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雲Ⅱ

步驚雲(郭富城 飾)

 

聶風(鄭伊健 飾)

 

劇情簡介:

東瀛霸主絕無神(任達華飾演)為奪中土皇權,擒下一眾武林人士逼其臣服,
就連步驚雲(郭富城飾演)、聶風(鄭伊健飾演)及武林神話無名(何家勁飾演)連手,與絕無神對峙亦受重創。

楚楚(唐嫣飾演)為救步驚雲擋下重擊而昏迷不醒,令步驚雲心愧不已。
為保江湖,聶風不惜以身犯險修煉魔功。
期間,他遇上了生命中的另一至愛第二夢(蔡卓研飾演)。

 

絕無神軍隊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兵臨城下再下一城,眾人始料不及,而聶風為救第二夢卻中途破關……

 

=預告VCR=
 

男主角:

步驚雲(郭富城 飾)/ 聶風(鄭伊健 飾)

 

導演:彭氏兄弟

 

官方網站:http://www.thestormwarriors.com/

 


風雲,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漫畫,每一集我都有看哦!

從看風雲的第一集開始,我就喜歡步驚雲這個角色。

在外人看來,他冷血、他無情、他,是死神。

但其實,他對感情有著外人不知的執著。如他對孔慈的愛,之後對楚楚的憐惜,和聶風的兄弟情,以及無名的師徒情份。

其實在第一集,步驚雲他養父全家被殺,他卻面無表情在角落,而躲過一劫,那時候他說了一句話–「哭,不能解決問題!」,所以他忍著,一直到他可以手刃殺父仇人的時候。他不是無情,只是他不容易流露出自己的真性情。

 

說雲,

是無情,但他對入魔的風卻處處留情,

是冷酷,但對於楚楚對他的好,他不是不明白。

我總是覺得他習慣隱藏自己的感情~

 

 

超愛風雲,所以當拿到首映券的時候超開心的啦!!

 

票上寫五點五十分入場,我五點多到現場,已經有一大票的人在大廳等著了!超誇張的。

大家相機都對準電梯口,因為等會兒,二大男主角還有導演都會從電梯走出來丫。

大家都對準電梯。

 

還有人站到櫃台上面去了。

 

郭富城和鄭伊健來到現場後,很快速的就走到電影院播放廳裡。

在裡頭,已經有一大群粉絲佔好位置要拍照,也和他們合照啦!我這種小矮個加上不想去人擠人,所以就遠遠的拍吧!反正有親眼看到我就覺得好開心了~^^~

人山人海的粉絲團。

 

我只能說,郭富城好帥丫!本人比我想像的還帥。

當然你可以說我偏心,我比較喜歡郭富城,因為,他演步驚雲丫!哈~~~

 

鄭伊健–聶風

 

 

郭富城–步驚雲

 

最旁邊二個是導演–彭氏兄弟。

 

以下二段VCR是最後要離開前,主持人請他們說說話的片段。

郭富城說:

 

 

導演+郭富城+鄭伊健說:

 

 

在他們說完離開之後,二大群的粉絲也都跟著離開現場,可能去外面跟他們合照、要簽名了吧!

但電影就要開始,而且這才是我的重點,所以就趕快坐下,好好欣賞我期待已久的–風雲Ⅱ

 


這部電影的一開始,就給了我很大的震憾。

 

無名使出的萬劍歸宗~所有的劍飛起來聽候無名的差遣,那個場面真的有帥!

漫畫中看到的,只能自己想像,但電影呈現出來的,真的很棒,有氣勢磅砣的感覺。

 

我很少看一些特效電影,所以我不知道跟別人比起來如何,但對我來說,不論是視覺、聽覺,都很震憾,而且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坐的比較前面(4排),所以那個效果真的很好,有共嗚的感覺,他的音效會有那種共嗚、震動的fu~。

 

基本上,我是個十足的風雲漫畫迷(不要懷疑,我真的是!),所以電影一開始放,我就很認真的看,每一個細節都沒錯過,每一個動作、每個畫面都讓我想起風裡漫畫裡面的每個情節!

 

他連鬼虎都有演耶!

很多人可能沒注意到,電影一開始,眾人被綁住,有個人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幹嘛,後來又為什麼步驚雲和無名可以在中毒後又可以動,可以運功。

因為,是鬼虎丫!

