節,用木頭搭起來的臨時車站。 

 

火車節六點關門,為什麼我們選在快五點才來呢?因為節目表上寫五點半有煙火秀。所以才這麼晚來。東逛西逛、東拍西拍,還去看湯瑪士小電影(在小小的房間裡有椅子和大的液晶電視。),其實是我和豬豬都走累了,想坐下來休息。 

 

五點半超過了,天還很亮,我也懷疑這麼亮怎麼看煙火,而且並沒有半個煙火或大會廣播。我覺得很奇怪丫,問路上的工作人員,他們也不知道,而我們和薛約好六點在入口處等,因為六點十分左右有一班車回集集。但我很想問到底有沒有煙火丫,搞不好他是因為天太亮,所以延後施放,但豬豬就一直說「那如果他六點才放又怎樣?你要點到六點?他如果不放你能怎樣?」如果六點才放,那等到六點又何妨?都來了,而且火車又不是說六點是最後一班,等下一班又不會怎樣。就算他不放,我也要知道他不放,我才甘願丫!我就很不甘心,我一直在看有那邊可以問,在快到出口的地方,我看到服務台了,我說我一定要去問,豬豬就說「問又怎樣?他延後你是能怎樣?」真的很討厭A,莫明奇妙!我花了錢,我去問一下會怎樣?我不能知道他到底放不放嗎?他如果延後半小時放,那為什麼不能等?!我就不知道他在急什麼。服務人員和我說:「因為五點半天還很亮,所以我們改成七點半在集集那邊施放,單子上沒改。」豬豬也聽到了,還拿DM打我的頭,我看了他一眼「幹嘛怎樣?他改時間改地點又不是我的問題,他又沒和我說。」那個小姐還和我說不好意思。我不是在罵她也不是怪她,我是在氣怪咖豬。他真的很奇怪! 

 

離開服務台後,他又和我說「改時間和地點了,妳問到了丫,又怎樣?」一付好像我幹嘛那麼無聊氣的要死,跑去問。我是不甘心,是生氣為什麼沒放,但我去服務台時,我口氣並沒有很差丫,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時間到卻沒有施放,我這樣有什麼不對嗎?臭豬一直這樣說我,我反而更生氣,我氣的是他!我想知道有什麼不對?我去問清楚,有錯嗎?!又不是叫他去問,他在那碎碎唸什麼? 

 

出發前我的喉嚨就怪怪的,加上昨天可能高山上的溫差,昨晚睡前我的聲音是整個啞掉的。所以我根本就沒辦法大聲說話。在門口等薛他們的時候,臭豬又一直說,我就很生氣很生氣,真的很生氣,但生氣又罵不出來,生氣說話又不能大聲,我只要一激動,說話想大聲,整個聲音就卡住,根本不能說,很生氣,也很難過。我真搞不懂臭豬他在想什麼,總之我閉嘴、不看他,不想和他說話,不想浪費我的聲音。差點眼淚就掉下來,是看到薛他們走出來了,死都忍住。 

 

在等火車來的時候薛才問,怎麼沒有煙火,我才和薛說我剛去問的結果,還和他報怨說臭豬一直唸我幹嘛問,問了又怎樣…什麼的。 

 

 

第四站:集集.老街.夜市  

回到集集,我們就近找了一家店,但…很差,根本就是黑店。他的燴飯像是淋上醬汁+幾片肉片,他燴飯的醬汁就像是加了咖啡色的芶芡。我叫的牛肉板條也是一樣,淋上肉醬,夾幾片牛肉,而且那個牛肉還涼涼的,看就知道是炒好一大盤,用夾的到板條上的,一點也不好吃><而且份量還很小。總之很吃人,我們不知道後面有夜市,不然就不會在那吃了!建議各位夜宿集集的朋友,不要在火車站前面的店家吃東西,後面有一條街的夜市可以吃。 

 

吃完很貴很難吃的晚餐,走到火車站前的廣場,買了玉米和飲料,座在那等煙火。可是玉米都吃快完了,煙火還沒放A!旁邊的店家,有人打電話去問,結果是,今天不放了!>_<生氣~怎麼這樣啦!太過份了吧!我們也是有花錢的耶!我一定要去南投縣政府的網站給他投訴! 

 

沒有煙火,就打道回民宿。路上才發現原來這邊有夜市,白天走過時還冷冷清清的,晚上倒挺熱鬧的。有個大廣場,還有在做特技表演。一個大翹翹板,上面有台車子要利用翹翹板向下,去點燃鞭炮。 

 

旁邊還有一個「地震模擬屋」,一個人要三十元呢。我和薛二個人跑去玩,他們二個男生站在外面看。他從五級開始一直到七級。我和薛在裡面都用站的,當然站不穩你也可以座著。第一次五級的時候還沒習慣,晃來晃去的,到七級的時候就已經習慣了,也就覺得還好,不過還真的晃的滿大力的,這是前後左右的晃,那如果是那種上下震的,不是更慘。出來以後,還真有點小昏。豬豬說,五級的時候,他們在外面看就覺得晃很利害,覺得不止五級。其實我們是一直站在裡面同個位置沒動,如果今天真的震那麼大,要在裡面站穩都要花很大的力氣了,更何況是找到出口走出去,而且還要隨時注意高處掉落下來的東西。以那種晃的層度,我想家裡櫃子裡的東西都要掉出來了。 

 

 

第五站:民宿.我的咖啡屋 

 

今天住的地方,在集集老街附近,但卻是地圖上找不到的街–「文化街」。有小小的路標啦。回到今天的小窩,一進去,「哇」好大喲!浴室還有浴缸耶!太好了,今天可以泡澡嚕!好好的消除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