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九份.阿昌芋圓專賣店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到九份必吃的–芋圓!

不過,夏天要說的,不是大家常看到的「賴阿婆芋圓」,也不是九份國小旁,大家都會去的「阿柑姨芋圓」。

而是在基山路上的「阿昌芋圓」。

 

<01>

這是他的店門口,外頭看起來都是木頭做的,很有古早味。

 

<02>

這個店員,正用很快的速度在切芋圓哦!

九份的芋圓一般都是會搓的細細長長的,然後四、五條排成一排,用個像鐵片的工具去切,而不是刀子哦!
那滿桌的麵粉,當然是為了怕會全都黏在一起啦!

 

<03>

這邊,是排隊買芋圓的地方。

 

<04>

任選三樣…40NT!!
芋圓也漲價了!!
夏天記得,我好像還吃過25元一杯的!
真是很誇張丫!!

 

<05>

一碗我的,一碗蝶的。
芋圓被藏在下面了。

 

<06>

 

<07>

有芝麻、綠豆、芋頭、蕃薯…等等口味的芋圓~

 

<08>

 

<09>

我和蝶都覺得芝麻口味的很香,
當然其它的也都很真材實料的啦!!


夏天不負責講評:★★★★☆

為啥夏天會介紹吃這家,而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賴阿婆」或是「阿柑姨」呢?

以前,剛開始的時候,我是都吃賴阿婆的,因為他在基山街上,很明顯是最大間的丫,所以都買他們家的,

後來,在朋友推荐下,才知道,原來老店在九份國小旁邊的「阿柑姨」。

第一次去阿柑姨那吃的時候,對於經過人家家的廚房和房間,有一點…嚇到!(啥?不懂?那…下次去九份時記得叫一碗芋圓內用,就會知道啦!)

那時候的阿柑姨後面座位還是露天的,下雨或是冬天來的時候,很冷的呢!當然那時候的阿柑姨也還沒那麼紅!

後來,美食節目多了,網路上可能也很多人寫了,於是他的生意就愈來愈好,

但…夏天卻覺得…「愈來愈難吃」,而且…「愈來愈小碗」!

 

芋圓就是要Q才好吃,但後期我去吃的時候,都覺得不Q了!

不知道是生意太好,都煮了,還沒冷卻就又賣出去的關係,反正一整個讓我很失望。

 

因為這樣的原因,於是乎,又找了新的芋圓店家來試吃!

這家,是我同事介紹的,他老婆,就住在基山街上,老爸還是里長呢!所以對於這邊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什麼才是真正的老店都一清二楚的!

於是,我尋線來到「阿昌芋圓」。

 

我那時聽我同事形容的時候,我就覺得他說的那間店我知道在那(丫不就基山街上…一條路到底,每次走都嘛會看到!),而且我還覺得我有去吃過的樣子。

這次帶蝶去!還好這家店沒給我漏氣!真的很好吃!蝶也說很好吃呢!

雖然漲價,但也算大碗,料多實在,和另外二家比起來,真是好太多嚕!

 

而且…後來…我想起來!!

這家店,我在高三的時候就來過了!!

 

高三丫…好久好久以前…在那個青澀的青春年代…

哈~至於誰帶我來的……嗯,反正那個人現在也走出我的生命了,不重要嚕!

過去的回憶,收在我的記憶盒子裡就好了。^^。


看看九份其它美食:

金枝紅槽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