鬼虎是無名的三個僕人之一,他的輕功也是數一數二,所以才可以在關鍵時刻偷到解藥,幫眾人解毒。

 

在風雲二人去找第一邪皇的時候,他們二人接下的石子,我也馬上就想到漫畫內的情節,真的是一模一樣!!我只能說:「導演,你也很認真的看過漫畫哦!」


 

 

整部戲下來,我真的覺得楚楚還滿多餘的…哈!她在裡面最多的台詞就是「雲大哥」。哈~!

但不論是漫畫還是電影,我都還滿喜歡楚楚這個角色的,因為她是很天真可愛的女孩子,她很勇敢的在愛著他的雲大哥。

 

另一個女主角,第二夢還好一點,必竟風是為了她才沒有完全入魔的,但也沒什麼台詞。

在看電影的人,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疑問說:「為什麼風會和夢說“我們終於見面了。”」,或是為什麼在風入魔後,夢會知道他在聶家村。

電影總是有時間的限制,不可能每個細節都交待那麼清楚,但有看過漫畫的人就會知道,風和夢是「筆友」!

哈~很妙吧!在漫畫裡頭,二個人時常書信往來,但一直沒見過面,是雄霸天下結束後,他們才第一次見面的!

電影裡頭,夢臉上的胎記,在漫畫裡也是真的有的哦!

 

在風入魔的時候,雲也悟出了「云十」(請唸ㄅㄚˋ,音同“霸”)。

「云十」劍,是雲自己悟出來的,在漫畫上看到,怎樣都體會不出那個威力,但電影演出來,那個特效,真的很讚,我還是只能說太讚了,讓我們可以感受到,原來,這就是「云十」!

 

整部戲看下來,只能說真的很忠於原著啦!

或許有人會覺得,怎麼好像步驚雲和聶風都沒什麼台詞,關於這點,我倒是覺得導演處理的很好,而郭富城和鄭伊健也演的很好。

其實,沒有台詞的戲才是真的難演吧!因為只能看表情和動作去表現。

為什麼我會覺得他們台詞少,是導演處理的好呢?

因為,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步驚雲天生就是少話的人,他鮮少與人說話,就算說話,也是簡潔有力。而聶風算是與他最親近的人了,很多話,他一點,聶風就懂,所以不需要太多的言語。

而入魔之後的聶風,都入魔了,那來跟誰說話,他身邊的人,他都不認得了丫!所以也是運用他的肢體去表現這幾場戲。

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利害~超會演的。

 

在電影裡頭,有許多畫面會讓人感覺有漫畫的影子和手法。

覺得還滿讚的~有那種漫畫真實呈現在面前的fu。

總之,這是一部把漫畫武學運用現代的特效,真實呈現他的氣勢在大家面前的電影丫!

風雲迷真的真的要去啦!!在大螢幕才有那種燈光、效果!

不知道風雲有沒有3D版?有的話看3D版應該更酷!

 

另外一提的是,今日秀泰的位置還不錯,呢然我們坐在等四排的邊邊,但也不會覺得頭很酸,或是看的很累的感覺。

同行的友人也說他的特效很棒哦!

而有在玩攝影的阿雅也說,他有很多鏡頭都拍的很棒,有些角度都運用的很好~

同行的三個人,對風雲漫畫或第一集都沒有什麼印象,但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特別是阿雅說他拍攝的鏡頭很好,一整個就讓我很開心(不知道在開心啥,電影又不是我拍的~)。反正就覺得這是一部好電影,一定要推廌給大家!

 

如果你是風雲迷,那麼,一定要去看!!真的,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風雲,但想看特效,也很建議你去看,去看導演是怎麼運用鏡頭和特效的。

如果你是郭富城或鄭伊健的粉絲,那更不可以錯過丫!!超帥的啦!!

 

最最最後~請大家,一定要去看!!

特別是風雲迷!因為你一定會和我一樣邊看邊點頭,看完還意猶未盡!!

而且有大家的支持,風雲Ⅲ才會趕快出來丫!!

我不要再等第二個十年啦!!

人家現在就想看風雲Ⅲ丫~~~導演,你們要加油丫~快點拍風雲Ⅲ吧!!!

 

 

ps:這次風雲做的海報我好喜歡~^^~

不管是步驚雲還是聶風的,都很棒捏!

 

電影在12/11已經上映,大家記得要去電影院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