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02-c 朗島村189號

 

 

朗島-01 一群小朋友在幹嘛呢?

這是下午浮潛完,我們在民宿裡休息時,興仔和維克出去PAPA走時拍的。

 

朗島-02 被小朋友看到。

他們到底在撈什麼寶物?

 

朗島-03 蘭嶼的小朋友也玩鹹蛋超人!

島上的物資不多,小朋友能玩的,幾乎就是天然的,最常玩耍的地方,其實就是大海,
我們在跳港時,有一群小朋友,拿著保麗龍就當起小船在玩,玩破了,就爬到港口上,也玩起跳港,一個比一個猛,
大海就是他們最佳的遊戲場所,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就是他們最好的玩具。

 

朗島-04 原來,他們在救小狗!

拍這照片的當下,我並不在場,故事,也是事後聽興仔和維克說的,
但當我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我居然有「感動」的感覺,
好幾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狗狗,跑到小縫跑不出來,
幾個才十歲左右的小朋友努力的想要救他們出來。

對他們來說或許島上的任何一個生物,都有活下去的必要,即使島上的狗很多、即使島上的狗都瘦到皮包骨。
看他們把狗狗救出來,那種天真開心的笑容,就覺得好感動。

 

朗島-05 小朋友的背影。

這幾個小朋友,真的都很可愛哦!

 

朗島-06

小朋友要回家了!他和維克、興仔說:「我們家在前面而已,我們家在賣雞排,你們晚上可以來吃。」(當然是要付錢的啦!哈!)
就這樣,維克和興仔,在這邊認識了這個小朋友。

 


朗島-07 在我們住的地方後面而已。

原本,想說今天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來解決,
後來維克和興仔就說,那個小朋友他們家就在後面,有賣雞排,不然我們來去看看好了,
於是,我們來到了–朗島.189號。

 

點好餐點之後,等餐的時間,我們還是閒不下來,開始努力的拍拍,真是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朗島-08 我和阿雅為啥這麼驚訝呢?

 

朗島-09 因為…看到了吧!

小朋友居然徒手抓蛇,還甩、甩、甩…
我沒記錯的話,一開始蛇是活的,是小朋友把蛇甩到地上,不知道後來蛇是死了?還是暈了?

 

朗島-10 文哥掌鏡,所以他沒進來。

看到一整面白色的牆,就讓我們連想到「海角七號」那阿嘉的家,那面白色的牆。
於是,一群愛演的人,又演了起來,
海角七號,有七個樂手,那我們也一人選一樣樂器好了!

 

朗島-11 維克在搞笑

維克真的很搞笑!!
那個下面那個興仔…你也太配合演出了吧!

 

朗島-12 所有的合照(獨缺文哥)

這張圖,由阿雅製作,我給他COPY來用的啦!!
文哥沒有入鏡,當攝影師的就是這樣,沒辦法,要犧牲點。

 

朗島-13 魚眼夏天

如果我不說,認的出來這個是我嗎?
我覺得變形的好嚴重,但…好好笑哦!

看的出來我是在模仿後面那隻河豚吧?!
臉鼓起來,還要跟著鬥雞眼!累死我了!不過「笑」果很好,我很滿意!

 

朗島-14 魚眼興仔

我回家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楞了好久,一直想說這個人是誰…
後來是看到眼睛那邊有顆痣,才想到他是興仔的。

 

朗島-16 魚眼桃子

原本眼睛就很大的桃子,這樣的方式拍攝之下…大的有點嚇人!!
不過那個睫毛有三倍纖長、根根分明的FU!哈!

 

朗島-17 魚眼維克

維克這張也爆可愛的!
雖然有抬頭紋,但不損他的可愛指數!

 

朗島-18 魚眼ITO

這二張,我也想了一下,才想出這個是誰…
第二張有可愛到!哈!

大家拍魚眼都還滿有心得的嘛!

 

朗島-19 可愛的妹妹

下午她也有出現在救狗行動中哦!
她是這家雞排店老闆的親戚。
而且不知道該說她害羞還是有個性,她只跟女生合照,只要是男生要和她單獨合照,她怎樣都說不要。

 

朗島-20 嚇!!

