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星科技】A-Live 7吋數位相框

今天,夏天又來不負責、不專業的開箱文了!

這回要介紹的是7吋的數位相框,

市面上很多7吋的數位相框,這並不稀奇,稀奇的是,夏天收到包裏時,上面印的大大的「台灣製造」!

在這個大陸員工廉價,大陸成本比較低的大環境之下,這還真是少見!

夏天在看過他們家自架的blog之後,發現,為MIT台灣製造幾個字,他們,走的比別人辛苦。
→ 研星BLOG ←

 

基本上,夏天是個數位相機愛用者,超愛拍,快門超愛亂按,但不可能每一張都洗出來,不說錢的部份,光是洗出來,我也不知道該放在那裡。

於是,數位相框一直是我很想購入的東西,但一直找不到喜歡的,而且據狼晶晶說,她之前尾牙抽到的某記憶體大廠(創X)做的七吋數位相框,照片放進去,畫質很不好的說,這更讓夏天對「數位相框」這玩意兒保持觀望,

之前因為研星科技有舉辦「你貼廣告,我送相框」(夏天自己亂掰的活動名稱啦!),只要廣告貼一個月,就送你相框,這種好康的,夏天怎麼可能錯過,馬上給它貼上去,而且發送MAIL給眾親朋好友,但是…

結果還好我貼的快,因為聽說我貼完之後,桃子、馬尾、狼晶晶打電話去問,就都說活動截止,相框送完了!

 

而時光飛逝~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在星期二的時候,夏天收到了7吋的數位相框。

7吋有多大呢?嗯…跟夏天的eee PC的螢幕一樣大!

 

以下,就是我的開箱照嚕!

A-Live 01 剛拿到手,熱騰騰的。

大大的「台灣製造」印在包裝的紙盒上。
看了就覺得很棒。

 

A-Live 02 紙盒正面。

很簡單、樸素的設計,沒有太多花俏的包裝,很簡約,我喜歡。
把多餘的包裝設計費用,省下來回饋在實際的售價上給消費者。

 

A-Live 03 盒子的側面。

MIT–台灣製造。

 

A-Live 04 包裝內容物。

相框主體、說明書、搖控器、變壓器。
裡面也是用紙板固定住相框,沒有多餘的包裝,只有相框和搖控器有袋子裝子,
其實,夏天覺得,連搖控器的袋子都可以省了,只留包裝相框的袋子。
反正那個搖控器在盒子裡有固定的位置,不會亂動,而且搖控器不會刮傷,也不會撞壞。

 

A-Live 05 拆開包裝

在相框上有貼著膠膜,等等夏天就會把它拆掉啦!
(不知道那裡有賣7吋這麼大的螢幕保護貼…)

 

A-Live 06 變電器–中國製

應該不會使用到一半就爆炸啦!!
相框是吃12V的電,所以要用變電器轉換電壓。

 

A-Live 07 MIT!

 

A-Live 08 相框背後控製鈕。

說實在的,這些紐不太好用,最常按的就是「電源開關」。
反正有搖控器,搖控器好用太多了。

 

A-Live 09 插電源的。

 

A-Live 10 側面

EARPHONE:音源輸出,可以接到音響聽MP3喲!當然他也有內建喇叭,就算不接,也是可以放出聲音的。
MINI USB:可以直接和電腦做傳輸,對了,相框有內建128MB,所以可以把檔案直接傳進去也是OK的。
USB:可以直接插隨身碟來用,USB2.0和1.1都支援哦!

 

A-Live 11 另一側面。

CF:就…插CF卡的地方咩!夏天沒有CF卡,所以就沒有試了。
SD/MS/MMC:有支援SDHC喲!至於支援到幾G…明說書上沒寫,夏天家只有4G,所以目前所知道的是4G也還讀的到哦!

 

A-Live 12 一開機的畫面。

我一定要先解釋一下,現場看到的畫面不是這樣的,是真的很漂亮的,那為啥拍出來會這樣呢?
大家可以拿數位相機去對著電腦螢幕或是家裡的電視拍個照,再放出來看,一定也會是這個樣子的,
是什麼原理,我不是很清楚啦,應該是和光源有關係,總之,這不是真實看到的畫質哦!!千萬不要誤會了!

