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行前準備–雪靴

之前去北海道,我穿了一雙既不保暖又不防雪(水)的鞋子,害我從第一天一直到最後一天離開日本前鞋子都是濕的,腳都是冰的。

有鑑於上次的經驗,這次再怎樣我都要買一雙雪靴!

而且上次去只是十二月,這回是二月,溫度比上次更冷!雪也更大才是!

因為雪是軟的,踩上去一定會下陷,至於陷下去多少,我想應該是跟體重,還有雪的鬆軟度有關吧!

所以我一開始就鎖定比較高筒的雪靴,而不是雪鞋。這樣褲子也能塞進去,會濕掉也比較不會冷。

 

原本之前去「王子登山社」看過鞋子,那邊賣的都是過季的鞋子、衣服,所以價格上是很優惠的,但品質可不打折。

在2/14開行前說明會前,我先去王子登山社,打算要挑一雙美美又實用的雪靴回家,但是…

 

「小姐,不好意思,都剩39、40、41,沒有小號的了!」

 「那你們還會再進貨嗎?」

「不會了捏,再來就是夏天了,我們不會再進雪靴了。」

啥米!!啥米丫…這、這、這…晴天霹靂!!

 

在王子挑不到我能穿的,只好改轉向有當季貨款的「山頂島」去看看,

但在去山頂鳥之前,王小宇說他在士林看過這樣的登山用品社,於是我們先去那看看有沒有適合我的。

 

這家店就在士林捷運站出來,往劍潭方向走,不用太久,一下就到了。(在公車站牌對面,平常白天有很多鴿子的地方。)

最後挑了一雙比較高筒的,原價1680NT,打九折1512NT。拿了三張五百元的消費券,帶回了這雙還算不錯看的雪靴,明年冬天台灣寒流來,還是可以在台灣穿哦!

一般雪靴,都有防潑水、防雪。基本上只要不是整隻腳踩到水裡,應該都是防水的啦!

 

原本在王子登山社看到喜歡的,也要一千多,差個三、四百,也還可以接受,而且這雙筒還高一些哦!

 

◎01◎

我的新靴子~全仰賴消費券,才讓我出手這麼大方!哈!

 

◎02◎

卡布也跑來湊熱鬧。
她這幾天都在我的行李旁邊轉來轉去,難道卡布也想跟去嗎?!

 

◎03◎

鞋面有一點像麂皮的樣子,但不是,是人造的,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是拉鍊的,而且這種雪靴筒都會做比較寬,可以把褲子塞進去,不用怕褲子濕掉!

 

◎04◎

SANDY。據桃子說是義大利牌子,我是不了解啦!
不過,在王子登山社、山頂鳥或是SOGO裡面的登山櫃,看到的都是這個牌子的,
全台灣只有這個牌子的雪靴嗎?!真怪~!

所以要買雪靴的朋友,不見得要到百貨公司,因為全省都差不多,
不過如果你遇到週年慶有特會,或是買千送百,那就可以去百貨公司挑了!
可以又便宜又是當季款的哦!

因為裡面要塞厚襪子,所以我買了比平常大一號,

 

◎05◎

 

◎06◎

靴子下面有個鐵片,是萬一在冰上行走,或是地面濕滑的時候可以打開來,變成一個勾勾,讓你的抓地力比較好。

 

◎07◎

鐵片打開來的樣子。(可以和上圖做一下比較。)
你以為,在雪地不會滑嗎?!那你就錯了!

回憶起2004年那一次,我和幾個女生,晚上自己從飯店出來,要去狸小路逛逛,
那天並沒有下雪,但路邊有積雪,路面上還滿濕滑的,
我們五個人,一路上是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跌個狗吃屎!!哦~是吃雪!
因為真的很滑,好幾次我都有不小心打滑的感覺!
但還是看的到日本年輕女生,穿著細跟的馬靴在路上快速行走!
真的很讓我傻眼!!這是從小訓練的嗎???

 

以上…我新買的雪靴,要陪我去北海道流浪十天^^

至於我會不會把EEE PC納入我的行李箱…還在考慮中,所以或許…這十天BLOG都不會更新,應該不會長雜草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