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食記

 

◎ 四季牛肉麵(9/19午餐)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經過加油站沿著環島公路往南走就會看到。)

電話:089-732021

 

我們到的時候,或許是中午所以人很多,我們等了一下,才有位置。

他們家店名其實是「四季牛肉麵」,但網路上大家都推薦一定要吃他們的「大滷麵」,

大滷麵有分大小碗,我們詢問了一下大、小的size之後,最後決定,叫一碗大的牛肉湯,二碗牛肉麵,其它六個人都叫「大碗的大滷麵」。

 


我們的小菜,海帶還有一個…豬的某部位。(我不知道是啥米啦!)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小咪)說,那個叫「豬頭皮」!
我會努力記起來的,不過,我想下次我還是會忘啦!哈!!(2008/11/01)

 

分裝到小碗裡的牛肉湯

他們家的牛肉湯甜甜的,肉也不錯吃~

 

「大」滷麵!!!

我的天丫!!怎麼會這麼大!!!
後來…搞清楚狀況之後,
原來,我們搞錯size了!我們剛剛看到以為是「大」的,其實是小的…

 


叫都叫了,還是要吃丫!
中國人刻勤刻儉,不能浪費丫!!

其它人都吃的差不多了,夏天的碗怎麼還是有七分滿丫!!
我真的很認真、很努力在吃了耶!!

最後,實在是喀不下去,夏天只好棄械投降啦!!

 

但,我說實在話,這個大滷麵我吃不慣哩!覺得還好,

感覺,沒什麼味道,可能夏天比較吃重口味…所以…對大滷麵評價不太高,吃起來,就沒什麼味道的感覺!

反倒是他的牛肉湯我覺得還不錯!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東西不要一次點太多,別人喜歡的口味,也不代表自己喜歡的味道。

夏天不負責講評:

大滷麵:★★

牛肉湯:★★★


◎ 阿泉伯海燕窩(9/19、9/21消暑冰品)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7號(就在四季的旁邊啦!)

電話:0912-429-029

 

基本上海燕窩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是因為加上的冰淇淋才有甜味,

海燕窩,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寒天喲!吃了會有飽足感呢!而且阿伯(應該是阿公了!他年紀比我阿媽還大吧!)還說,那可以做體內環保,可以清臉上的痘痘。

售價:40NT / 杯

 

我們第一天晚上直接在他店裡吃,


天都黑了,在地人都回家去了,在阿伯小小的店裡頭的,都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啦!

夏天點的是加芋頭的海燕窩,
他的芋冰好好吃哦!!
海燕窩呢然沒有味道,不過真的很有彈性捏,而且古溜、古溜的!

 

熱心古椎的阿伯

阿伯手上拿的那個是海燕窩的粉,他有教我們回家怎麼煮,
是的…那一大包是我和桃子的!
因為我們二個一聽到養顏、美容、去痘痘!!買上討論了一下,決定買回家去煮來吃!
哈哈哈!誰叫我們二個都這麼會長痘子。

要離開的時候阿伯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晚上天黑,路不好騎,回住的地方時要小心一點,騎慢一點。

阿伯說,他年輕的時候就這這邊了,他不是蘭嶼人,他是雲林人呢!

來這邊是因為工作,因為他以前是士官,被派到這邊來管那些阿兵哥和犯人,他還很得意的跟我們說,以前蘭嶼是沒有柏油路的,都是石頭路或爛泥巴,都是他來這邊以後,讓那些犯人、阿兵哥幫忙舖路的喲!

而阿伯,就這樣在這邊定居下來了,我想,他一定也是愛上蘭嶼這片好山、好水、好風景。^^。

 

在蘭嶼的冰品其實不多,下午時間,常可以在開元港、加油站等地看到阿泉伯哦!


在蘭嶼的最後一天,在加油站,又遇到阿伯了!
還順便跟阿伯問路,確定一下燈塔的路。

 


阿伯的海燕窩,讚啦!!

夏天不負責講評:★★★★


◎ 無餓不坐(9/19晚餐)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77號

電話:089-731623

價位:2500NT / 七菜一湯

無餓不坐,在蘭嶼是一間很紅的餐廳兼PUB,

只要上網查蘭嶼的資料,幾乎99%都會提到「無餓不坐」,為什麼會這麼紅呢?我想是他獨樹一格的裝璜,還有「等待飛魚」,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片國片,是二○○五年上映的,夏天也是只聽過片名,沒看過片子,前陣子有上網去看了他的片段簡介,應該找一天去租DVD回來看看,

重點是,等待飛魚,有一個場景,是在這邊拍的,或許這樣,所以他爆紅了!當然裝璜也很重要。

還有一點,我想,也是老闆和老闆娘的愛情故事,吸引了不少人,

老闆是蘭嶼的在地人,老闆娘是台灣來到蘭嶼玩的旅人,原本要去英國留學的(可想而知,十幾二十年前,老闆娘家應該是有錢人。),後來卻因為遇上了老闆,雖然後來,她還是去英國留學了,但學業還沒有完成,就回來了,回到蘭嶼,和老闆在蘭嶼這個小島嶼,開了一間這樣的店。

其實蘭嶼,還不少這樣浪漫的故事呢!(女人魚民宿也是差不多這樣。)

所以我想,這些故事,也為蘭嶼蒙上了浪漫的面紗。

 


他的外觀和蘭嶼其它餐廳、旅店不同。

 

定位時間還沒到,先在門口拍一拍。

 


屋裡的二個人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透過窗子,看著我們不知道在搞什麼。

 


這,應該算是店貓吧!
我不知道他叫啥米名,不過他很小隻,而且瘦瘦的,不太怕人,自由的在店裡走來走去,有時候會趴在櫃檯。

 

 

 

飛魚!

