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另一個家
夏天最新的文章都會在→ http://blog.xuite.net/grbb.yu/summer


【蘭嶼】03-b 蘭嶼岩石

岩 01

今天一早,我們先到妞哥家看了日出,又順路去吃了亞美亞的早餐,用完早餐,就順著原路要先回民宿去把行李整理好放在屋子裡,謝大姐會幫我們把行李載到機場,我們就不用再繞回來提行李,時間上,也會比較充裕。

我們是下午二點四十五分的飛機,所以大約二點就要到機場,時間上並不多,所以路上的岩石我們就以大合照來完成拍攝嚕!

還沒看過【蘭嶼逃難記】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最後又從機場跑到了開元港,關於這點…可以請看【蘭嶼逃難記】,也可以順著故事發展,往下看啦!!

 

岩 02 很帥吧!

一路上的大合照,都全仰賴小二來拍攝了!
為了省時、省事,所以就這樣一路都裝在腳架上,扛著走!

 

岩 03

這些,是今天看到有拍攝下來的岩石,
其實在圖1中的「母雞岩」我們也有看到,可是他的位置不好拍攝,所以就沒有拍了。

 

岩 04 軍艦岩

在遠遠的後面。據說,在很久以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吧!美車在空中誤以為這些岩石是真的軍艦,在這投擲了炸彈,所以,這些岩石便以「軍艦」為名。

 

岩 05 偽.情人洞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軍艦岩的對面,就插著「情人洞」的牌子,於是乎,我們就以為了,這就是情人洞。
當時我心裡一直想說,為什麼和我看到的好像不一樣,我怎麼記得情人洞好像在海邊,
但當下也沒想太多,只是想說,可能太久以前看的,記錯了。(我的印象是看CAT在蘭嶼情人洞那邊拍照來的。)

結果!結果!結果!!!
回到台北好幾天後,我在Natsuya的部落格發現,他的「情人洞」…真的是在海邊!
情人洞是海蝕出來的一個天然景觀丫!!!
到底是誰亂插牌子啦!吼~~~~~~~~~~~~~~~~~~~~~~

真正的情人洞請看Natsuya的【飛向蘭嶼 ─ 情人洞.東清村.夜間觀察。Day2 (3/3)】

 

岩 06 雙獅岩

 

岩 07 雙獅岩

我在後面演一顆球…被阿雅獅子和桃子獅子咬的那個綵球。

 

岩 08 謝玉美民宿

據說…被當地人及遊客戲稱為–小白宮。
呵~在一片水泥國宅中,只有它是漆成白色的,確實是還滿特別的。
謝大姐說,這本來是蓋好要給自己住的,不過可能現在家中成員還沒那麼多,所以就先拿來做民宿。

他們沒有架設網站,知道這間民宿,全是在背包客棧以及網路上住過的人口耳相傳的~是做口碑的哦!!
價格,是以人頭計算,一個人400大洋~租MOTO車也是一台400大洋。

裡頭有一間雙人床的小房間,和一間可以躺上五個大男生的小和室。
還有廚房和小吧台及冰箱可以使用,還滿不賴的哦!
重點!!裡面還有一台小小的脫水機,這讓我們可以當天洗衣服,馬上脫水晾乾,幾乎是隔天一早就乾的差不多了呢!

 

我們回到民宿把東西都收到行李箱之後,就把隨身物品帶著,往下一站前進,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謝大姐會來幫我們把行李載到機場去。

 

岩 09 玉女岩

玉女岩的由來,有二種說法。
其中一個說法,是一個傳說,就是有一對夫妻,為了一點小事而來吵架,他們的小孩站在中間阻止他們吵架,
然後,也不知道為啥,三個人一陣哭鬧後,就變成石頭。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傳說。不知道大家覺得像不像??

 

岩 10 玉女岩

第二個說法就是…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
有看到什麼了嗎?!
蛤?沒有!!誰說沒有的?!
回去看一下國中健康教育女性青春期器官的那一篇,再來告訴我看懂了沒有!

 

岩 11 玉女岩 之 搞啥鬼?

這幾個男的…OOXX
躺在地上不顧形象犧牲的是–興仔。
拿著相機的紅衣男子和白衣男子是文哥和維克!
他們到底在搞什麼鬼呢?!

 

岩 12 玉女岩 之 正解一

看出來他們在幹嘛了嗎?

 

岩 13 玉女岩 之 正解二

真是受不了A…

 

岩 14 五孔洞

丫嗚…
你、你、你、你們…
我這麼辛苦在按相機倒數,你們這樣對我,對嗎?這樣對嗎?!

 

五孔洞是一個上升的天然海蝕洞,由礁岩形成的五孔洞,是天然的冰庫,每個洞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第一個洞有『蛇窩』之意。

第三個洞稱為『相撲洞』,因為之前朗島村和椰油村之間如果發生衝突,村人多半在此角力以分勝負。

第五個洞是『杵小米之地』,傳說附近的老人常在此杵小米,早期這裡也被稱為『惡靈之窩』,是婦女和兒童不宜久留之禁地。

大家是不是和我有一樣的疑問,為啥沒有二、四?!我也不知道,在當地看到的介紹也沒寫,在網路上也查不到,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一下咩?!

 

【蘭嶼】03-a 日出之島 ← 蘭嶼行 → 【蘭嶼】03-c 神采飛揚

 

同場加映:

【桃子】蘭嶼行Day3- 1等待日出&環島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osummer 的頭像
yaosummer

夏天的秘密基地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悠
  • 好...
     
    好瘋狂啊
     
    真害羞
     
    哈哈
  • 小咪
  • 嘿嘿嘿~
    小咪看懂囉~~
  • 小桃子
  • 原來那個不是情人洞xd
    話說那個好像是「鬼洞」耶.....
    阿興看到這篇應該會哭死
    他的形象全沒了   哈哈哈
  • 海
  • 玉女岩的正解很好笑@@
  • 小不拉
  • 看了你們超A的講解之後,
    我想我懂了XD
     
    哈哈!!笑死我了啦~~~
  • 馬尾
  • 所有的石頭中...我喜歡軍艦岩...so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