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圓頂

 

一直以來都覺得基隆沒有什麼見的了世面的簡餐店或是景觀餐廳。

結果,在狼晶晶的介紹之下,我們來到了圓頂。

其實圓頂也開有一陣子了,夏天每次來到碧砂魚港的時候都會看到,但一直沒有進去踩地雷的勇氣,但既然是狼晶晶介紹的,一定有相當好吃的程度。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圓頂在那邊。

基隆八斗子碧砂漁港,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有papago的朋友,如果要來這邊,可以把GPS定位在「碧砂漁港」。

沒有PAPAGO也不知道碧砂的朋友,那總該知道海洋大學吧!延著海大北寧校門口前的「北寧路」一直走就會到碧砂漁港。

現在網路上GOOGLE定位也很方便,可以出發前,先看一下地圖哦!

 


圓頂並不在路邊,而在石梯之上,所以看到招牌後,還是要走一小段的樓梯哦!

 


樓梯前面,有一個很明顯的「天府宮」的牌子。

 


如果,你開車來,可以停在上圖我標示的地方,那邊是碧砂的停車場,是不收費的,可以放心的停哦!
不過那邊過來是沒有紅綠燈的,過馬路要小心哦!
在那邊還有一家基隆很有名的 「蝦冰蟹醬」 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嚐鮮!

 


在圓頂前面還有麥當當。
如果你是搭公車來的,可以在麥當當下車再走過來,比較近。

 


第一次是和王小宇來的,不過那時晚上,晚上他打燈還滿美的哦!可惜我們那天是臨時起意,所以沒有帶腳架。

如果晚上去坐在靠窗邊的位置,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海面上在作業的船隻,漁火通明,超亮眼的。


那次晚上來拍的,沒想到隨便一個裝飾,拍出來效果這麼好…

 

而這天,是我和蘋果的約會,因為很久沒見面了,想說就帶她來這走走。

我們家因為今天沒人在,又捨不得放卡布一隻狗在家,於是就把她也帶出門,讓她體驗一下貴婦悠閒午後時光。


卡布開心的東聞西嗅。

 


看她開心的咧!

 


在樓梯上就可以看到主建築物了。

 

圓頂,倚山面海的地形和聖島是有些相似,

但他外牆上的白漆或許是因為靠海,所以氧化的很快,我想或許他們也該和希臘小島一樣,每一年,要重新上漆一次,這樣會更美觀喲!

 

今天,我點的是「培根奶油野菇義大利麵」,蘋果則在我的推薦下選了「煙燻鴨肉青醬義大利麵」。

「煙燻鴨肉青醬義大利麵」,夏天個人十分推薦!上回和王小宇來,我就是點那道麵,超好吃,而且超特別的,我還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這樣的「煙燻鴨肉青醬義大利麵」哦!

他的青醬是用九層塔去弄的,配上燻的很夠味的鴨肉,實在是很好吃。

 

在這邊更正一下,根據義大利麵小達人–狼晶晶,告訴我,所有義大利麵店的青醬,都是用九層塔去做的,不是只有圓頂特別啦!!
但…重點來了,我去別家吃,都吃不出來九層塔的味道丫!!怎麼會這樣子哩?!
再補充一點,因為我剛剛又問了義大利麵小達人–狼晶晶一個問題:「義大利麵是國外傳進來的,那國外也有九層塔嗎?」
義大利麵 小達人–狼晶晶是這麼說的:「國外不叫九層塔,叫作『羅勒』,味道和我們的九層塔是一樣的。」
哇哩咧…換一個名字感覺差這麼多就對了!!

 


煙燻鴨肉青醬義大利麵

 


煙燻鴨肉青醬義大利麵

 

一般來說,義大利麵,夏天通常只吃重口味的奶油,但圓頂他們家的燻鴨青醬,完全收買了我味覺!

但為了挑戰不一樣的口味,今天我改點別的,「培根奶油野菇義大利麵」吃起來也不賴,不過,就是普通了點,和「煙燻鴨肉青醬義大利麵」完全不能比丫!!

所以,如果你對九層塔沒有特別的厭惡的話,夏天十分建議哦!

 


培根奶油野菇義大利麵

 


培根奶油野菇義大利麵

 


目錄上,前面一排是單點的價錢,後面的是套餐的價格。
套餐是有附餐包、濃湯和飲料。
飲料部份也可以補差價換別的。

 


一人一個好吃的餐包!
真的很好吃,表皮酥酥的,裡面很鬆軟,一定要記得抹奶油哦!
還有,記得趁熱吃!

 


玉米很多的濃湯。
目錄上是寫「今日例湯」,但我來了二次,喝到的都是玉米濃湯就是了。

 


蘋果小姐補差價換了「玫瑰花茶」。
旁邊附的是一小瓶的蜂蜜。
有加蜂蜜的玫瑰花茶還不錯喝。

 


我補差價換的…拿鐵(應該是吧…因為沒有看到肉桂粉)!
不會難喝,但也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以下補充篇,這是上次和王小宇去的時候點的。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海鮮焗烤飯。
焗烤也一直都是夏天的最愛,不過我都是點焗烤麵,很來吃焗烤飯,
第一次吃焗烤飯,覺得裡面的飯粒軟軟的,不是很愛捏,焗烤是很好吃,但裡面的飯粒不對我的胃啦!

 


這是附餐的奶茶。
雖然是不加價的奶茶,但味道可也沒偷工減料哦!
很多簡餐店的附餐飲料味道都很淡,但圓頂的奶茶很夠味。

 


我們在桌上吃大餐,卡布呢?她乖乖的趴在桌下呢!這點做麻麻的我可是十分自豪,我們家卡布這點是滿可取的。

有一對經過的小情侶,那個女孩子還一直摸卡布,說她好乖,都不會吵,說她好可愛呢!哈~~~害我都驕傲起來了!

而其中一個店員妹妹,拿了一個餅乾,問我卡布能不能吃,我看那個餅乾沒有沾醬,不會太油也沒有太鹹的疑慮,所以就讓那個妹妹拿給卡布吃了。所以卡布也是有賺到一個餅乾的喲!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看看我們家可愛的卡布,這麼可愛、這麼惹人疼,連打工的妹妹都忍不住拿餅乾給她吃!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原本來之前,我忘了先打電話問店家,是不是可以帶狗,不過,還好他們可以帶,而且對狗狗十分友善呢!雖然他們沒有大草地可以讓狗狗跑跑,不過有什麼關係呢,對面,就是碧砂魚港,有很大的空地和草地可以給狗狗散步哦!

唯一的壞處是…假日人很多,會有很多小朋友,所以沒辦法放開給狗狗跑跑,只能讓他們散散步。

 

在樓上,還有三個包廂,好像有金額限制才能訂那個包廂說~可是個人覺得包廂的位置怪怪的,

包廂不是面海,而是靠內,外面還有一些露天的小桌子,而包廂是透明的,這樣座在小桌子上的人,一回頭就看到包廂裡面的人在幹嘛了!(包廂是一整片透明玻璃。)

感覺還滿沒隱私的,而且,一整個像被關在籠子裡的動物…

(以上…個人淺見啦!)

 

這邊靠海,基隆冬天又冷,如果有帶小朋友的話,不建議坐戶外啦,怕吹風會感冒。

但如果天氣好,出大太陽,倒是不錯。或是五、六月晚上的時候,坐在戶外看星星或海上的漁火也是不賴啦!

 

 圓頂

夏天不負責講評:★★★★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52巷6之4號

電話:(02)2469-4838

 

附近特別的: 「蝦冰蟹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