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無聊的早上,我照樣收著MAIL,打開九把刀的小說。

看著他的「媽,親一下」。故事是寫著他媽媽生病以後的故事,整個故事圍繞著他媽媽,他整個家人。

今天看到第六頁了吧。

本來心情就有點悶,看到今天的劇情,又整個很難過。

但這都不足以叫我目光離開小說,來寫下感動的日記。

而是…音響突然傳出一陣很熟又很陌生的聲音…

「紫色的玫瑰–真妮」!!

是我國、高中的時候,很喜歡的一個女歌手,她不紅,但可能那時候她看起很很乾淨,很純樸,和一般明豔動人的女星不同,所以我特別喜歡她。

可能這個小說故事進行到九把刀為了媽媽的病,必須要和女朋友毛毛分開,又剛好廣播傳來這首歌,心情整個DOWN下來…也不知道DOWN什麼意思的。

 

【我不是記憶力好,而是我經常回憶,經常在腦子裡再三播放那些我割捨不下的畫面。所以要忘記,真的很難。

但毛很天真爛漫,記憶力並不好。以前如果聊起曾發生的趣事,常常要我在旁補充情境,毛才會一臉恍然大悟。】

因為媽媽生病,九把刀必須在彰化照顧媽媽,而毛毛是台北人,使得他們成了二個星期才能見一次面的情侶。也因為這樣的距離,他們決定分開。

書我還沒看完,或許最後的結局會是,九把刀的媽媽好起來了,而九把刀努力的把毛毛追回來了~毛毛在離開前說的:「如果你媽好起來了,一定要試著努力把我追回去。」

但現在整個人就是很不舒服的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