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 & 武陵農場】一年前的楓紅…(上)

好啦…我自首,我承認…這是一年前的照片了!

早就該交的遊記,楓葉都紅第二次了,我才想到放在硬碟塵封已久的照片。

我真的覺得遊記就該當下寫,過了一年,看起照片,有那種…人事全非的感覺~哈!也沒這麼誇張啦!

只是,覺得,人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一起來看圖說故事吧!

 

我記得,我們去之前,好像有大雨沖刷,我還特地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問他路況和天氣,也上福壽山和武陵查了路況,

民宿老闆跟我說:「天氣很好,路有通。」

就衝著老闆的一句話,我們就上山了。

一路從台北,到宜蘭,都是下著雨的,我實在很擔心…(如果到福壽山是下雨,那我應該會被全團的人扁。)

到了宜蘭山上…居然道路坍塌成這樣…只能單線通行,要等現場施工人員指揮才能過去。

☆ 01

☆ 02

路是真的有通,但路況也真的很差。

 

一直快到宜蘭山頂,天氣還是不好,霧很大,飄著小雨,而且超冷的!!

☆ 03

從宜蘭三星上山,一路過來,看到唯一的加油站(印象中),
大家在這下車稍微休息一下,也上個廁所先。

☆ 04

繼續往前走,延路還是有塌坍的路況,加上下雨,路很泥濘,不好走。

 

不過…我只能說,台灣的地理真是太神奇了,才一過了宜蘭、台中的地界碑,馬上就是豔陽高照,一群人馬上把身上的羽絨大衣都脫掉,

☆ 05

車子停在路邊,隨手拍~陽光一整個刺眼丫!

 

☆ 06

真的很奇怪的天氣,而且,山上空氣好,風景佳,怎麼拍、隨手按,都美。

 

就這樣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一路來到了福壽山農場。

☆ 07

☆ 08

 

福壽山農場每年秋天楓紅的時候,都會有好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松盧這拍照,

我們這次來,也遇上了不少拿單眼、大炮的高手哩!

☆ 09

看到我們團體照後面,有一大群人拿著大炮、腳架在拍攝了吧!
而後面那個小屋那,就是松廬。

 

☆ 10

☆ 11

☆ 12

☆ 13

我喜歡這張~黃綠色的葉子,透著光,很漂亮。

在松廬這邊,也有很多紅色的楓葉,不過因為那裡頭比較暗,加上人又多,我覺得我拍出來都不好看,
都偏向暗紅色,所以就不po上來傷眼啦~!大家可以自己上山去看,現場看到,真的很美哦!

 

☆ 14

 

我們上山因為路況不佳,花了不少時間,

加上如果太晚天黑後,山路會不好走,所以能在福壽山停留的時間不多,

☆ 15

太陽已經開始下山了,
雲就這樣在眼前飄著,
可惜我拍出來的感覺,沒有現場看到的百分之一美!!
我說真的,有機會,一定要上山去看一看,
或許明年,夏天也會再找時間上去一趟呢!

 

☆ 16


和白天太陽高掛時的溫度差超多的,拍這張照片時,才下午五點多(後面那個時鐘壞了。),但溫度已經降到了6°C!

☆ 17

ITO這張照片超讚的~
剪影和背後的顏色都超美的~^^~

☆ 18

太陽要下山了,我們也該離開。前往今晚住宿的小木屋去。

 

【福壽山 & 武陵農場】一年前的楓紅…(下)

【福壽山 & 武陵農場】宿–美音農場


其實福壽山還滿多點的,

但我們上山時間太晚,能停留的時間不多,所以只拍到此行的重點「松廬–楓紅」,

其它像是「藍茵湖」、「天池」都沒去,不過天池大家都是去看日出的樣子,還有一個摘星嶺,晚上觀星、曝星軌是不錯的點,

以下,這些,是夏天在網路上查到,大家覺得拍照不錯的點啦!參考、參考嚕!

山景:靜觀亭、天池、觀星亭(露營區)、摘星嶺

日出:靜觀亭、天池

晚霞:唐莊

觀星:觀星台(露營區)、天池

藍茵湖:露營區湖中倒影

 

下次上山,應該要規畫個三天二夜,

一天住在福壽山,一天住武陵才是!


福壽山

 座標:東經 121° 14' 41.7" 北緯 24° 14' 37.8"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福壽路29號

TEL:(04)2598 - 9202.(04)2598 - 9205

 

台北 → 頭城 → 宜蘭(台7線)→ 棲蘭(台7甲線)思源啞口 → 武陵農場 → 梨山(美音農場) → 福壽山農場(車程大約5小時)

路況查詢:獨立山工務段 TEL:(03)980- 9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