這是,夏天今天唯一拍到的一道菜!
原因:
第一,燈光太昏暗,小小的LX2不好拍,
第二,大家都餓了,沒人有心思拍,菜一上,就搶著要吃了,晚點出手,菜就沒啦!

 


我們是叫七菜一湯啦!
這些沒有全拍進去,ITO利用時間空檔,趕緊放下筷子拍了一張。

 

用餐完畢

算算空盤子,確實是有七個,至於湯…可能相機拍不下,所以沒有入鏡啦!
看到滿桌的空盤了吧!就知道我們有多餓!

 

到處看看。

吃完東西,當然要隨處晃晃啦!
這邊有賣一些紀念品,也有賣明信片喲!
還有幾個簿子,是旅人的留言本,雖然有些本子很舊了,但翻起來,卻格外的讓人體會到當初留言人的心情,還有店家的用心。

 

記得電話訂餐

如果不到到了,才發現沒有風味餐可以吃的話,請記得先打電話訂餐哦!
夏天在台北的時候就先訂好了,也不用怕沒位子或沒餐,必竟,我們有八個人,臨時去,他們也不好橋這麼大的位置給我們。
事先訂位,也方便店家的食材進貨丫!^^

 

夏天不負責講評:★★★☆

(我得說一下,其實他們家的菜還不錯,但,因為後來,最後一天我們吃到另外一家更讚的風味餐,為了區分,所以只給了3.5顆星。)

下次再來蘭嶼的話,我想我會晚上來這,喝點飲料或小酒,和朋友看看星空,聽浪濤,聊聊天,這樣也很讚!


◎ 亞美亞早餐(9/20、9/21早餐)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68號

電話:0928-912-355

招牌培根蛋捲:40NT / 份

 

金曲歌王–陳建年畫的哦!一張要價25NT。

在無餓不坐也有看到一樣的,
原本一開始以為只有無餓不坐有賣,當時還覺得25元好貴哦,
結果隔天在亞美亞也有看到,價錢也是一樣的,
原來,全島都有在賣!價錢也都一樣,所以在那裡買都一樣的啦!

 

招牌:培根蛋卷

厚片土司裏蛋汁,下去煎,再加上培根肉片。
有鹹的和甜的二種口味哦!
甜的是加煉乳,鹹的是加胡椒鹽,二種口味都不錯吃啦!
我們好像是各叫了三盤的樣子。
(因為比較費工,所以需要的製作時間比較長,請大家耐心等候哦!)

 

蘿蔔糕

一般早餐店都有的,比較不特別。

 

蛋餅

也是一般早餐店都有的,但不同的是,它是「燒肉蛋餅」,裡面夾的是燒肉,
這就特別了吧!台灣的早餐店,沒有人夾燒肉了吧!
還不錯吃哦!裡面的肉塊都還滿實在的,不會說只是碎肉,都是大的肉塊哦!

夏天不負責講評:★★★★

(大推培根蛋卷,超超好吃的啦!!)


◎ 海老人(9/21午餐)

地址:蘭嶼鄉紅頭村15號 (蘭嶼別館旁)

電話:089-732-629

價位:2000NT / 七菜一湯


就在警局旁,很好找的。

 


一樣七菜一湯,就是比無餓不坐便宜了500元哦!
1。情人的眼淚(水木耳)
=>超好吃,我們大家都很愛。推推。

2。炸飛魚
=>覺得比無餓不坐的好吃,料理的方式也不同啦!

3。鹽豬肉
=>很下飯,口味很重,夏天愛丫!!

4。西夕(根據海的女兒–小晶晶確認。)
=>像是螺類的,還滿好吃的,但就小小的一個,味道有點像我們的涼拌鹹蛤丫。

5。炒芋梗,但店裡好像有另外的名字…是「丫霸」嗎>_<

=>這個大家比較沒吃,因為太酸了,無餓不坐也有這道菜,但沒有這麼酸。

6。小羔羊排
=>不錯吃,是島上的小羊做的。

7。野菜莎菈
=>這道菜也是超好吃,夏天也是極力推薦。

8。味噌鮮魚湯
=>很大一鍋,魚很新鮮。

那個…如果有人知道上面紫色幾行字正確的菜名,請告訴我丫…

 

所有的菜名

 


這邊有寫「七菜一湯」是那七菜,但我記得老闆端出來時,沒有說到「海香菇」,好像是沒有食材,所以讓我們換成別的,
目前還有二道菜找不到菜名~同學們,想一下吧!!

 

夏天不負責講評:★★★★

(雖然沒有特色裝璜,但重點是–便宜又好吃啦!)


◎ 雯雯芋頭冰(9/21消暑冰品)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0號(蘭嶼別館下方)

電話:089-732586


他們家的芋頭冰超好吃的,真材實料!!


不過照片沒有拍,因為,我正忙著挑紀念品丫!!
他們家也有租車的喲!
不過通常到蘭嶼要租車,好像都是會直接和民宿老闆租,比較方便啦!

 

夏天不負責講評:★★★★☆

(我愛芋頭丫~超愛芋頭冰!)


以上是夏天個人口味,不見得每個人都愛哦!

所以請參考就好~^^~

(像那個大滷麵,很多人愛,但夏天就覺得普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