拍出來只是讓大家知道開始的畫面和接下來的操作畫面而已。

 

A-Live 13 未插SD卡前

開機到進入這個畫面,應該沒有3秒鐘吧!
還沒插SD卡前,只有三個選項。

 

A-Live 14 插入SD卡

放SD卡進去後,第一格就會出現SD卡的選項了。

 

A-Live 15 搖控器

SLIDESHOW:在#14的畫面直接按下去,他就會開始輪播照片,而且如果裡面有MP3,他會邊輪播照片,邊放MP3喲!
PHOTO:就是單張照片,而且沒有MP3聽。
VIDEO:可以直接放影片來看,不過只支援MPEG1、2,夏天家沒這種影片,所以也就無法做評論嚕!說明書上是還有寫「部份影音」,但我的相機錄出來的是.MOV檔,我知道很多都是不支援.MOV的,那我之前有把影片轉成.WMV,但,好像還是不能播放。後來,拿了桃子的影片.AVI的,就可以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支援其它種的?!

 

A-Live 16 放上相片

其實也看不出來好不好看,因為透過相機拍攝,都變了,但現場看真的很不錯!!

相片最大支援到1500萬畫素,相當大呢!
照片顯示可以360°的旋轉,也就是如果你的相片是直的,那麼你可以轉90°,後面的腳架,也可以360°旋轉,
不過,如果用輪播的畫面,那就沒辦法了,希望下次改版,可以一起修改喲!

 

A-Live 17 SETUP設定功能

利用方向鍵選到SETUP,再按下OK。
螢幕正上方有個小小的長方型,那個是接收搖控器的指令用的。

 

A-Live 18 進入設定畫面

夏天一拿到的時候是英文版的,但進入設定畫面,第一行,選一下,就會變繁中了!
變繁中後,就很容易去設定你要的東西了,
最後要讚賞一下的是他的螢幕比例,因為夏天的相片都拍16:9的,還沒裝上記憶卡之前,我就很怕說相片會不會被卡掉,
結果!!他居然可以設定16:9或4:3或全螢幕的比例。

螢幕顯示比例:
Stretch→4:3
Cinema→16:9
Crop→全螢幕

 

對了,這個設定還有下一頁,第二頁就是現在時間的設定,及月曆和鬧鈴,不過鈴聲只有二種,還有一個「回復預設值」,

但在電源插頭拔掉後,時間又回復成原廠設定的初始值,實在很不方便,不過在他們官網看到說新版的,已經針對這個缺點做改善了,也就是新版的,不會在插頭拔掉後又要重設一次時間。

不過,夏天是沒有在設定,因為我也沒打算拿他當鬧鐘,只是主要是看相片。

 

他們的搖控器是很好用的東西,所有的操控,用搖控器都可以完成,而且滿直覺式的圖示,就算不看說明書,按個幾次也都懂了!

 

我還有跟我媽說這是要怎麼用,還教他只要把他手機裡的卡片插上去就可以直接看他拍到的照片了!

沒想到這玩意還有這樣的好處,因為操作容易,就算家裡的長輩不會用電腦,也可以直接插進去,就可以看到相片嚕!不然我們老是出去玩拍回來的照片,他們都看不到~

 

對了,夏天拿到的是桃紅色的,我在pchome看到還有其它色,其實,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白色,感覺和我的eee pc比較搭!呵~~~!

 

~以上,夏天不專業、不負責開箱文~下台一鞠躬~

資料若有錯誤,以官網為主喲!

研星科技

TEL: 02-7731-7888

E-mail: sales@amstar.com.tw

 

 

 

 

那裡買?

統霖科技---新光華商場
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8號5樓43櫃

佶霖科技---館前NOVA
台北市館前路2號1F-129櫃

統霖科技---統一元氣館(KMALL)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1樓B09櫃

目前實體店面只有以上三家,都在台北市,如果其它地區想購買的朋友,可以到PcHome下單喲!

PcHome購買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