黃衣服的小弟,把他弟弟一肩扛起!!
嚇死我了!我都很怕他弟弟會摔下來。

這個黃衣小弟,就是下午維克和興仔認識的小朋友,這家店也就是他們家。

 

朗島-21 面對鏡頭有點害羞的小朋友。

他後來還有把他的「母語教學課本」拿來給我們看哦!
原來,現在蘭嶼的小朋友大多都說國語,對於自己的母語,反而不太的說,都要靠書本、老師的教學,
這樣的情況,和在台灣的原住民小朋友是一樣的吧!!
希望他們將來都還是可以講自己的母語,講的很流暢,讓自己族裡的文化一直流傳下去。

 

朗島-22 他在表演他的絕技!

超利害的A,他居然可以舌頭頂到鼻頭。

 

朗島-23 夏天傻傻的也試了起來。

結果當然是頂不到丫!還被拍下這好笑的畫面!

 

朗島-24 我們的雞排上桌嚕!

一份雞排60大洋,其實不便宜,但島上的物資都是由本島送過來的,物價比較高一點也是正常的啦!而且,他還有附上一杯紅茶。

後來老闆娘還很阿沙力的送了我們二盤梅甘薯條,實在是糾感心A!
我個人偏好梅甘薯條,我想大家也都是,因為我們有志一同的覺得,雞排太油了!如果不要這麼油,應該會更好吃!
不過那個梅甘薯條真的超好吃的!夏天大推薦!

 

朗島-25 用魚眼拍大合照!

臨時起意,比Y拍合照~
二個小朋友也一起來了喲!
看起來,是有像星星啦!不過,角好像多了點!呵!

 

朗島-26 她叫「香菇」

是小朋友他們家養的狗,但很瘦,看起來很不健康。
老闆娘說,蘭嶼的狗大多都是有人養的,會瘦是因為不給他們吃太多,這樣他們才會去幫忙把羊趕回來。
原來,在蘭嶼放牧的羊,是這樣趕回家的丫!!

不知道…狗狗會不會搞錯,去趕到別人家的??

 

朗島-27

老闆娘,是台中人,和老公在工作時認識的,結婚後,就搬回蘭嶼住了,所以小朋友開玩笑說他是「混血兒」,混台中和蘭嶼,哈!
老闆娘的大女兒已經唸國中一年級,聽說,有男朋友了呢!
靠在牆上那是他們的鄰居,也是黃衣小男孩的同學,他們後來晚上還跑來和我們聊天。

 

今天很開心在這邊認識這群小朋友,很開心在這用了一頓很溫馨的晚餐。

還學了幾句原住民話哦!(小朋友翻書教我們的。)

『姑蓋』= 你好。

『米姑難』= 再見。

 

今天在朗島的資料的時候,發現一件讓人很難過的事情,
(詳情請見:【魚在水裡哭】蘭嶼.朗島

希望…在蘭嶼的各位一切都好,

希望…蘭嶼的海可以一直都維持這麼清澈、這麼的蔚藍。

 

 

【蘭嶼】02-b 朗島papaGO ← 蘭嶼行 → 【蘭嶼】02-d 觀星

 

同場加映:

【桃子】蘭嶼行Day2- 2朗島村&觀星


題外話:

朗島189號,我很早之前就想好的標題,只不過一直沒用,圖也修一半,因為太多事情了~有生活上有太多有趣的事可以寫了!

哈!!

上個星期吧!桃子,也就是敝人在下我的妹妹,她寫了最新一篇,裡面幾張照片主題就是「朗島189號」!我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是怎樣,相處二十幾年,默契從現在才開始有的嗎?

我馬上開玩笑的和桃子說:「你偷用了我的標題!!你偷用了我的標題!」還傳給她看,我已經套好框的一些圖片。

只能說,我們的默契從現在才要開始!哈!

不過,也還好她是我老妹,所以可以這樣百無禁忌的開玩笑,就算用一樣的標題也沒有關係,不然如果是在網路上不小心遇到一個一樣有這樣「默契」的人,搞不好會被當作我是抄襲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