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3】不專業、不負責任 之 魚眼變形報導

之前LX2還沒有出官方轉接筒時,我就有在網路上找到非官方的轉接筒,當時,轉接的是「廣角鏡」,為了當然不是「更廣」,因為LX2 的28mm已經是當年產品裡少見的廣角了,

那我買廣角鏡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可以把maco拆掉,當作「偽.魚眼」,而把maco裝上去,又可以再更廣角。

「偽.魚眼」才是我想要的功能,因為夏天愛搞怪丫!愛玩魚眼~^^~

 

當初買廣角鏡是因為找不到魚眼買,現在,有LX3,有轉接筒,也找到了魚眼,那當然一次購足丫!

我超愛玩魚眼的。

以下,還是夏天的不專業、不負責任 之 魚眼變形報導(還真長的名稱…)

 

Fisheye-01 非官方轉接套筒 + 魚眼

LX3官方有出轉接筒,所以他本身就有可以鎖轉接筒的地方(在上篇「LX3的開箱報導」中有照片可看。)。
所以非官方轉接筒裝起來,比當初我LX2在裝的時候更容易了。

轉接筒是52mm的,所以很多網路上普通的鏡頭或濾鏡都可以用,不像官方是46mm,就很難找到可以配合著用的。

 

Fisheye-02 在家試拍。

 

Fisheye-03 大頭熊

 

Fisheye-04 用16:9比例拍攝

一般單眼拍出來的好像不會有這麼多黑邊,不過…這又不是單眼,而且,中間拍出來夠圓、夠變形就夠了!
魚眼對夏天來說,是拿來裝可愛和搞笑用的,太多的拍照技巧,我是不懂的啦!
(這是原始檔僅縮小,等下其它的照片,我會把多餘的黑邊裁掉,只剩中間圓圓的部份。)

不要問我魚眼是什麼牌子,因為我也看不懂,我只知道他拍出來「笑」果很好!

 

上星期十二號,基隆天氣陰陰的,

不過,涼爽的好天氣,帶著我家的卡布,和朋友家的球球來到基隆的潮境公園。

今天,卡布和球球就是我試鏡的MD。

 

Fisheye-05 卡布:媽媽,我們要出門了嗎?

視角廣到我的穿著的小花拖鞋都入鏡了。

 

Fisheye-06

鞋子再次入鏡丫…

 

Fisheye-07 友人家的狗狗:球球。

 

Fisheye-08

鼻子應該是撞到鏡頭了…哈!

 

Fisheye-09

 

Fisheye-10

 

Fisheye-11

 

Fisheye-12

 

Fisheye-13

 

Fisheye-14

 

Fisheye-15

 


以上…很混、很不專業、很不負責的魚眼開箱報導…

重點是…卡布可愛吧!!哈~~~

呃…不是啦!是魚眼拿來拍小狗、小朋友,或是人,只要你夠搞怪,夠有想法,

我覺得,拍起來都別有一番風味,

用魚眼拍照,不用侷限於一般拍照的模式,隨性的拍拍就很可愛。

有一個重點…就是,愈靠近鏡頭,變形的會愈利害喲!!

 

不專業報導系列:

LX3開箱      倍增鏡      廣角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