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網頁1

二○○八年二月二十四日   星期日   天氣.晴

北港&鹿港(上)

今天,夏天要和夏爸夏媽出門去。

印像中,很久很久沒和他們一起出門去玩了~常常一放假就是往外跑。

今天的旅行,是夏爸決定的,他要帶我們去「北港朝天宮」。因為他看到有雜誌寫說那邊有一家鴨肉飯很好吃~所以,我們要出發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去!

 

這次,是夏爸開車~副駕當然是夏媽,所以夏天只要坐在後座,負責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就好了~哇哈哈~真是輕鬆愉快的一次旅行丫!

夏爸一路開到了雲林~當然這中間我們有在休息站休息一下,也好讓夏天上妝~哈~!

路上除了下車尿尿,說實在的,夏天還真的都在睡覺耶!不過睡夢中,有感覺到夏爸鑽來鑽去,一直在超車,沒想到夏爸開車還是挺猛的,一點也沒因為年過五十大關而有所收斂!

 

=01= 走向朝天宮的路上。

北港.朝天宮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電話:(05)7830 - 535 .(05)7832 - 055 

怎麼去?

★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
雲林系統交流道(古坑.土庫)→雲林系統交流道(虎尾/土庫)→接78號快速道路(台西古坑線)→下台19線交流道(元長)→延著中山路走,就會到嚕!

★ 搭乘大眾運輸:
一、客運:
(1)、由台中火車站前搭乘柳營客運往北港方向之班車於至北港即可到達北港.朝天宮
(2)、由嘉義巿中山路搭乘嘉義客運往北港方向之班車至北港即可到達北港.朝天宮
(3)、由台北北門郵局旁搭乘日統客運往北港方向之班車至北港即可到達北港.朝天宮
(4)、由台北總站搭乘統聯客運往北港方向之班車至北港即可到達北港.朝天宮
(5)、由高雄搭乘統聯客運往北港方向之班車至北港即可到達北港.朝天宮

二、高鐵:搭乘高鐵至嘉義站,轉搭接駁公車往北港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北港.朝天宮

 

=02= 路上有人發的。

我原本以為這個是朝天宮發給信眾的,結果仔細一看,是某總統候選人去印製的,因為不想染上政治色彩,所以我把候選人的名字遮起來啦~!

 

=03= 朝天宮裡的盛況。

裡面人爆多的,其實大家都擠在大門,我也不懂,後來我們走到裡面拜拜的時候,其實還滿空的說。

在大門的中庭,好像還有迎神的樣子,超熱鬧的,還在放鞭炮呢!

說真的,小時候還滿不喜歡來這種地方的,不過好像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反而不這麼排斥了~覺得這是台灣人的文化,是一種特色!

而且,現在台灣廟宇都會做「行銷」哦!不止是有官網,還有配合節日舉辦的活動哦!像最近北港就有「好神節」超酷的~有世界各地的神明旗幟掛在路上飄揚說。

 

好不容易擠進了大門,夏爸到服務檯那邊去捐了香油錢,拿了三組的香回來,一組十三支。

我是不知道大家都每個爐插幾支香,但夏天是每個插三支,最後一個就只插一隻,但是…原來朝天宮這麼大,裡面還有好多神明…結果手上香沒啦!夏天就帶著誠心和誠意,用手拜嚕!

 

=04= 夏天在點香。

夏媽和夏爸一直覺得我很奇怪,連這都要拍。

 

拜完以後,開始在廟裡逛逛~東拍拍、西拍拍~夏爸和夏媽看我的舉動,應該是很想笑吧!

 

=05= 祈福卡

向文昌君祈求考試順利的。我想應該是因為學測考試快到了吧!現在高中好像都移到三月多就考了…唉,夏天離大考太遠了,現在怎麼考的,我都不清楚了。

有注意到了嗎?上面為啥寫「笨港」?!夏天當下看到,還以為他們打錯字,後來回家上網一查,才發現~

原來北港的舊名是「笨港」<有關笨港的歷史>, 原來的北港溪,舊名叫作「笨港溪」。後來因為溪的南邊常常淹水犯濫,所以讓多數居名往溪的北邊搬,久而久之,造成北邊比較繁華,所以才稱為「北港」,也有一說是因為「笨」這個字看起來不太雅,所以取其諧音「北」。

這些都是夏天第一次聽到~又讓夏天上了一課!這又是學校沒教的事!

 

=06= 祈福卡

這就是祈福卡,是金箔做的,很漂亮說。

大家都把想說的話寫在後面,因為這是要和文昌君祈求的,所以大多數上面都是寫考試順利的話,還有…準考証號碼!呵~想當初,夏天要考四技的時候,也是做了一樣的事,去基隆的廟裡拜了文昌君。

 

=07=
這是大家寫的祈福的話。

 

=08=
這是另一邊~也是祈福的話。

 

=09= 夏爸&夏天

夏天硬要夏爸和我一起自拍~一直叫夏爸蹲低一點,誰叫他女兒這麼矮。

拍了二張,第一張只拍到下巴,第二張夏爸的頭被我卡到~只拍了二張…下次要多拍一點,才能挑一張帥一點的!哈!

 

插撥迎神VCR:

在朝天宮前面那條大馬路時看到的~,就順手錄了下來嚕!

 

=10= 甜椒

夏媽在挑甜椒~我在亂拍~

 

=11= 自拍~

夏媽在買東西的時候,夏天無聊,就拿相機起來自拍!

 

=12= 小熊騎DIO!

超酷、超可愛的小熊吧!

 

=13=

路過這家店門口,他們把超大熊熊放在moto上!!夏天忍不住,叫夏爸幫我拍了幾張。

 

=14=

Go!Go!Go!出發嚕~~~(丫~忘了帶安全帽,警察伯伯不會抓吧~!)

 

=15= 舞獅

路邊的小玩意~還滿可愛的,很有過年的感覺耶~而且我覺得做的好漂亮!

 

=16= 夏媽&夏天

夏媽是一個很不愛拍照的人。你問我為啥?我也答不上來,只知道有時候拿相機要拍她,她沒同意,你想偷拍的話,她還會翻臉哦!!所以這張是徵求過夏媽同意的自拍~

其實我覺得夏媽看起來還很年輕丫~可她一直覺得自己不上相,拍起來不好看,所以不想拍!其實拍照是須要練習的!!哈哈~~~!

 

發現了嗎?開頭的時候,夏爸說要去吃「老受鴨肉飯」,那鴨肉飯呢?!怎麼沒看到呢?

因為…夏天也沒吃到>_<"

要去吃的時候發現人太多了,連座位都沒有,基本上夏爸是個沒什麼耐心的人,所以就決定不等了,於是…我們就沒吃到聽說超好吃的「老受鴨肉飯」啦!!!

下次!我再去的時候,一定要吃到啦!!

 

(進香之旅–鹿港.天后宮…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