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

 

男主角:小南(古天樂 飾)

女主角:小米(劉若英 飾)

 

【不能說的秘密】

 

男主角:葉湘倫(周杰倫 飾)

女主角:路小雨(桂倫鎂 飾)

 

颱風天裡…外頭風大雨大的,所以把放在硬碟裡好一陣子的影片,翻出來。

【不能說的秘密】是大家有志一同的,推荐說好看,一定要看的國片,所以我先看了【不能說的秘密】

【生日快樂】,在年初的時候,聽奶茶劉若英上廣播作宣傳的時候,我就很想去看,但是一直沒時間,而且身邊的朋友,也沒人會想要花錢去看國片。所以就一直拖到最近,才有機會看。

二部片子,都是以愛情故事為主題。不同的是,【不能說的秘密】是描述高中生純純的、淡淡的、甜甜的初戀。而【生日快樂】,是描述大學時代開始的戀愛,一直到畢業出了社會的分分和和。

在我看來,我個人覺得【生日快樂】比較催淚,【不能說的秘密】看起來,就是甜蜜蜜的,一股淡淡的初戀,跟著主角再談一次初戀的感覺。而【生日快樂】卻會讓我跟著女主角–小米,一起哭、一起開心。當我每一回在影片中聽到小南唱的那首「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我就跟著小米的情緒,也想哭了起來。

二部片子我看來的共同點:都是以鋼琴作為故事的開端;片子裡,都各出現了一首老歌。

【不能說的秘密】裡,小倫和小雨最愛的一首歌,是「姚蘇容–情人的眼淚」;

【生日快樂】裡,小南和小米第一次合唱的歌是「黃仲昆–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也是後來片中小南一直會唱著的歌。

不同的是。一個是喜劇,一個是悲劇…

我的觀後感:

 【不能說的秘密】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