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窩大變身(下)

三月十四日這天晚上,夏天就開始收拾細軟,準備離家出走。

呃…不是啦!是收拾房裡的東西,離房出走~。把該收的收一收,該移開的移開,把我可愛的枕頭拿到桃子房裡,棉被和娃娃、外套都先放到客廳去,把整個房間空了下來。這樣,明天姚爸才好施工。

十四號、十五號,桃子不在家,所以,我就暫時先去睡他的豬窩啦~!哈~!一個人睡慣雙人床,還真有點不習慣他的單人床~不過,還好夏天不認床,還是很快就進入夢鄉的。

 

十五號這天,一早,姚爸就開始動工。

姚爸準備的材料有塑膠板、三夾板、補土、米白色的油漆,還有終極武器:電動打釘機!!

其實我不知道那個正確名字叫啥啦!就是一台很大的機器,插電後會發出很大的聲響,用處就像釘書機一樣,只不過,它是可以拿來釘水泥牆的。超好用的哦!

 

ㄅㄧㄤ‵、ㄅㄧㄤ‵、ㄅㄧㄤ‵幾聲,就全都釘上了。

牆壁,在一片ㄅㄧㄤ‵ㄅㄧㄤ‵聲中,已經釘上三夾板了。

在三夾板和水泥牆中間,姚爸夾了一層塑膠片,這樣就算外頭下再大的雨,再怎麼滲透進來,也用不怕弄濕木板。

但是…木頭嘛,總是會發霉或是長白蟻吧!因為夏天有過一次那種組合書櫃發霉及長白蟻,而且放在裡面的書還被白蟻吃掉的慘痛經驗,所以實在很擔心,很不放心的再三的問了姚爸到底會不會發生一樣的問題。

姚爸回答我說:「之前那個是因為買進來前可能有白蟻住在裡面,或是裡面有產卵,才會這樣,而且三夾板是有添加化學原料的,白蟻不會喜歡,這種板子,是不會發霉的。而且中間還加了塑膠板。」白蟻不喜歡就好,我才不要再看到一次成群的白蟻,實在很噁心,那陣子,我總是全身不對勁,一直覺得身上癢癢的,好像有白蟻爬過;連晚上睡覺,都還會一直覺得怪怪的,睡不好。

 

這是夏天的書桌移開以後的牆。

地上有看到一個白白的補土補起來的地方,那是一個小洞。

小洞的由來:
夏天家的地板,也是用木頭拼起來的,這個木板是搬進來之前,姚爸自己貼的,所以應該是有二十年的歷史了。
大約在我國中的時候,我們家來了一個新成員–球球,是個小妹妹~(她現在已經當天使去了。)

那時候她很愛躲在我的書桌底上,我一直不知道她在裡面幹嘛。
有一次,發現她好像在吃東西,我就蹲下去,看她到底在吃啥米,結果…發現了書桌下的小洞,而且還有點深度哦!地上還有木頭屑屑…
我的天丫,她是餓昏了嗎?還是我們家沒給她東西吃丫!她居然吃起木頭…後來,為了阻止她愈挖愈深,夏天找了塊方形的小地毯把那個洞遮了起來。

直到今天,把書桌移開,
姚爸才發現,幫我補了起來。 


 

 

地上那個方方的機器,是拿來磨平補土的,因為把補土抹上去的時候,不可能完全是平的,所以須要動用機器來磨平。沒磨的話,就會像夏天自己抹的一樣,凹凹凸凸的粉不美觀~。姚爸果然是專業的!

 

這是梯子,高的地方,就必須靠它啦。

 

姚爸在上油漆嚕!

他覺得夏天很奇怪,這樣也可以拍!

這當然要拍丫!這是我老爸親自辛苦幫我弄的耶!我當然要記錄下來丫!!這是父愛的偉大~哈哈哈~~~!(好狗腿哦!)

 

這是靠屋子內那邊的牆,不過因為是靠浴室,所以這面牆也有小小的壁癌。

姚爸把這邊櫃子移開,也釘上木板,重新上漆。

到這邊,先休息一下,因為,已經天黑啦!姚媽已經煮好晚餐,我們要先來去吃飽飽,才有力氣繼續。

~插播~

姚爸:姚夏天,妳好像沒做什麼事厚…

夏天:我…我有啦!我很認真的在監工&實況記錄耶!

姚爸&姚媽:-.-||| 點點點‧‧‧

 

吃完飯,繼續未完成的工作嚕。

姚爸很努力的要在今晚前完成。因為…他明天要去釣魚!不理我了,所以他要加緊趕工做完,不然他女兒我,會把他的魚竿折斷,讓他釣不成魚,留在家裡幫我搞定一切。

 

連窗戶邊邊都釘上三夾板了。這樣這邊也不用怕會長壁癌了。其實壁癌長的最誇張、最嚴重的地方,就是靠窗的這邊,真的是只有「病入膏荒」可以來形容。

而且其實這種舊型的鋁窗,在下很大的雨、刮很大的風時,即使窗戶都關上,也鎖上了,雨水還是很容易噴進來,所以每到颱風天,夏天就要把放在窗邊的電腦主機、螢幕、鍵盤、滑鼠…等等搬離。所以姚爸說今年打算來做「氣密窗」。這樣再大的雨也噴不進來啦~!不過…不知道啥時才會做…希望可以在颱風季節來以前搞定…

 

辛苦的姚爸。

 

努力的擦、擦、擦~

為了可愛的女兒要努力喲!

姚爸內心OS:哇一定系頂世郎欠哩A‧‧‧

 

被移出來的書桌和櫃子。

等姚爸擦完,明天油漆乾了以後,夏天就得來收拾殘局了。

 

老爸連窗戶都幫我漆成白的了…

我說,等我從希臘回來,我還要買藍色的油漆,把房間搞成地中海~哈!!

 

牆上那一根凸凸白白的電線看到了嗎?

姚爸說,要在那邊幫我裝一個插頭,不然我房裡到處都是延長線。

 

加油、加油~快完成嚕!!

 

=*=*=*=*=*=*=*=*=*=* 十天之後 *=*=*=*=*=*=*=*=*=*=

 

成果驗收:

哇…沒拍到那個特地接的插頭…

那個插頭在左下角,有看到一滴滴吧!!

從那個插頭接延長線出來,剛好塞在窗邊。

 

牆壁很美了吧!!比夏天自己搞的好多了!哈~!

 

一整片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再也不用怕雪花飄了~!每天睡覺心情都粉好!

 

漆的很平,很美吧!

 

我真是太佩服我老爸了!他真的是萬能的多啦a夢耶!什麼都會~!

 

這右下角凸凸的,是補土那時沒有磨平才會這樣,姚爸說,等有空,再把他磨平,再上一層漆就很美了…

「等有空…」我看有得等嚕~~~!

不過沒關係,只要我可愛的牆壁不再生病,不再得癌症,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真是好開心丫~~~感謝姚爸~讓我的下雪屋大變身!

這次應該就可以撐很久、很久、很久,最好是久到不會再發生問題啦!!

 

姚爸真好~ya!ya!ya!

我的老爸是萬能的天神~哈!!!

老爸,丫里丫豆啦!

 

看看先前的狗窩:狗窩大變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