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之島

【蘭嶼】03-a 日出之島

 

=日出32連拍=

 

今天的日出,是在黑妞家樓頂哦!

還記得我們浮潛那天,很大剌剌的跑到人家屋頂去看風景、拍照,

後來妞哥知道我們想看日出,他和我們說,他家樓頂看到的日出就很棒了!所以,我們今天一大早就來打擾妞哥嚕!

 

早上四點多,我們起床整理準備好,四點三、四十出發,天還是黑的。

從朗島到東清的路上,久久才會有一個路燈,

邊騎車,邊看著太陽漸露曙光,我們邊不住都加快了速度,油門給它催下去,和時間賽跑啦!都這麼早起了,怎麼可以沒看到呢!

 

就在急速中…維克突然剎車,我也被眼前的景像嚇到!!

居然有二、三十隻的羊咩咩站在路中間,看起來,像是一整個家族的羊,早上起床,要出來活動(不知道他們晚上睡在那裡厚,還滿好奇的!)。

一群的羊,在天空還沒全亮的情況下,遠遠的看起來,就是一團黑,還好反應的快,不然我想就撞上去了!!(聽說在蘭嶼撞到別人的羊,被抓到的話,可是要賠好大一筆錢的呢!)

 

閃過這群羊,離開這個小小插曲的地方,繼續往妞哥家前進啦!

 

@01@ 看的出來誰是誰嗎?

雖然看不到臉,但這種逆光拍出來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02@

只有拍到腳,我相信,文哥是故意的,而我,也很愛這種感覺。

 

一開始,在妞哥家屋頂只有我們幾個,後來陸續有房客醒來,也上來屋頂要看日出。

其實說真的,一大早這麼早起,真的很難,也很累(唉,年紀大了!),要不是因為出發前,在Natsuya看到他們因為太累,而錯過了日出,讓他們很懊悔,加上出發前,Natsuya還特地交代我,「可以的話,一定要去看日出。」,所以,我才有毅力咬著牙爬起來去看日出丫!!

所以,我一定要說一下:丫里丫豆啦!日出之島–蘭嶼的日出,我看到,也拍下來啦!!!

 


離開妞哥家,天都亮了,肚子也餓了,是該吃早餐了,今日早餐,仍舊是「亞美亞」。

就在到亞美亞的轉彎入口,我和維克發現了停在岸邊,而且一大早,都沒有人,我們二個馬上先繞到岸邊,要去拍拼板舟。

點早餐的事,就讓給其它同伴吧!我們先拍啦!哈!

後來我們趕到亞美亞,告訴阿雅這個消息,她也趕去拍。(不過…她的記憶卡…最後一天的照片,全毀了!秀秀。)

 

@03@

 

@04@

太陽光芒–船眼      人形紋
(↑↑↑上面的連結,點過去,會有圖形所代表的意思哦!)

 

@05@

照片裡,有艘比較小的船,是還沒彩繪圖案上去的。

 

@06@

 

達悟人把拼板舟看的和房子一樣重要,我們新屋落成,會請親朋好友來家裡作客,也請他們吃東西,而拼板舟的下水典禮這天,船主人,也要準備很多東西給來幫忙的親朋好友哦!

而有畫上圖騰的,舉行過下水典禮的,才算是正式的拼板舟哦!

而整艘船的船體是由21到27塊不同的木板組合,再以木 棉或樹脂接合,不用一根鐵釘,所以才稱之為「拼」板舟。

根據達悟族傳統,要製作一艘有紋飾的船,首先要估算自己的親朋好友之戶數,然後開始種植芋頭,婦女負責照料芋田,男子則另闢旱地種植地瓜,以儲備好友前來幫忙砍樹或採芋的厚禮,並且在準備上山伐木的前一年,男子也要儲備飛魚乾或其他魚類作為工作的酬勞。 ----------------------------------------------------------------------------收集自網路資訊。
 

所以像上面有還沒畫上圖騰的船,不算正式的拼板舟,所以不用準備其它東西,我想那個或許是拿來做生意的,給遊客玩的。

在路邊,有個小牌子寫著「十人拼板舟體驗」,現在蘭嶼都可以找的到這樣的活動哦!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在飛魚季的時候,女生可以去體驗嗎?

因為在飛魚季的時候,女生是不可以碰拼板舟的,遊客也一樣,這點,千萬要注意哦!

 

在達悟人的傳統習俗中,飛魚季就是要出去抓魚,希望大豐收,但只要女生碰了這艘船,那麼這家人,今年的收獲就會很少、很少,所以他們不讓女生碰。

我們在拍這幾艘船的時候,船主人有出現,剛好旁邊也有二個女生在拍,可能是船主人的客人吧!船主人對她們說:「厚~女生不可以碰船!會抓不到魚!」

那二個女生還有嚇一跳呢!後來船主人馬上接著說:「開玩笑的啦!飛魚季才不可以!」

 


在拼板舟那逗留了一段時間後,我和維克趕到亞美亞和大家會合。

 

@07@

在亞美亞隔壁的房子,屋主在牆上畫上了可愛的貓咪。
最特別的是貓刁的那隻魚骨頭,他的魚尾巴,是用真的魚尾巴黏上去的呢!

 

@08@ 我和桃子正在自拍ing…

自拍ing,被文哥偷抓到的畫面。
我和桃子的表情實在不怎樣,但這個畫面,讓我覺得很可愛,很溫馨的感覺,不知道為啥米!呵!

 

@09@ 魚眼、魚眼、魚眼!

ITO的魚眼鏡,真是太可愛啦!我愛魚眼啦!!
下面那排,是我們所有團員的魚眼大頭照!

 

@10@

在等早餐的時候,看到妞哥帶著小盈(最後排的女生)走過來,
趕快找他們一起來拍魚眼照!

 

@11@ 我愛這張~好可愛!

 

@12@

又是被文哥偷抓的畫面,這張的我們正在用魚眼自拍。
魚眼拍出來的那張,正是@11@呢!

 

【蘭嶼】02-d 觀星 ← 蘭嶼行 → 【蘭嶼】03-b 岩石篇

 

同場加映:

【桃子】蘭嶼行Day3- 1等待日出&環島行

亞美亞 食記




。團員介紹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